close

司馬昭在滅亡蜀漢的時候重用鍾會,當時有人告訴他鍾會成功了必會反叛,但司馬昭回他:「夫人心豫怯則智勇並竭,智勇並竭而彊使之,適為敵禽耳」(白話文:如果一個人在事情發生前就先害怕,那麼他的智和勇就會消失,這時候再強行任用他,就會變成別人的俘虜)。當時,大家皆反對司馬昭攻蜀,只有鍾會和他同心,所以司馬昭才會任用他的

(故事補充:鍾會的反叛也早在司馬昭的預料之中,所以他也早已防備,再加上鍾會心急急忙出兵,導致後方出現叛變,最後鍾會和蜀漢降將姜維就一起遇害了)

2019年暑假是個有別以往的假期,之前暑假去歐洲(倫敦&巴黎)都是有EF陪伴的,只是過程中的活動都是我自己一個人。這次變成我自己一個人出去,從訂機票、訂飯店到旅程中的種種都是由我一個人安排的,所以心中也非常緊張、害怕,甚至有過不想去的念頭

但是,司馬昭講的那句話真是太經典了。在我害怕、不安的時候我總會用這句話鼓勵自己,讓自己不要害怕,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勇敢踏出去一步

考量交通、安全、景點等因素,我發現奧地利的維也納、捷克的布拉格和布爾諾是個蠻不錯的地方,所以今年暑假我就決定來一趟捷克全覽,順便附帶維也納的旅行囉!

(當初構想:台灣直飛維也納→搭巴士前往布拉格→布拉格17天遊覽→搭巴士前往布爾諾→布爾諾7天遊覽→搭巴士前往維也納→維也納8天遊覽→維也納直飛台灣)

2019年7月24日,我搭乘晚間23點15分出發的中華航空,在經過13小時15分鐘的飛行後我終於在維也納當地時間早上6點30分抵達維也納國際機場,接下來準備搭機場巴士前往Erdberg巴士站啦!

(補充:從維也納機場有Student Agency巴士直接抵達布拉格,但是它是早上7點10分出發,下一班則是11點10分。7點10分的這班我覺得有點趕,如果飛機延機我肯定就搭不上了,而11點10分太晚,所以我就決定放棄這個選項了)

首先,為什麼我要去Erdberg巴士站呢?這裡是維也納的主要巴士站(就像台北的台北轉運站、布拉格的Florenc巴士站),有許多國際巴士都是從這裡發車或經過這裡的,所以錯過機場直達巴士當然就要從這裡出發啦!

再來,其實從維也納中央車站也是有火車抵達布拉格的,但是車比較晚出發,而且又比較晚抵達布拉格,再加上票價66歐元左右,比巴士票貴了好幾倍,所以"火車"這個選項就先不要理它吧!

然而,機場巴士也不輕鬆。按照班機的抵達時間,我能搭的是7點20分的那班車,如果錯過了就要再等1個小時,所以下飛機之後我就要快一點啦!

我很幸運,我用趕的終於在7點20分左右抵達機場巴士站了,真是太值得了,必須好好感謝一下這座機場的「小」啊!沒有它的「小」,我想我就不會這麼快抵達機車巴士站,更不會有後續的發展啦!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事先查過,前往Erdberg巴士站的機場巴士是在9號站牌,但是到了9號站牌卻沒發現車子的蹤跡,我就想說該不會走錯站牌了吧,所以我就決定去前面站牌找找看。這個時候,我頭一回,突然看到車子來了,我就馬上過去,最後終於搭上這班車啦!(成人票5歐元)

Erdberg巴士站距離維也納機場很近,這班巴士是7點20分準時發車的,但在7點38分就抵達Erdberg巴士站了,所以時間還很充裕,接下來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

(搭上機場巴士的功臣1:海關。在機場入境的時候,我很不幸地排到了一個動作很慢很慢的海關,排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快趕不上巴士了,所以我當下就馬上決定到旁邊比較快的海關那裡排隊,沒想到這個海關只看一下,就馬上蓋個章,所以我很快地就出去啦!)

(搭上機場巴士的功臣2:入境出口。當我領完行李之後沿著動線前往入境出口,沒想到出口出去就會抵達巴士站,而且剛好就是9號站牌的位置,所以真是太幸運了)

(鑑往知來:以後如果2人以上的話我覺得搭計程車比較好。從機場到巴士站只要15~20分鐘的車程,但2人搭機場巴士就要10歐元,計程車也不會貴到哪裡去,所以這招要記起來啊!)

按照我的計畫,我訂的是8點30分出發的Flixbus,這班車預計會在12點30分抵達布拉格中央車站。但是,這一切都只是預計,這班車最後在13點整才順利抵達布拉格中央車站,只是對我來說沒差,反正搭巴士就會有這種風險嘛!而且能抵達布拉格就好啦!(這班車的車票:17.90歐元)

踏上布拉格的馬路,接下來準備前往飯店啦!這次我訂的飯店是卡普洛瓦公寓(Apartments Kaprova),就在舊城廣場的旁邊,而且距離最近的地鐵站Staroměstská只有3分鐘左右的路程,算是非常非常方便的

(補充:到火車站的時候我還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換了一點點的克朗。雖然火車站匯率較差,但是沒克朗搭不了地鐵,所以就只好先換一點點,等抵達飯店後再到旁邊匯率好的店家換)

我從布拉格中央車站連接的Hlavní nádraží地鐵站搭乘地鐵C線到Muzeum站,之後再轉乘A線就可以抵達Staroměstská啦!(地鐵30分鐘票券:24克朗;行李:16克朗)

(趣事:其實我第一次搭地鐵就走錯邊了,但是我馬上就發現,所以就沒有搭錯啦!哈哈哈)

然而,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在短短幾個站的距離我就遇到了兩次查票,一次是在Muzeum轉車,另一次則是在Staroměstská出站的時候,只是我準備充足,所以怎麼樣都抓不到我,哈哈哈哈哈。但是,我想說幹嘛不像台北捷運一樣設個柵欄,這樣就不會有逃票的風險,也不用設那麼多人驗票啦!所以說,布拉格地鐵這樣弄的原因該不會想要濫用人力才創造就業機會,還是想要來引誘犯罪啊?

(補充:這個想法其實有點問題,因為加上這2次我總共好像也才遇到過3次驗票,所以驗票不算平凡,應該不會算是濫用人力啦!)

算了,別管那麼多了。能抵達飯店就趕快放個行李、休息一下,接下來準備展開布拉格之旅啦!

**第一週(7/25~7/28)

布拉格之旅Day1(2019年7月25日)

第一站: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有關舊市政廳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天文鐘

布拉格之旅Day2(2019年7月26日)

第一站: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有關克萊門特學院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克萊門特學院

第二站:Church of St. Nicholas 聖尼古拉教堂(小城區)

(有關聖尼古拉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Nicholas 聖尼古拉教堂(小城區)

聖尼古拉教堂(小城區)

第三站:Church of St.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有關聖湯瑪斯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聖湯瑪斯教堂

第四站:Church of Our Lady Victorious 勝利瑪麗亞教堂

(有關勝利瑪麗亞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Our Lady Victorious 勝利瑪麗亞教堂

勝利瑪麗亞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Our Lady Victorious 勝利瑪麗亞教堂

勝利瑪麗亞教堂裡最有名的聖嬰

第五站:Petrin Hill 貝特辛山

(有關貝特辛山的文章點我)

貝特辛山之旅第一站:貝特辛觀景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etrin Hill 貝特辛山(貝特辛觀景塔)

貝特辛觀景塔

貝特辛山之旅第二站:鏡迷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etrin Hill 貝特辛山(鏡迷宮)

鏡迷宮

布拉格之旅Day3(2019年7月27日)

第一站:Strahov Monastery 斯特拉荷夫修道院

(有關斯特拉荷夫修道院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rahov Monastery 斯特拉荷夫修道院

斯特拉荷夫修道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rahov Monastery 斯特拉荷夫修道院

哲學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rahov Monastery 斯特拉荷夫修道院

神學廳

第二站:Loreta 蘿瑞塔教堂

(有關蘿瑞塔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Loreta 蘿瑞塔教堂

蘿瑞塔教堂

第三站: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有關史坦伯格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史坦伯格宮

第四站:Wallenstein Palace&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

布拉格之旅Day4(2019年7月28日)

目的地:Český Krumlov 契斯基庫倫洛夫

(有關契斯基庫倫洛夫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觀景台)

契斯基庫倫洛夫(CK小鎮)

CK之旅第一站:舊城區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觀景台)

↑舊城區

CK之旅第二站: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

(有關庫倫洛夫城堡的文章點我)

​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 ​

庫倫洛夫城堡

**第二週(7/29~8/4)

布拉格之旅Day5(2019年7月29日)

目的地:Tábor 塔博爾

(有關塔博爾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塔博爾的舊城區

塔博爾之旅第一站:Dean Church of the Lord's Transfiguration on Mount Tábor 耶穌顯容教堂

(有關耶穌顯容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Dean Church of the Lord%5Cs Transfiguration on Mount Tábor 耶穌顯容教堂

耶穌顯容教堂

塔博爾之旅第二站:Žižka Square 傑式卡廣場

(有關傑式卡廣場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Žižka Square 傑式卡廣場

傑式卡廣場中央的揚·傑式卡雕像

塔博爾之旅第三站: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有關科特諾夫堡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科特諾夫堡

塔博爾之旅第四站:舊城區

(有關舊城區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舊城區的中世紀街道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舊城區所看見的美麗風景

布拉格之旅Day6(2019年7月30日)

第一站: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有關卡爾斯坦城堡的文章點我)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卡爾斯坦城堡

第二站:Old Town Square 舊城廣場

(有關舊城廣場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之旅第一站:Church of St. Nicholas 聖尼古拉教堂(舊城區)

(有關聖尼古拉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Nicholas 聖尼古拉教堂(舊城區)

聖尼古拉教堂(舊城區)

舊城廣場之旅第二站: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提恩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

舊城廣場之旅第三站: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有關葛茲金斯基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葛茲金斯基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這次展出的主題是眾所皆知的「印象派」哦!(圖為畢沙羅的A Corner in the Garden,Éragny(The Painter's Home)》)

舊城廣場之旅第四站:天文鐘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天文鐘

布拉格之旅Day7(2019年7月31日)

目的地:Prague Castle 布拉格城堡

(有關布拉格城堡的文章點我)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一站:St.Vitus Cathedral 聖維特大教堂

(有關聖維特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St. Vitus Cathedral 聖維特大教堂

↑↓聖維特大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St. Vitus Cathedral 聖維特大教堂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二站:St. George's Basilica 聖喬治教堂

(有關聖喬治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St. George%5Cs Basilica 聖喬治教堂

聖喬治教堂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三站:Rosenberg Palace 羅森堡宮

(有關羅森堡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Rosenberg Palace 羅森堡宮

羅森堡宮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四站:Lobkowicz Palace 洛克維茲宮

(有關洛克維茲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Lobkowicz Palace 洛克維茲宮

鎮館之寶~布勒哲爾的《翻曬乾草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Lobkowicz Palace 洛克維茲宮

鎮館之寶~維拉斯奎茲的《瑪格麗特公主》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五站:Royal Garden 皇家花園+Summer Palace 皇家夏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Royal Garden 皇家花園 + Summer Palace 皇家夏宮(從皇家夏宮看聖維特大教堂)

從皇家夏宮看聖維特大教堂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六站:Golden Lane 黃金巷

(有關黃金巷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黃金巷

布拉格之旅Day8(2019年8月1日)

第一站:Prague Castle 布拉格城堡

(有關布拉格城堡的文章點我)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一站:Old Royal Palace 舊皇宮

(有關舊皇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Old Royal Palace 舊皇宮

舊皇宮的弗拉季斯拉夫大廳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二站: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 布拉格城堡故事展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三站:Golden Lane 黃金巷+Dalibor Tower 達利波塔

(有關黃金巷和達利波塔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黃金巷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Dalibor Tower 達利波塔

達利波塔展示的刑具

布拉格城堡之旅第四站:Matthias Gate 馬提亞城門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Matthias Gate 馬提亞城門

↑馬提亞城門

第二站:涅魯達瓦街

第三站:Church of St.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有關聖湯瑪斯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聖湯瑪斯教堂

第四站: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有關佛特巴花園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佛特巴花園

第五站: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有關查理大橋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上最有名的聖約翰·內波穆克雕像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上我最喜歡的「康帕島水車」

布拉格之旅Day9(2019年8月2日)

目的地:Plzeň 皮爾森

(有關皮爾森的文章點我)

皮爾森之旅第一站:St. Bartholomew'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有關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皮爾森之旅第二站: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

(有關共和廣場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共和廣場

皮爾森之旅第三站:The Great Synagogue 猶太教大會堂

(有關猶太教大會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The Great Synagogue 猶太教大會堂

猶太教大會堂

皮爾森之旅第四站:West Bohemian Museum 西波西米亞博物館

(有關西波西米亞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West Bohemian Museum 西波西米亞博物館

西波西米亞博物館

皮爾森之旅第五站:Puppet Museum 木偶博物館

(有關木偶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Puppet Museum 木偶博物館

木偶博物館裡展示的木偶

布拉格之旅Day10(2019年8月3日)

目的地:Kutná Hora 庫納霍拉

(有關庫納霍拉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apel of Corpus Christi 科柏斯禮拜堂

庫納霍拉的舊城區

庫納霍拉之旅第一站:Ossuary 人骨教堂

(有關人骨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充滿人骨裝飾的教堂內部

庫納霍拉之旅第二站:St.Barbara'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有關聖芭芭拉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聖芭芭拉教堂

庫納霍拉之旅第三站:Church of St.James 聖詹姆斯教堂

(有關聖詹姆斯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urch of St. James 聖詹姆斯教堂(照片攝於聖芭芭拉教堂後方的觀景平台)

聖詹姆斯教堂

庫納霍拉之旅第四站:St.Barbara'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有關聖芭芭拉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聖芭芭拉教堂

庫納霍拉之旅第五站:舊城區

布拉格之旅Day11(2019年8月4日)

第一站:Josefov 猶太區

(有關猶太區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Old New Synagogue 舊新猶太教會堂

猶太區的地標~舊新猶太教會堂

猶太區之旅第一站:Spanish Synagogue 西班牙猶太教會堂(未開放)

(有關西班牙猶太教會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Spanish Synagogue 西班牙猶太教會堂

↑西班牙猶太教會堂

猶太區之旅第二站:Maisel Synagogue 梅瑟猶太教會堂

(有關梅瑟猶太教會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Maisel Synagogue 梅瑟猶太教會堂

梅瑟猶太教會堂

猶太區之旅第三站:Old New Synagogue 舊新猶太教會堂

(有關舊新猶太教會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Old New Synagogue 舊新猶太教會堂

舊新猶太教會堂

猶太區之旅第四站:Ceremonial Hall 葬儀廳

(有關葬儀廳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Ceremonial Hall 葬儀廳

葬儀廳

猶太區之旅第五站:Klausen Synagogue 克勞森猶太教會堂

(有關克勞森猶太教會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Klausen Synagogue 克勞森猶太教會堂

克勞森猶太教會堂

猶太區之旅第六站:Pinkas Synagogue 平卡斯猶太教會堂

(有關平卡斯猶太教會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Pinkas Synagogue 平卡斯猶太教會堂

平卡斯猶太教會堂

猶太區之旅第七站:Old Jewish Cemetery 舊猶太墓園

(有關舊猶太墓園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猶太區~Old Jewish Cemetery 舊猶太墓園

舊猶太墓園

第二站:Museum of Decorative Arts 裝飾藝術博物館

(有關裝飾藝術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seum of Decorative Arts 裝飾藝術博物館

裝飾藝術博物館

**第三週(8/5~8/11)

布拉格之旅Day12(2019年8月5日)

目的地: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

(有關卡羅維瓦利的文章​​​​​​​點我)

卡羅維瓦利之旅第一站:Moser Factory 摩賽玻璃工廠 ​​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Moser Factory 摩賽玻璃工廠

摩賽玻璃工廠生產的玻璃製品

卡羅維瓦利之旅第二站: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卡羅維瓦利之旅第三站:Old & New Meadow Street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Old %26; New Meadow Street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卡羅維瓦利之旅第四站:Colonnade 溫泉迴廊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Market Colonnade 市場溫泉迴廊)

市場溫泉迴廊裡的查理四世溫泉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Mill Colonnade 磨坊溫泉迴廊)

磨坊溫泉迴廊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Park Colonnade 花園溫泉迴廊)

花園溫泉迴廊

布拉格之旅Day13(2019年8月6日)

第一站:Municipal House 市民會館

(有關市民會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nicipal House 市民會館

市民會館

第二站:Powder Tower 火藥塔

(有關火藥塔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火藥塔

第三站:護城河街

第四站:瓦次拉夫廣場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enceslas Square 瓦次拉夫廣場

瓦次拉夫廣場上的聖瓦次拉夫雕像

第五站:Antonín Dvořák Museum 德弗札克博物館

(有關德弗札克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Antonín Dvořák Museum 德弗札克博物館

德弗札克博物館

第六站: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有關新市政廳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

第七站:​​​​​​​哈維爾市集

布拉格之旅Day14(2019年8月7日)

第一站:Troja Château 特洛伊宮堡

(有關特洛伊宮堡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oja Château 特洛伊宮堡

特洛伊宮堡

第二站: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有關國家藝廊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國家藝廊內展示的繪畫(圖為畢卡索的Standing Woman》)

第三站:Convent of St. Agnes of Bohemia 聖阿內西卡修道院

(有關聖阿內西卡修道院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onvent of St. Agnes of Bohemia 聖阿內西卡修道院

聖阿內西卡修道院

布拉格之旅Day15(2019年8月8日)

第一站: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有關查理大橋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

第二站: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有關國家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

第三站: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有關慕夏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慕夏博物館展示的繪畫(圖為慕夏的Princess Hyacinth》)

布拉格之旅Day16(2019年8月9日)

第一站:Vyšehrad 高堡

(有關高堡的文章​​​​​​​點我)

高堡之旅第一站:Rotunda of St. Martin 聖馬丁圓形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高堡~Rotunda of St. Martin 聖馬丁圓形教堂

↑聖馬丁圓形教堂

高堡之旅第二站:The Capitular Church of St.Peter & Paul 聖彼得聖保羅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高堡~The Capitular Church of St. Peter %26; Paul 聖彼得聖保羅教堂

↑聖彼得聖保羅教堂

高堡之旅第三站:The Vyšehrad Cemetery 高堡公墓

【捷克%2F布拉格 Praha】高堡~The Vyšehrad Cemetery 高堡公墓

↑高堡公墓

高堡之旅第四站:高堡觀景台

【捷克%2F布拉格 Praha】高堡~高堡觀景台(靠近聖彼得聖保羅教堂)

↑高堡觀景台上所看見的伏爾塔瓦河南岸風光

第二站:Dancing House 跳舞大樓

【捷克%2F布拉格 Praha】Dancing House 跳舞大樓

跳舞大樓

第三站: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有關史麥塔納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史麥塔納博物館

第四站:康帕島

第五站:Wallenstein Palace&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

第六站:​​​​​​​伏爾塔瓦河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伏爾塔瓦河畔

在伏爾塔瓦河畔所看見的查理大橋

布拉格之旅Day17(2019年8月10日)

第一站: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提恩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

第二站: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有關布拉格電視塔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照片為布拉格電視塔)

布拉格電視塔

第三站:巴黎街

第四站:伏爾塔瓦河遊船

第五站:查理大橋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

第六站:查理街

第七站:契里特納大街

第八站:護城河街

布拉格之旅Day18(2019年8月11日)

第一站:Old Town Square 舊城廣場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舊城廣場

早上的舊城廣場散步之旅結束後我就回飯店收拾行李,順便和陪伴17晚的房間說Goodbye,接下來準備搭地鐵前往Florenc巴士站囉!

有了8/9的研究,我很快地就飯店附近的Staroměstská站搭地鐵到Můstek站轉乘地鐵B線到Florenc站,再加上我也已經知道巴士月台在哪裡了,所以接下來就只要等到11點鐘的到來啦!

(補充:有關搭地鐵前往Florenc站的秘笈已經詳細寫在《史麥塔納博物館》這篇文章中,所以這邊就不再多說了)

為什麼會是11點呢?其實這樣的:我訂的回程巴士是Student Agency,它的出發時間是11點,並預計在5個小時後(也就是16點)可以直接抵達維也納國際機場,中間不需要換車。重點來了,我搭的飛機是18點35分出發的長榮航空,這樣子下車後馬上就可以辦理Check-in了,而且又提早到2個半小時,就算塞車應該也不會塞這麼久,所以一定可以趕上飛機的(這班車的車票:22.50歐元)

然而,這台車確實是在11點抵達月台,但在一個一個上車的情況下卻是拖到11點05分才出發,真是太令人緊張了

既然已經延遲了,後面應該也不會想像中那麼順利吧?沒錯,剛上高速公路就遇到了道路整修,所以最後在16點25分才順利抵達機場,但時間還夠,所以我還是有趕上Check-in的哦!

最後,我搭乘的長榮航空準時地在18點35分起飛,在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飛行後我在泰國當地時間10點鐘抵達曼谷。好巧不巧,這班飛機只是「中停曼谷」的,但它卻延機了,所以原定"11點40分出發、16點30分回台灣"就變成了"13點40分出發、18點30分回台灣"了

但是,真的有這麼順利嗎?這班飛機確實是在13點40分起飛,剛好也開得快,所以感覺可以在18點20分回到台灣。好死不死,偏偏這個時候在舉行軍事演習,所以就在空中盤旋了20分鐘,害我18點40分才順利回到台灣,真是可惡啊!

(補充:雖然這班飛機是「中停曼谷」,但抵達曼谷後全部人都要下機,之後再「過境」並經過安檢才能回到登機口。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轉機,所以算是蠻特別的經驗,但最重要的是第一次就成功了,真是太讚了)

(延機補償:根據我的猜測,這班飛機應該會提供中餐的,但是因為太晚出發了,所以就提供維也納飛往台北的旅客一人350泰銖的午餐券,而我在裡面買了一個泰式大蝦炒河粉吃,還蠻好吃的。那麼,重點來了,這個餐券是有限定餐廳的,但是我很多都找不到,所以去了一家找的到餐廳吃。我點的炒河粉是300泰銖,剛好我也不想補差額,所以我想說那50泰銖就送給他吧!沒想到這家餐廳好像是要收服務費的,所以加起來剛好是330泰銖,好險我沒多買一些食物吃啊!哈哈哈哈)

(注意!注意!這班飛機和前往維也納機場的巴士都是我在7/24晚上5、6點訂的,所以真是千鈞一髮啊!)

Gary曰:在旅程中的各個經過、心得都已記載在各篇文章中,所以這邊就不再多述了。這邊就簡單講一下收穫吧!這次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歐洲旅行,雖然沒有達到當初的目標,但也算成功一大半了,也是個滿載而歸的暑假啦!最後,司馬昭,謝謝你的那番話,我會銘記在心的

[附錄1]

感謝以下三本帶去布拉格的旅遊書:

Mook出版的《捷克 波蘭 斯洛伐克》

Mook出版的《捷克 匈牙利》

Mook出版的《奧地利》

[附錄2]

原訂回程航班:中華航空(直飛)

航班時間:8/26早上11點20分(維也納當地時間)→8/27早上5點30分(台灣當地時間)

飛行時間:12小時10分鐘

[附錄3]

這邊補充一下布爾諾及維也納的行程:

(因為行程已經排好了,所以就先記錄在這裡,這樣以後就可以直接拿來用了)

8/11:布爾諾 Brno

卡普洛瓦公寓→布拉格Florenc巴士站(Student Agency;11:00→13:30)→Wake Up Wellness Hostel(放行李)→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捲心菜市場→摩拉維亞博物館(可改8/14)→巴士站(火車站後方;買特奇巴士票)→飯店

(補充:我會先去火車站後方的巴士站買特奇的巴士票是有原因的。我預計要搭的是8點45分出發的巴士,這台巴士是由Tourbus所經營的,但它只能在兩星期前訂票,剛好那時候我已經在布拉格了,而且我喜歡事先準備就在台灣弄好,所以就決定到布爾諾之後就先去買巴士票,這樣才不會沒有位置)

8/12:特熱比奇 Třebíč(一日遊)

飯店→火車站(9:27→10:31)→猶太區(舊猶太教會堂、新猶太教會堂、猶太墓園)→聖普羅可比聖殿→特熱比奇博物館(有時間)→聖馬丁教堂→火車站(17:24→18:30)

(回程替代方案1:火車;15:24→16:30)

(回程替代方案2:火車;16:40→18:10)

(回程替代方案3:火車;18:42→20:10)

(回程替代方案4:火車;19:24→20:30)

(備註;特熱比奇也可以搭巴士前往,但巴士站的位置非常奇怪。我事先就用Email的方式問過特熱比奇遊客中心巴士站的位置了,但他給我的位置我用Google Map導出來感覺根本不像在特熱比奇,更不用說和《捷克 波蘭 斯洛伐克》這本書寫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就想說乾脆搭火車算了)

8/13:特奇 Telč(一日遊)

飯店→巴士站(Tourbus;8:45→10:31)→(經過聖霍尼城門) 薩哈利亞修廣場→特奇城堡→聖詹姆斯教堂→斯丹普尼茲湖(遇其他景點午休先來)→聖靈教堂→巴士站(Flixbus;16:20→18:15)

(去程替代方案:Flixbus;10:30→12:24)

(補充:回程我訂Flixbus是有原因的。往來布爾諾和特奇的巴士很少,這台車是下午出發唯二的選項,另一台則是17點15分出發、19點10分抵達的Tourbus,所以如果錯過這班Flixbus還有Tourbus可以搭,但如果搭末班的Tourbus就可會有錯過回不去的風險,所以我才會選擇早點出發的Flixbus啊!)

8/14:布爾諾 Brno

飯店→圖根哈特別墅→聖湯姆士教堂(先經過,看時間)→自由廣場、契斯卡街、聖詹姆士教堂(也可譯成「聖雅各教堂」)→摩拉維亞博物館→舊市政廳(有時間)→飯店

(提醒1:圖根哈特別墅內部導覽的門票非常搶手,我7月初詢問的時候他就告訴我今年的票已經全部賣完了,所以下次要參觀的話要早點訂購哦!)

(提醒2:圖根哈特別墅的內部導覽好像是可以拍照的,只是需要多付一些攝影費,所以下次要記得買哦!)

8/15:奧洛穆克 Olomouc(一日遊)

飯店→巴士站(Student Agency;8:30→9:35)→火車站前搭電車or走(奧洛穆克的Student Agency巴士站在火車站前方)→霍爾尼廣場(市政廳、天文鐘、聖三位一體紀念柱、聖莫里茲教堂、噴泉)→多尼廣場(瑪麗亞紀念柱、噴泉)→奧洛穆克博物館or奧洛穆克美術館(經過,有時間再說)→瓦次拉夫廣場(聖瓦次拉夫大教堂、大主教博物館、聖安娜禮拜堂)→火車站搭巴士(Student Agency;16:20→17:25)

(回程替代方案:Flixbus;16:50→17:55;搭車位置為巴士總站)

8/16:克羅梅日什 Kroměříž(一日遊)

飯店→巴士站(Flixbus;8:45→9:45)→克羅梅日什總主教宮、城堡花園→花園→舊城區(聖穆理思教堂.......,有時間)→巴士站(Flixbus;17:05→18:05)

(回程替代方案:Student Agency;17:10→18:10;搭車位置為巴士總站)

(補充:Flixbus在克羅梅日什的站牌有兩個,一個是巴士總站,另一個則是在市中心的公車站牌。我是個個性謹慎的人,我怕停中間站牌會有什麼問題,所以我還是決定到巴士總站上下車,這樣雖然路途比較遙遠,但感覺安全許多,而且時間也比較好抓,所以我才會選擇到巴士總站搭車)

8/17:布爾諾 Brno

飯店→斯皮爾博城堡→應用美術博物館(有時間)→舊市政廳

(備註:上述城市的巴士站位置在這邊做個簡單的整理。在布爾諾,除了前往特奇的巴士是要在火車站後方10分鐘的巴士站搭乘外,其餘都是在Grandhotel Brno前的Hotel Grand巴士站搭乘。特奇的巴士站就是《捷克 波蘭 斯洛伐克》這本書寫的巴士總站,也就是搭車過來的下車處。奧洛穆克的巴士站則是在火車站前方,不是《捷克 波蘭 斯洛伐克》寫的巴士總站,所以需要特別注意。克羅梅日什的巴士總站就是《捷克 波蘭 斯洛伐克》寫的巴士總站,所以沒什麼好說的了)

8/18:維也納 Vienna

Wake Up Wellness Hostel→布爾諾Hotel Grand巴士站(Student Agency;9:40→11:40,抵達維也納中央車站)→Hostel Lugeck(魯格旅舍)(放行李)→聖史蒂芬教堂→莫札特紀念館(有時間)→聖彼得教堂→格拉本大街→飯店

8/19:維也納 Vienna

飯店→貝維德雷宮(注意!注意!9點開始營業)→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有時間)→維也納自然史博物館→飯店

8/20:瓦豪河谷(一日遊)

飯店→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集合,利用KKday報名)→瓦豪河谷→奧地利應用美術館(有體力再來)

8/21:維也納森林(半日遊)

飯店→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集合,利用易遊網報名)→維也納森林→維也納國家歌劇院or卡爾教堂、卡普欽修會教堂(有時間)→阿爾貝蒂納宮

8/22:維也納 Vienna

飯店→熊布朗宮→中央市場(吃)→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飯店

8/23: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一日遊)

飯店→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集合,利用KKday報名)→哈爾施塔特→飯店

8/24:維也納 Vienna

飯店→音樂協會大樓→霍夫堡皇宮(皇帝寢宮、西西博物館、銀器館→皇家寶物、皇宮小教堂→奧古斯特教堂)→市立公園→百水公寓→飯店

8/25:維也納 Vienna

飯店→霍夫堡皇宮(國家圖書館、新王宮)→李奧波特藝術館→分離派會館(時間超多才去)→卡爾教堂→宮廷花園→克爾特納大街(可順道參觀卡普欽修會教堂,有時間)→飯店

8/26:維也納 Vienna

飯店→美麗的燈街→音樂之鐘→飯店(拿行李)→維也納國際機場

(備註:不去也ok)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