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以前上歷史課的時候出現過「十三行文化」這個名詞。這是一個台灣史前時代的文化遺址,地點就位在淡水河畔的八里

2019年9月1日,我準備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看看囉!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文化的代表文物~人面陶罐

說一句實話,八里的交通其實有點麻煩,雖然從淡水搭渡輪到八里是很方便,但是我最近可是買了1280的月票啊!偏偏渡輪又不能使用月票,所以我決定使用搭捷運轉公車的方法,這樣就不用再多花一筆交通費啦!哈哈

我先搭捷運到關渡站,之後再轉乘紅13公車到十三行博物館站下車,這樣就順利抵達十三行博物館了,真是太棒了,YA!(出示學生證→免費參觀,超棒)

呂后當政的時候,陳平雖然名為「丞相」,但這只是個頭銜,真正的權力落在呂祿和呂產兩個人的手裡。同樣的概念,十三行博物館雖然是座博物館,但我真心覺得「博物館」應該只是個頭銜吧!因為裡面的文物量其實蠻少的,主要是以介紹十三行的生活為主,所以不就和陳平的情況很類似嗎?

(有鑑於此,我選擇將十三行博物館中比較重要的文物,或是一些看起來比較順眼的文物拍照留作紀念,順便寫下一些對這些文物的感想,於是這篇遊記就此誕生啦!)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人面陶罐(重要古物)。首先,這個人面陶罐其實蠻像一個東西的,但是我也說不出來,真是糟糕啊!再者,有沒有發現啊?這個人面陶罐有月亮臉欸,哈哈哈。最後,這件文物雖然是十三行文化的代表文物,但都沒有人在欣賞,所以我就一人獨享啦!真是太讚啦!哈哈哈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陶偶。說一句實話,我給這件文物拍照留念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太不像陶偶了,反而像是一個比YA的手勢吧!哈哈哈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玻璃玦形耳飾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玻璃環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青銅刀柄(重要古物)。這件文物其實挺有意思的,雖然它名叫青銅刀柄,但上面就是個人的雕像欸,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含意啊?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銅牌(重要古物)。注意看!這個銅牌上面感覺就像是有個人騎著一隻動物,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除了上述所列的古文物外,十三行博物館還有一個「文化資產Q&A」的互動遊戲,裡面有10個題目,我只花了30秒就全部答對了,所以我也獲得了文化資產達人的稱號哦!哈哈哈

另外,裡面還有一個人臉辨識的裝置,它可以辨認出你的臉到底像什麼文物。我呢?則是被辨認出來像一個重要古物,這難道就是古人所說的「富貴者有富貴相」嗎?哈哈

最後,十三行博物館的館藏雖然不多,但重要古物的比例卻蠻高的,所以感覺挺猛的,再加上整體的感覺也蠻不錯的,所以這裡真的很棒

(補充:十三行博物館外有一座通往頂樓觀景台的樓梯,從這裡可以欣賞到遠方的淡水河和淡水哦!)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頂樓的風景。遠方那一條河流就是淡水河,隔著淡水河的對岸就是充滿古蹟的淡水了。順帶一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照片中央那個白白的東西就是漁人碼頭的情人橋了

時間12點30分,是時候該離該十三行博物館了,掰掰,十三行博物館

離開十三行博物館之後我就搭乘紅13公車前往八里之旅的第二站:左岸公園

說一句實話,我覺得左岸公園最棒的地方就是看看之前常去的淡水了,所以就盡情地欣賞淡水吧!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左岸公園眺望淡水的風景照以及合照)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

在左岸公園看淡水的漁人碼頭。照片右邊的尖塔就是福容大飯店的情人塔,而中央的白色橋樑就是情人橋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

【臺灣%2F新北市】八里(左岸公園)

(注意!注意!有沒有注意到我穿的是巴黎的衣服、戴的是巴黎的帽子啊?八里、巴黎,兩個音這麼像,所以當然要穿巴黎的衣服來應景一下啦!哈哈哈哈哈)

根據Gary兵法:天氣太熱,又或者是太陽太大都是不適合在外面待太久的日子,剛好今天兩項都符合了,所以還是趕快回去才是上策啊!哈哈

(補充:回程的方法同樣是搭紅13公車回關渡捷運站,但是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所以就簡單紀錄一下)

[後記]

按照我的計畫,今天早上獻給了八里,下午就是要去科教館逛逛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啦!

這個展覽從一個殺人事件開始,透過不在場證明、筆跡、凶器和指紋來判斷兇手是誰,非常非常簡單,所以我一下子就破案了

(補充:辦案過程是靠腦,不是靠拍照,所以我就只在展覽最後拍了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臺灣%2F臺北市】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柯南和降谷零(安室透)的公仔雕像

【臺灣%2F臺北市】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臺灣%2F臺北市】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臺灣%2F臺北市】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有了柯南和降谷零,怎麼能忘了赤井秀一呢?所以當然要學赤井拿槍射人啊!(抱歉,柯南,你就當我的獵物吧!哈哈)

(注意!注意!今天穿的衣服很特別,為了因應柯南展,所以我就穿了福爾摩斯的衣服啦!順帶一提,這件衣服可是我在倫敦的福爾摩斯博物館買的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