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特洛伊宮堡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我先從特洛伊宮堡旁邊的動物園搭乘112號公車並經過8分鐘的車程就抵達地鐵Nádraží Holešovice站,之後再走5分鐘到Nádraží Holešovice電車站並搭乘17電車到Veletržní palác站,最後再走一下下就順利抵達國家藝廊了,真是太棒了,YA!

史坦伯格宮、葛茲金斯基宮、Salm Palace都屬於布拉格國立美術館的一部分,它們各自收藏了一些展品,但我想它們的老大應該就是現在要參觀的國家藝廊,不然怎麼取「國家藝廊」這麼猛的名字呢?

既然它是老大的話,那麼怎麼能夠錯過呢?所以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囉!(26歲以下→免費參觀,超爽)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Standing Woman 畫家:Pablo Picasso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幅畫好像就是國家藝廊廣告所展示的作品,所以應該算是這裡的王牌吧!順帶一提,這幅畫可是我在國家藝廊欣賞的第一件作品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Green Wheat Field 畫家:Vincent van Gogh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Two Woman among the Flowers 畫家:Claude Mone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Lovers 畫家:Auguste Renoir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House in Aix(Jas de Bouffan) 畫家:Paul Cézanne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Escape 畫家:Paul Gaugu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Self-Portrait-Me.Portrait-Landscape 畫家:Henri Rousseau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Joaquina 畫家:Henri Matisse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Rider Attacked by a Jaguar 畫家:Eugène Delacroix

還記得我之前在台北故宮的「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看過一幅德拉克洛瓦的《獵虎》,並在去年的時候前往奧賽美術館的時候試圖再次與它相遇,只是事與願違,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然而,沒想到這次會在國家藝廊看到這幅很像《獵虎》的畫,雖然此《獵虎》非彼《獵虎》,但也算是補足去年奧賽美術館的一點遺憾啦!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Woman wuth Flowers on Her Hat 畫家:Gustave Courbe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Czech Heart  畫家:Alfons Mucha

當我看到這幅畫的時候我就覺得它應該蠻猛的,果然沒錯,它就是捷克新藝術派的代表大師慕夏的作品,看來我的感覺真的是蠻強的,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Three Sisters 畫家:František Muzik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Japanese Garden 畫家:Jindřich Štyrský

這幅畫是以日本庭園為主題,所以感覺蠻有意思的,但我認為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外國人寫的「明、正、光」等中文,雖然有點歪歪的,但還算是看得懂啦!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Man with a House 畫家:Willi Nowak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Seated Nude 畫家:Otakar Kubin

有沒有覺得這幅畫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根據我的猜測,這幅畫是不是就是在模仿安格爾的《瓦平松的浴女》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Woman with a Bull's Head 畫家:Emil Fill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Child in a Blue Dress 畫家:Milada Marešová

這幅畫是1932年的作品,但仔細看看畫作的主角,有沒有覺得她長得很像《尖叫旅社》的梅菲絲啊?又或者說,梅菲絲該不會就是以這幅畫為藍本畫出來的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Prague-Charles Bridge 畫家:Oskar Kokoschka

有沒有覺得畫中的場景很熟悉啊?沒錯,這裡就是我在布拉格常常經過的查理大橋和伏爾塔瓦河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Road to a Village  畫家:Grigorij Musatov

根據我的認知,「Road to a Village」翻譯成中文應該是「前往村莊的道路」,但我看到這幅畫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馬戲團,所以究竟是我的解讀有問題還是它的取名不好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Shepherd 畫家:Otakar Kub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Suburban Street 畫家:Maurice Utrill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Still Life With a Jug 畫家:André Dera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Absinth and Cards 畫家:Pablo Picass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Portrait of T.G. Masaryk 畫家:Vojtěch Hynais

這幅畫畫得很猛,因為感覺畫中主角就像真的站在我前面一樣,真是太強啦!順帶一提,畫中的T.G. Masaryk到底是誰呢?我當場馬上查了一下,原來他就是捷克的第一任總統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Harbour in Honfleur 畫家:Georges Seura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Large Meal 畫家:Mikuláš Medek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2412 Rabbits 畫家:Zorka Ságlová

這幅畫超級有意思的,遠看就是一隻紅藍兔子,但近看會發現裡面的紅色、藍色、白白的不知道什麼顏色都是由一隻一隻兔子所構成的喔!順帶一提,看到這麼多兔子我也懶得數總共有幾隻了,所以就相信畫名的2412隻吧!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rade Fair Palace 國家藝廊

Heracles the Archer 創作者:Émile-Antoine Bourdelle

還記得去年我在巴黎參觀過布德爾博物館,當時博物館的重點展品就是這件《拉弓的海克力斯》,雖然這個《拉弓的海克力斯》並不是布德爾博物館的那一件,但還是布德爾所創作的,所以應該算是國家藝廊的重要展品吧!

呂蒙原本只是一介武夫,所以魯肅很輕視他,直到後來和他交談後才驚覺他已不同以往,所以便開始敬重他,並和他結為朋友。我想我應該就是受驚訝的魯肅吧!國家藝廊收藏的畫比我想像的多很多,真的讓我大吃一驚,但展出的畫家我幾乎都不認識,所以感覺蠻遺憾的。順帶一提,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應該只有60%的機率是對的),這裡收藏最多的應該就是Jindřich Štyrský,也就是畫日本庭園那幅畫的人

然而,這是一件很失望的事:國家藝廊外面打的廣告有出現梵谷、莫內、雷諾瓦等著名畫家的名字,但他們都各只有展出一幅作品,真是太糟糕了。但仔細想想啊!有1幅是有、有2幅也是有、有100幅也是有、有1000幅更是有,所以它說有梵谷、莫內、雷諾瓦的畫也沒有錯啊!

參觀完國家藝廊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5點鐘,接下來準備搭路面電車前往今天的第三站:聖阿內西卡修道院

(有關聖阿內西卡修道院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