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提恩教堂之後我就準備前往舊城廣場之旅的第三站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葛茲金斯基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葛茲金斯基宮前面總是擁有川流不息的人潮,所以為了拍到乾淨的照片我還特別在8/5早上6點多來拍照,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拍到沒人的啦!YA!!(當然,那天都那麼早起了,所以天文鐘、聖尼古拉教堂也都一起拍啦!哈哈)

葛茲金斯基宮屬於布拉格國立美術館的一部分,平時是舉辦各種展覽的地方,剛好現在是舉辦以「印象派」為主題的展覽,所以我當然要進去看看啦!(學生票150克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A Corner in the Garden,Éragny(The Painter's Home) 畫家:Camille Pissarr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A Corner in the Garden,Éragny(The Painter's Home) 畫家:Camille Pissarr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展覽海報就是以這幅畫當作背景的,所以這幅畫應該算是這次展覽的王牌吧!只是海報設計者很奸詐,因為這幅畫是畢沙羅畫的,但海報上的第一個名字卻是莫內,而且所列的名單都沒有畢沙羅的名字,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幅畫是莫內畫的,看來我之前看了那麼多畫是做白工了啊!唉!

最後,好的Ending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這幅畫就是我在葛茲金斯基宮欣賞的最後一幅作品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Plum Trees in Blossom,Éragny 畫家:Camille Pissarr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By St. Anthony's Brook,the Hermitage,Pontoise 畫家:Camille Pissarr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Snowy Landscape,Éragny,Evening 畫家:Camille Pissarr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Morning Sun in the Rue Saint-Honoré. Place du Théâtre Français 畫家:Camille Pissarro

這幅畫我一看就知道是巴黎了,只是正確的位置我說不出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Rue Saint-Lazare,Paris 畫家:Camille Pissarro

這條街剛好位在巴黎EF的後面,所以我也經過這條街幾次,但那條街很長,所以畫中出現的場景我猜我應該只有10%的機率有走過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Waterloo Bridge 畫家:Claude Monet

有沒有覺得這幅畫的場景很面熟啊?沒錯,這就是我之前在倫敦常常走的滑鐵盧橋啦!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就將這幅畫當作我在葛茲金斯基宮的「好的開始」啦!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Chailly Road Through the Forest of Fontainebleau 畫家:Claude Mone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Le Moulin de la Galette,sketch 畫家:Auguste Renoir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幅畫的時候我的直覺反應就是「哇!好像奧賽美術館的《煎餅磨坊的舞會》喔!」,所以我當下馬上就Google查了那幅畫,但一經比較就發現這幅畫的人物少了很多,而且顏色也黯淡許多,所以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會有那種感覺啊!真是太詭異了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Portrait of a Romanian Lady(Madame Iscovesco) 畫家:Auguste Renoir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Bridge at Mantes 畫家:Camille Coro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Windmill 畫家:Camille Coro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Town of Isigny,Les Hagues,Manche 畫家:Camille Coro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Dancing Nymphs 畫家:Camille Coro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Ugolino and His Sons 畫家:Eugène Delacroix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Cliffs of Étretat 畫家:Gustave Courbet

有沒有覺得這個地方很眼熟啊?沒錯,這就是我去年發下「有片美景即使我翹課也一定要親眼看看」這句豪語的象鼻山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Ruse, Roe Deer Hunting Episode(Franche-Comté) 畫家:Gustave Courbe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Wiremakers' Workshops on the River Loue near Ornans 畫家:Gustave Courbe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September Morning near Saint-Mammès and the Veneux-Nadon Hills 畫家:Alfred Sisley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Unloading Barges at Billancourt 畫家:Alfred Sisley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Floods. Banks of the Seine,Bougival 畫家:Alfred Sisley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Barges from Berry on the Loing Canal in Spring 畫家:Alfred Sisley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Women Bathing 畫家:Paul Cézanne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Portrait of a Young Woman 畫家:Paul Gaugu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Wine Harvest.Human Misery 畫家:Paul Gaugu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Adam and Eve 畫家:Paul Gaugu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Little One is Dreaming,étude 畫家:Paul Gaugu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Landscape at Pont-Aven 畫家:Paul Gaugui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Flowers and Fruits 畫家:Henri Matisse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Courtyard of a House,New Orleans,sketch 畫家:Edgar Degas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Woman with a Jug 畫家:Édouard Manet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Woman with a Fan. Portrait of Madame Marie Hubbard 畫家:Berthe Morisot

當我看到這幅畫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這幅畫應該是模仿馬內的《奧林匹亞》吧!」,不然怎麼可能表情這麼類似、斜躺角度也差不多啊?只不過這幅畫的女主角不僅穿上了衣服,而且躺的方向也換了,所以算是有這幅畫獨到的一面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insky Palace 葛茲金斯基宮

The Wrestler 畫家:Honoré Daumier

想像時間到啦!猜猜畫中主角是不是剛剛比賽摔角輸了啊?還是出賽資格被搶了啊?不然怎麼可能就這樣默默地離開呢?(看畫時我的解讀是前者喔!)

欣賞完這次展覽的王牌畫作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7點30分,也代表該跟葛茲金斯基宮說再見的了,掰掰,葛茲金斯基宮

還記得為什麼我要輕描淡寫地帶過提恩教堂嗎?就是要留更多的時間給葛茲金斯基宮啊!但是沒想到它展出的作品比想像的少超多的,也因為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每一幅畫都被我徹徹底底欣賞過啦!哈哈

然而,「作品雖少,但內容佳」是我覺得很重要的。比起我不太熟悉的畫家和畫風,我更希望可以看到有共鳴的作品,而這次展出的畫家至少90%我都聽過,印象派更是我最熟的畫派,所以看到這些印象派作品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

再者,滑鐵盧橋、象鼻山都是我曾經去過的地方,如今在不同國家看到它們,過去的回憶也湧上心頭,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