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7月25日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上捷克的日子,所以我在飯店放完行李之後就準備去探索擁有「百塔之城」之稱的布拉格啦!

有鑑於2017年倫敦之旅的第一站就獻給了倫敦塔橋,2018年巴黎之旅的第一站則是獻給了凱旋門。同樣的概念,2019年布拉格之旅的第一站當然是要獻給布拉格的地標~舊市政廳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原是1338年波西米亞的國王約翰一世所下令修建的市政廳,之後在幾個世紀裡也經歷了多次的擴建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舊市政廳遭到了嚴重損毀,也因此今日我們所見的舊市政廳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修復的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當然,舊市政廳固然重要,但我認為如果沒有「它」的存在,舊市政廳是很難大放異彩的,而「它」就是名聞遐邇的天文鐘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天文鐘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天文鐘分成上、下兩個鐘。上面那個鐘呈現了天體運行的軌跡和時間,藍色的部分代表白天,紅色的部分代表著晚上,而鐘面上較小的圓形則代表著太陽落在的星座。下面那個鐘則是以星座和四季農事的曆法為主,在外圈的12個圓形是用波西米亞的農民生活來象徵12個月份,裡面的12個小圓則是代表著12個星座,最中央的圓形則是舊城的徽章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除此之外,在上、下兩個鐘旁邊各有四個人偶。上面那個鐘從左至右分別象徵著「虛榮」、「貪婪」、「死亡」和「慾望」。下面那個鐘從左至右分別象徵著「哲學家」、「天使」、「天文學者」和「歷史紀錄者」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除了超級先進的技術、知識外,天文鐘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整點報時了吧!經過我多次的觀看,我終於整理出了天文鐘的報時步驟:首先,象徵「死亡」的骷髏先拉它旁邊的繩子,之後天文鐘上面的兩扇小門就會跟著打開,同時骷髏旁邊象徵「虛榮」、「貪婪」和「慾望」的人偶會開始搖頭。之後耶穌的十二門徒會分成兩邊各6個從兩扇小門探出頭來亮相,等他們都亮相完之後兩扇小門就會關上,最後上面的雞就會發出一聲雞鳴後並伴隨著敲鐘也代表天文鐘的報時結束啦!

然而,第一天抵達布拉格的我並沒有留戀在天文鐘先進的技術,也沒有眷戀在舊市政廳豐富的歷史,我只想著趕快登上舊市政廳的塔樓去俯瞰舊城廣場啦!(學生票150克朗)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舊城廣場開始順時針繞一圈360度的布拉格風景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左下角旁邊有綠色草地的地方就是胡斯銅像的所在地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胡斯銅像的前方那座洛可可式風格的建築就是葛茲金斯基宮,而它旁邊那棟有尖塔的建築就是時鐘之家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中央那座擁有兩座高聳入雲的尖塔的建築就是舊城廣場的地標~提恩教堂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提恩教堂旁邊的那條路就是充滿紀念品店的契里特那街,也就是我倒數第二天前往採購紀念品的地方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沿著契里特那街往前走就會來到了火藥塔和市民會館,而照片中央那座黑黑的塔樓就是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遠方高聳的白色尖塔就是長的超級醜的布拉格電視塔,也是我倒數第二天前往俯瞰布拉格的地方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中央的這條路就是我參加契斯基庫倫洛夫和卡羅維瓦利一日遊前往旅行社報到必走的捷徑,而這條路一直往前走就會來到了護城河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右下方的那棟建築就是充滿壁畫的一分鐘之屋,同時也是我在7/26早上與它合照時自拍棒殉職的地方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中央有座小廣場(只是被建築物遮住了),那裡就是羅特屋的所在地,同時也是我從飯店前往舊市政廳的捷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中央那座出現在一片綠色森林中的尖塔就是貝特辛觀景塔,而那片樹林就是貝特辛山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中央的那座非常大的建築就是布拉格城堡,而城堡中央那棟顯眼的建築物就是聖維特大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照片中央那座教堂就是內部雖小但非常華麗的聖尼古拉教堂,而教堂左邊(同時也是照片的左邊)那棟位在轉角處的黃色建築就是我換錢的地方,從換錢所再往布拉格城堡方向走幾步就是我住的飯店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聖尼古拉教堂右邊的那條街就是充滿名牌的巴黎大街,順著巴黎大街往前走就會來到舊新猶太教會堂和我倒數第二天搭伏爾塔瓦河遊船的地方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在聖尼古拉教堂旁邊有一座小亭子,那裡就是我參加卡爾斯坦城堡半日遊報到的地方,而與報到亭只有巴黎大街一街之差的轉角處就是我參加庫納霍拉一日遊報到的地方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繞了一圈360度之後又再次與胡斯銅像、葛茲金斯基宮相遇了,也代表我的舊市政廳觀景之旅結束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在舊市政廳上面看時鐘之屋(左下)、提恩教堂(中)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在舊市政廳上面看提恩教堂(左)、火藥塔(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在舊市政廳上面看聖尼古拉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在舊市政廳上面看布拉格城堡

我覺得站在舊市政廳的塔樓上所看到的風景超級棒的,而且我也終於親眼看見舊城廣場、提恩教堂、布拉格城堡等著名建築,所以也讓我感到非常高興

另外因為舊市政廳的塔樓擁有將近70公尺的高度,再加上我住的飯店又在舊市政廳的附近,所以我也利用這個機會順便研究一下飯店附近的街道,這樣子等一下就不用花時間研究了,想到這招的我真是太厲害了,哈哈

除此之外,我還在舊市政廳的塔樓上做了一件非常無聊的事情,那就是我數了一下布拉格到底有幾個尖塔啊!經過我的計算,總共是64個尖塔(加舊市政廳的話是65個)、8個圓頂,所以「百塔之城」的「百」其實是個虛數哦!哈哈哈

在舊市政廳的塔樓上俯瞰完舊城廣場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6點55分,也代表要跟美麗的風景說再見了,接下來準備前往舊市政廳的內部看看囉!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議會廳,這裡是當時布拉格市議員討論重要事情的地方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老會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老會堂裡面的壁爐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議會廳前廳的裝飾,照片右邊的花瓶則是1901年巴黎送給布拉格的禮物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布勞吉克會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這裡是現在布拉格市長舉行慶典儀式的地方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伊瑞會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聖母瑪麗亞禮拜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從舊市政廳內部看耶穌十二門徒的雕像。每到整點的時候後面兩扇水藍色的門就會打開,這十二個雕像就會開始以逆時針的方式出來露面,而讓他們可以轉動的機關就是鍊子和輪子(應該是齒輪,用齒輪原理來轉動的)。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清楚呢?因為我剛進舊市政廳內部剛好遇到了17點的報時,然後我又特別等到18點報時結束後才離開,所以我是看了兩次之後才會知道這麼多啊!哈哈

我覺得舊市政廳內部最精彩的就是耶穌十二門徒的雕像與天文鐘的機關了,只是以現代的角度來看感覺蠻普通的,但是若以以前的技術來看是非常厲害的喔!

參觀完舊市政廳的內部之後18點的鐘聲也結束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舊市政廳道別了,掰掰,舊市政廳

最後我就在舊城廣場上的攤販買了一個牛肉漢堡並坐在舊市政廳前面享用這次布拉格之旅的第一頓晚餐,接下來在吃飽之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啦!

[後記]

雖然我在7/25的時候就已經看過天文鐘了,但是我第一次認真欣賞天文鐘的奧秘卻是在7/30參觀完葛茲金基斯宮以及舊城廣場周邊的建築之後哦!

手上拿著旅遊書,眼睛看著天文鐘,這樣一看一讀的結果就是讓我超級佩服天文鐘的製作者,因為沒想到15世紀就可以做出這麼精細、這麼複雜的天文鐘,真的是超級無敵厲害的

除此之外,我還在8/7晚上、8/8晚上、8/10早上、8/10晚上、8/11最後一天早上把握時間欣賞天文鐘的壯觀,其中8/10晚上我一邊吃著這次布拉格之旅的最後一頓晚餐~雞肉沙拉烤餅一邊欣賞天文鐘,而8/11則是看完早上9點的報時來為這次布拉格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哦!!

最後,不論白天或黑夜,舊市政廳和天文鐘前面總是聚集了滿滿的人潮。為了有張乾淨的照片,所以我就在7/26和8/5兩天的早上6點多去拍拍照,早起的結果就是換來了成功拍到沒人的照片,真是太高興、太值得啦!YA!!(藍色衣服與舊市政廳的合照是7/26早上拍的,綠色衣服與天文鐘的合照是8/5早上拍的)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