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8月10日

嚴格來說,今天應該算是這次布拉格之旅的最後一天了,所以當然要有個完美的Ending啊!

按照2017倫敦之旅、2018巴黎之旅的經驗,最後一天就是要把之前沒逛的地方全部逛完,之後再去購物大街瘋狂血拚。統計一下,我發現還有提恩教堂、布拉格電視塔和伏爾塔瓦河遊船沒徹底遊覽,剩下的就是購物大街了,所以今天就有目標啦!

今天早上我先去看了天文鐘,之後再去提恩教堂參觀,最後再去馬尼斯橋拍拍查理大橋,這樣都搞定之後就準備前往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看看啦!

(補充:有關天文鐘、提恩教堂、馬尼斯橋看查理大橋的過程已記錄在《舊市政廳》、《聖尼古拉教堂(舊城區)》、《舊城廣場》、《查理大橋》這四篇文章中,所以這邊就不再多說了)

我從Staroměstská地鐵站搭地鐵到Jiřího z Poděbrad地鐵站,之後再走5分鐘左右就順利抵達布拉格電視塔了,真是太棒了,Y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照片為布拉格電視塔)

布拉格電視塔(照片攝於火藥塔)

我覺得布拉格電視塔的外觀超級醜的,感覺就像一根長了毒瘤的柱子,但也蠻像一座火箭的,反正就是完全不像一座電視塔就對了,哈哈

再者,有沒有注意到塔上有一個一個的黑點啊?那些都是一個個的小孩雕像(正確來說應該是嬰兒,哈哈),但近距離看那些嬰兒都超級巨大的,所以應該算是巨嬰了吧!哈哈哈

既然它的外觀那麼醜,那麼它的風景怎麼樣呢?接下來準備登上去看看啦!(學生票180克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這是我事後發現的,有沒有覺得照片中央的兩片綠地很像人類的肺啊?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用這張照片為例好了,照片中央有一座教堂,教堂前方有一個封閉的住宅群,在它們的中間則有一座綠色的庭院。這是我發現的,布拉格好像有蠻多這樣類型的住宅,所以說,後面的照片也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觀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注意!注意!照片中央的圓環非常重要,因為等一下需要用到它來陳述地理位置,所以務必記住它在哪裡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從圓環左邊的那條道路出去到第一個路口左轉就可以抵達布拉格電視塔,若一直直走則會回到地鐵站。那麼,重點來了,我就是從地鐵站沿著這條路到第一個路口右轉前往布拉格電視塔的哦!(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經過圓環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既然知道我前往的方式,那就簡單多了。從我走的那條路穿過一條馬路(就是照片中央的那條路)就會抵達照片左邊的那條路,沿著那條馬路到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會抵達一座廣場(就在白色教堂的地方),之後再沿著這座廣場往前走就會回到Jiřího z Poděbrad地鐵站了。順帶一提,這座廣場今天剛好舉辦一場市集,至於這座市集怎麼樣呢?請待後面分曉,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ower Park Praha 布拉格電視塔

或許是因為布拉格電視塔離主要景點有段距離吧!所以像是布拉格城堡、提恩教堂等主要景點都看起來超小的,反而布拉格市民生活的地方倒是看得一清二楚,所以這個電視塔設的位置真的有夠怪

再來,延續上一個觀點,我猜或許就是因為附近許多市民住宅的關係,所以感覺這裡綠地蠻多的,再加上遠方零零碎碎的綠色,所以整體來說布拉格的綠地算是挺多的

接著,這是一件很討厭的事,布拉格電視塔觀景台的玻璃竟然有兩層,所以害我超級難拍照的,好在我在下大雨前就拍完了,這樣就不會出現「外層有雨、內層無雨」的現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最後,電視塔裡面設有6張膠囊椅,我好不容易搶到了一張,所以我就坐在上面盡情地轉啊轉,結果轉一轉頭就暈了,所以最後就放棄不轉了,哈哈哈

既然轉會頭暈,那就改用坐吧!坐著坐著時間也來到了12點45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布拉格電視塔說再見了,掰掰,布拉格電視塔

離開布拉格電視塔之後我就準備搭地鐵回去囉!剛好Jiřího z Poděbrad地鐵站附近有個當地市集,而且我也還沒吃午餐,所以我就在這裡買了加勒比烤雞販、雞絲玉米番茄派當午餐,重點是還蠻好吃的哦!

(補充:這是我之後發現的,在Mook出版的《捷克 波蘭 斯洛伐克》這本書有介紹這個市集,它的名字叫做"Jiřák Farmářské Tržiště。根據我的猜測,這個市集販賣的對象應該是以捷克當地人為主,證據就是當我在買雞絲玉米番茄派的時候派前面的牌子並沒有寫英文,而且我用英文問老闆這個要多少錢,但是她卻用手機打出38的數字,也就是說,她有可能是不會講英文的。那麼,試想一下吧!賣給觀光客的店有可能沒有英文菜單嗎?有可能不會講英文嗎?所以這裡應該就是賣給捷克當地人的啦!最後,沒有英文菜單,那我是怎麼選擇雞絲玉米番茄派的呢?就是看它看得最順眼啦!哈哈哈)

吃飽之後我就從Jiřího z Poděbrad地鐵站搭地鐵回Staroměstská站,接下來準備展開下午的行程囉!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下午行程的核心就是「伏爾塔瓦河遊船」和「購物」了,所以我在回舊城區之後就先去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接下來就沿著巴黎大街前往捷克大橋附近搭遊船,等體驗完伏爾塔瓦河遊船之後就沿著河畔往下前往查理大橋,順便進行這次布拉格之旅最後一次的跨越查理大橋,之後再從查理大橋附近的查理街開始依序前往契里特納大街、護城河街購物,最後再回天文鐘前面一邊吃著晚餐一邊多看它幾眼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的發生,所以有了想法就趕快行動吧!

巴黎大街是一條充滿名品的購物大道,但我對它賣的東西都沒啥興趣,所以就只有經過而已,沒什麼好說的

伏爾塔瓦河有非常多遊船公司,我選擇的是一家名為” Prague Boats”的公司。這家公司有許多種行程,我選擇的是1小時遊覽,費用則是成人票350克朗(沒學生票,可惡)。另外,這家公司的搭船地點是在捷克大橋附近,所以我在穿過巴黎大街之後很快就抵達乘船碼頭了,真是太棒了,YA!

還記得我說過這是一趟為期1小時的遊船之旅嗎?但1小時只是個幌子,實際上只有50分鐘而已,證據就是我搭的是14點35分出發的船,但我卻是在15點25分回到碼頭,所以真的只有50分鐘吧!

(補充: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為期1小時的遊船好像是每30分鐘就有一班,比其他行程的班次多非常多。再者,這艘遊船是先從捷克大橋開往查理大橋,之後再迴轉前往聖阿內西卡修道院附近的河畔,最後再返回捷克大橋附近的碼頭,所以該逛的地方也都有逛到,算是蠻不錯的啦!)

再來,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我非常早就抵達碼頭了,所以我可是這艘遊船第一個登船的遊客哦!哈哈哈

最後,因為布拉格的景點都是在伏爾塔瓦河的兩邊,所以在搭遊船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回顧之前去過的地方,真的是非常開心、非常感動

(補充1:這趟遊船之旅我只想好好欣賞布拉格、好好回顧之前去過的地方,所以就沒拍照,只用文字來敘述搭船歷程)

(補充2:這艘遊船和巴黎塞納河的遊船一樣都是擁有兩層的,但塞納河遊船是沒有屋頂的,所以坐在上層就要曬太陽或淋雨。這裡的遊船比較棒,因為它的上層有遮雨棚,所以像今天這種下雨天我也沒有淋到一滴雨,只是天氣蠻冷的,所以就只好穿起外套了)

(趣事:當我快要抵達捷克大橋的時候我發現橋附近停滿了超多警車,而且也超多警察在戒備的,所以我本來以為是有什麼恐怖攻擊要發生了,於是我就想說乾脆放棄不搭船了。後來一看,原來好像是在舉辦同性戀遊行的樣子,每個人穿著奇怪的衣服、拿著奇怪的旗子,同時還有一些奇怪的道具出沒,但感覺就是沒有什麼威脅性,而且警察也沒有在管的樣子,所以我就放心去搭船啦!哈哈哈)

體驗完伏爾塔瓦河遊船之後我就沿著河畔下行前往查理大橋,順便在途中盡情欣賞沿岸風光和不同角度的查理大橋,這樣也為這次布拉格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抵達查理大橋之後我就進行了這次布拉格之旅的最後一次跨越,順便看看康帕島水車最後一眼,不知道要隔多久才能再次看到這片美景啊?

看夠了,接下來準備去購物囉!

我的計畫很簡單,我先從離查理大橋最近的查理街開始,之後再順路前往契里特納大街、護城河街血拚,這樣布拉格大部分的購物大街就搞定啦!

最重要的是,因為飯店的位置超級無敵棒的,所以買一買就可以先回飯店放東西,放完再出去繼續買,這樣「無『物』一身輕」的感覺還真是棒啊!哈哈哈

子曰:「道不同不相為謀」,因為查理街、契里特納大街、護城河街都是購物大街,所以我就放在一起講好了。我在這三條大街最主要的就是購物、買紀念品了,其中我還在查理街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肉桂捲來嚐試,順便帶到查理大橋附近邊看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邊吃這個捷克必吃的點心,只是我覺得吃起來超甜、超噁心的

另外,我還在契里特納大街看了火藥塔、市民會館最後一眼,不知道下次還要隔多久才能再次與它相遇啊?

逛完這三條購物大街之後我就穿過舊城區回到舊城廣場,剛好晚餐時間也到了,所以我就去飯店旁的Pizza and Gyros買了最常吃的雞肉沙拉烤餅當晚餐,順便配上一杯牛奶,這樣邊吃晚餐邊欣賞天文鐘還真是滿足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Old Town Hall 舊市政廳

天文鐘,下次見啦!

欣賞完了,接下來就準備回飯店整理行李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