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7月28日

「千呼萬喚始出來」,今天終於要展開布拉格近郊一日遊啦!參考之前格林威治、聖米歇爾山的傳統,這次的布拉格近郊一日遊就決定獻給Český Krumlov 契斯基庫倫洛夫,也就是我自行簡稱的CK小鎮啦!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觀景台)

契斯基庫倫洛夫(CK小鎮),這座小鎮在1992年的時候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哦!!

CK距離布拉格蠻遠的,所以我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決定跟團出發啦!

有別於之前的KKday,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GetYourGuide來訂購行程的,而報名的旅行社則是Premiant City Tour

Premiant City Tour有包含飯店接送,但是我怕溝通有誤所以就決定自行前往集合地點。集合地點位在護城河街上,離飯店只有十分鐘左右的路程,算是挺方便的

表訂行程是8點45分出發,所以我8點30分就到了,但是一拖再拖,最後終於在9點的時候才順利出發,算是一個糟糕的開始吧!

經過了2小時35分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在11點35分抵達CK了,但抵達後才是惡夢的開始,沒想到竟然還有Walking Tour啊!真的是超浪費時間、超讓人不爽的

Walking Tour主要以CK城堡為主,但是我也不想聽導遊在講些什麼,所以我就利用這個時間邊欣賞CK城堡邊研究接下來的行程

歷經1小時45分鐘後痛苦的Walking Tour終於在13點20分結束了,也代表我的CK之旅正式開始啦!!

CK之旅第一站:舊城區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觀景台)

舊城區(照片攝於CK城堡的「洞洞觀景台」)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城堡塔)

舊城區的地標~聖維特教堂(左)、協和廣場(右)

我的計畫很簡單,就是用最快的方式解決舊城區,將所有的火力集中在CK城堡和CK的風景。所以我在大概看看市政廳街、長街、寬街之後就來到了最顯眼的聖維特教堂,剛好教堂的門是開著的,所以我就決定進去裡面看看啦!(免費的,YA!!)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Church of St. Vitus 聖維特教堂(照片攝於庫倫洛夫城堡的觀景台)

聖維特教堂(照片攝於CK城堡的「洞洞觀景台」)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Church of St. Vitus 聖維特教堂

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Church of St. Vitus 聖維特教堂

主祭壇

時間緊迫,所以聖維特教堂我也只是大概看看而已,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它身上

離開聖維特教堂之後我也經過了協和廣場,但是基於同樣的理由,所以就只能跟協和廣場說聲抱歉啦!

雖然說是秒殺,但我在舊城區也逛了40分鐘(包含與CK城堡合照的時間)。時間下午兩點鐘,是該跟你說再見的時候了,掰掰,舊城區

按照計畫,接下來準備前往最精彩的CK城堡啦!!

CK之旅第二站: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CK城堡)

(有關CK城堡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

庫倫洛夫城堡(CK城堡)

我們大概是在17點50分離開CK城堡並踏上回家的路,在經過將近4小時的車程終於在21點45分回到了飯店,只是我覺得要是沒有飯店接送的話一定可以更早到飯店,因為回布拉格後繞了很多路來送人回去,剛好我又是在中後段下車的,所以真的是蠻討厭的

我覺得CK是一座風景很棒、很迷人的小鎮,但是也因為它迷人的風景,導致這裡擁有超級多觀光客的,這種觀光化的程度也讓我不太喜歡,好在我找到一個可以靜靜欣賞風景的小窗戶,不然有了好看的照片,眼睛卻沒有好好的欣賞,這不是非常可惜嗎?

說一句實話,我覺得CK和法國的普羅萬蠻像的,它們同樣屬於「復古」氣息的小鎮,但因為普羅萬還沒有觀光化,所以我對它的熱愛程度高過CK許多

最後,成功完成了第一次的近郊一日遊也挺累的,明天還要搭火車去塔博爾逛逛呢!所以還是趕緊睡覺吧!!

【捷克】Český Krumlov 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Castle 庫倫洛夫城堡)

CK的地標~CK城堡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