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癩蝦蟆也。」,在布拉格的城堡區也矗立了一座龐然大物,它不像癩蝦蟆一樣會移動,反而在高處靜靜地觀看整座城市的一舉一動,而「它」就是Prague Castle 布拉格城堡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etrin Hill 貝特辛山(貝特辛觀景塔)

布拉格城堡(照片攝於貝特辛觀景塔)

2019年7月31日的早晨,我準備帶著興奮的心情去看看這座全世界最大的城堡囉!

我從Staroměstská地鐵站搭地鐵到Malostranská地鐵站,之後再轉乘22號電車到Pražský hrad站,最後再走一下下並通過安檢就順利抵達城堡內部了,真是太棒了!YA!!

最重要的是,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我成功在8點半左右就進入城堡腹地了,但景點都是9點鐘才開,所以我就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先去拍拍照囉!

根據我的觀察,黃金巷應該是最最最難拍到完美照片的地方了!旅遊書上只寫說它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並提到關門後可以免費進入,但都沒提到9點之前黃金巷的狀況,所以我就決定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去賭賭看,結果還真的敞開大門欸,我也終於拍到沒人的照片了,真是太太太棒了啦!YA!!

有了完美的開始之後我又去和聖維特大教堂拍拍照,接下來就準備去買票參觀布拉格城堡啦!

「深謀遠慮」,是古之聖賢器重的,我想我在布拉格城堡的行程安排上應該可以得到聖賢們的讚賞吧!在台灣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布拉格城堡的門票是可以連續使用兩天的,為了徹徹底底參觀這座布拉格地標,所以我就決定將7/31和8/1獻給它了

我選擇購買的是A套票(學生票175克朗,包含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聖喬治教堂、黃金巷和達利波塔、羅森堡宮、布拉格城堡故事展),還順便加購了聖維特大教堂的塔樓(成人票200克朗)和攝影許可(50克朗),接下來就準備展開為期兩天的布拉格城堡之旅啦!

**布拉格城堡之旅Day1(2019年7月31日)

第一站:St. Vitus Cathedral 聖維特大教堂

(有關聖維特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St. Vitus Cathedral 聖維特大教堂

↑↓聖維特大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St. Vitus Cathedral 聖維特大教堂

第二站:St. George's Basilica 聖喬治教堂

(有關聖喬治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St. George%5Cs Basilica 聖喬治教堂

聖喬治教堂

第三站:Rosenberg Palace 羅森堡宮

(有關羅森堡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Rosenberg Palace 羅森堡宮

羅森堡宮

第四站:Lobkowicz Palace 洛克維茲宮

(有關洛克維茲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Lobkowicz Palace 洛克維茲宮

鎮館之寶~布勒哲爾的《翻曬乾草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Lobkowicz Palace 洛克維茲宮

鎮館之寶~維拉斯奎茲的《瑪格麗特公主》

第五站:Royal Garden 皇家花園+Summer Palace 皇家夏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Royal Garden 皇家花園 + Summer Palace 皇家夏宮(從皇家夏宮看聖維特大教堂)

從皇家夏宮看聖維特大教堂

第六站:Golden Lane 黃金巷

(有關黃金巷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黃金巷

**布拉格城堡之旅Day2(2019年8月1日)

第一站:Old Royal Palace 舊皇宮

(有關舊皇宮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Old Royal Palace 舊皇宮

舊皇宮的弗拉季斯拉夫大廳

第二站: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 布拉格城堡故事展

第三站:Golden Lane 黃金巷+Dalibor Tower 達利波塔

(有關黃金巷和達利波塔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黃金巷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Dalibor Tower 達利波塔

達利波塔展示的刑具

第四站:Matthias Gate 馬提亞城門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Matthias Gate 馬提亞城門

↑馬提亞城門

時間14點,是我離開布拉格城堡的時間。剛好這個時候碰上了14點的衛兵交接,所以我就看了一下,只是我覺得挺普通的,感覺台灣的整齊多了

諸葛亮賞罰分明,所以被後世稱頌。我也要在這裡公正地評論一下我對布拉格城堡的看法,其中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在門票了

首先,我是有買攝影許可的,只是在為期兩天的布拉格城堡之旅中我一直都放在書包沒有拿出來,但照樣可以拍照,而且也沒有工作人員要求我出示攝影許可,真的是怪怪的

再者,聖維特大教堂固然是必要參觀的地方,但是沒有門票也可以進去,只是不能到前面而已。重點是,教堂內數一數二重要的「慕夏之窗」就在教堂左方、從後面數第三面的彩繪玻璃,剛好那附近就是免費參觀的最前面,所以不用買票也可以看到「慕夏之窗」,只是不能欣賞到正面,只能從側面欣賞而已

再來,黃金巷也是布拉格城堡非常重要的景點,但除了9點到17點要有門票才能進入外,其他時間都可以免費進入,只是不能進去房子內部而已,但這個制度真的有夠怪

此外,聖喬治教堂非常小,站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主祭壇了,再加上驗票處又是在教堂內,所以只要有人夠厚顏無恥也可以進去看看,看夠了再裝作找不到門票出來,這樣就可以看到聖喬治教堂了

最後,除了上述談到的景點外,其他的景點我認為不怎麼樣,所以單論門票的話是挺貴的,更何況我用學生票是已經打5折了,要是成人票的話不就更不值得了嗎?

離開布拉格城堡之後我就利用26歲以下免費的身分進去7/27誤打誤撞進入的Salm Palace借個廁所,順便吹吹冷氣,等滿足了再沿著涅魯達瓦街回到小城區,接下來準備去賭賭看非常無緣的聖湯瑪斯有沒有開啦!哈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舊城區橋塔)

布拉格城堡(照片攝於查理大橋的舊城區橋塔)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