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布德爾博物館之後我就準備前往巴黎之旅最後一天的第二站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有關布德爾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蒙帕納斯大樓(照片攝於聖雅克塔)

蒙帕納斯大樓距離布德爾博物館非常近,我用走的大約3到5分鐘就到了,也代表我的蒙帕納斯大樓觀景之旅正式開始囉!(優待票11.20歐元)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蒙帕納斯大樓的56樓室內觀景台並從巴黎的西北面開始順時針繞一圈360度的巴黎風景照)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照片中央那座尖塔的建築就是舉世聞名的巴黎鐵塔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照片中央那一大片的墓園就是埋葬許多名人的蒙帕納斯公墓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照片中央的建築物就是蒙帕納斯火車站,也就是我搭火車前往凡爾賽和夏特的地方哦!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繞了一圈360度又再次與巴黎鐵塔相遇了,也代表我的蒙帕納斯大樓56樓室內觀景台之旅正式結束了

在56樓室內觀景台360度俯瞰完巴黎之後我就準備登上頂樓的室外觀景台,並站在蒙帕納斯大樓的頂端去360度俯瞰巴黎囉!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在蒙帕納斯大樓上看巴黎鐵塔)

站在蒙帕納斯大樓的頂樓觀景台看巴黎的地標~巴黎鐵塔

只是呢......雖然俗話說:「登泰山而小天下。」,但其實我覺得這句話套用在蒙帕納斯大樓的觀景台是非常不適合的,因為我認為頂樓的室外觀景台所看見的風景跟56樓室內觀景台所看見的風光差不多,再加上頂樓觀景台不僅沒有冷氣,而且還要面對超大的太陽,所以我只在頂樓觀景台待一下下就回到我更喜歡且擁有冷氣的56樓室內觀景台休息了

雖然蒙帕納斯大樓的頂樓觀景台並沒有想像中完美,但我還是覺得站在蒙帕納斯大樓上所看見的風景真的非常棒,再加上因為今天已經是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了,所以當我站在這裡看到過去27天去過的地方的時候我也感到非常高興

除此之外,因為這些地方都是我親自走過的關係,所以我幾乎認得所有著名的建築,也讓我覺得這次的蒙帕納斯大樓觀景之旅非常值得

在蒙帕納斯大樓360度俯瞰完巴黎之後我就準備搭地鐵前往巴黎之旅最後一天的第三站:巴黎傷兵院

(有關巴黎傷兵院的文章點我)

我從蒙帕納斯大樓附近的Montparnasse Bienvenüe地鐵站搭地鐵13號線到Varenne地鐵站,最後再走一下下就成功抵達巴黎傷兵院了,真的非常方便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的圓頂教堂

只是呢......其實我在2018年7月24日的時候就已參觀過巴黎傷兵院,那為什麼我今天還要再來參觀一次巴黎傷兵院呢?答案就是因為上次我沒有成功參觀到巴黎傷兵院裡面的聖路易教堂,所以我就只好利用今天的時光來彌補上次巴黎傷兵院之旅的遺憾啦!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裡面的聖路易教堂

除此之外,我今天除了參觀聖路易教堂外,我還坐在圓頂教堂前面的廣場一邊看巴黎傷兵院最後一眼一邊吃著巴黎之旅最後一天的午餐~三明治,感覺超爽的

在圓頂教堂前面的廣場看完巴黎傷兵院最後一眼之後我就從圓頂教堂前的公車站搭乘82路公車前往巴黎鐵塔附近的戰神廣場,準備享受待在戰神廣場上欣賞巴黎鐵塔的最後時光囉!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站在戰神廣場欣賞巴黎的地標~巴黎鐵塔

除此之外,因為今天已經是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我就決定來做一件浪漫的事情,那就是趴臥在戰神廣場的草地上欣賞巴黎鐵塔(只是雖然趴臥在戰神廣場的草地上欣賞巴黎鐵塔是一件超爽的事,但是我起身之後全身都是草,害我清衣服清得好累啊!)

在戰神廣場欣賞完巴黎鐵塔之後我就準備前往夏佑宮,準備去看看不同角度巴黎鐵塔囉!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站在夏佑宮欣賞不同角度的巴黎鐵塔

在夏佑宮看完巴黎鐵塔最後一眼之後我就前往夏佑宮附近的地鐵Trocadéro地鐵站,準備搭地鐵9號線前往Alma-Marceau地鐵站附近的碼頭搭乘Bateaux Mouches」去遊塞納河囉!(塞納河遊船全票14歐元)

其實我會選擇今天來搭塞納河遊船是有特別原因的,那就是我想在巴黎之旅的最後一天利用遊船的方式來快速瀏覽之前去過的地方,順便回味一下過去27天在巴黎生活的點點滴滴

除此之外,為了擁有十全十美的塞納河遊船之旅,所以我還特別坐在遊船的上層來享受搭船遊塞納河的時光哦!(只是呢......因為「Bateaux Mouches」的上層是沒有屋頂的關係所以我必須曬超級無敵大的太陽,但是我認為這樣不僅能夠更加享受塞納河的風光,也可以擁有完美的塞納河遊船之旅,所以我還是覺得坐在遊船的上層是一件非常棒、非常值得的事)

【法國%2F巴黎 Paris】搭塞納河遊船(Bateaux Mouches)看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在塞納河遊船上看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搭完塞納河遊船之後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的關係,再加上我又不想留下任何遺憾,所以我就決定前往Passerelle Debilly,準備去看巴黎鐵塔最後一眼囉!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在Passerelle Debilly所看見的巴黎鐵塔

在Passerelle Debilly看完巴黎鐵塔最後一眼之後我就前往Passerelle Debilly附近的Iéna地鐵站,準備搭地鐵前往鼎鼎大名的香榭麗舍大道購物囉!

我從Iéna地鐵站搭地鐵9號線前往Trocadéro地鐵站,之後再轉地鐵6號線到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地鐵站,最後一出站就來到名聞遐邇的香榭麗舍大道了,真的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因為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地鐵站旁邊就是巴黎的地標~凱旋門,所以我在前往香榭麗舍大道之前我還特別在凱旋門對面的馬路上一邊吃可麗餅一邊看凱旋門了最後一眼,感覺非常浪漫

【法國%2F巴黎 Paris】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

巴黎的地標~凱旋門

在看完凱旋門最後一眼之後我就決定正式往香榭麗舍大道前進,準備迎接我的香榭麗舍大道購物之旅囉!

只是呢......雖然香榭麗舍大道是一條著名的購物大街,但是因為我時間有限的關係,再加上我又只對迪士尼商店感興趣而已,所以其他精品商店我就只有經過看看而已,並沒有進去裡面血拚,感覺就像在逛英國倫敦的Oxford Street一樣

除此之外,因為香榭麗舍大道擁有巴黎市區唯二的迪士尼商店(另一家迪士尼商店在拉法葉百貨),所以我就決定進去這家迪士尼商店把之前在拉法葉百貨的迪士尼商店沒有買到的迪士尼商品補齊,順便看看在這裡會不會有一些新的發現

只不過雖然這家迪士尼商店比拉法葉百貨的迪士尼商店大,但是我覺得這裡不僅人潮更多,而且連進去購物都要經過安檢,再加上我又覺得這裡的商品也沒有比較多,所以我不僅比較喜歡拉法葉百貨的迪士尼商店,而且我在這裡也只有買一個超人特攻隊2的巴荷莉(Helen Parr,也就是彈力女超人)的玩偶和一個巴黎限定的卡片夾,所以整體來說這家迪士尼商店讓我超級失望的

在逛完香榭麗舍大道的迪士尼商店之後我的香榭麗舍大道購物之旅也正式結束了,接下來我就準備走到Champs-Élysées Clemenceau地鐵站搭地鐵回宿舍囉

只是呢......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當我從Champs-Élysées Clemenceau地鐵站搭地鐵1號線到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地鐵站的時候我還特別跑去羅浮宮附近的星巴克買了一個巴黎的城市杯,這樣我在巴黎想買的東西都全部買完了,感覺超級無敵爽的

在買完巴黎的城市杯之後我就從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地鐵站搭地鐵7號線到宿舍附近的Maison Blanche地鐵站,接下來準備去宿舍附近的餐廳享用我在巴黎的最後一頓晚餐囉!(至於我在巴黎的最後一頓晚餐是什麼呢?答案就是我在巴黎最常吃的牛肉洋蔥飯,超級好吃的)

在享用完津津有味的牛肉洋蔥飯之後時間也來到了20點30分(也就是我跟巴黎EF的送機人員約好的見面時間),也代表是時候要跟居住了27天的宿舍~Apparteo Palatino Paris 13說再見了,掰掰,Apparteo Palatino Paris 13

在與Apparteo Palatino Paris 13道別之後我也非常順利地在宿舍門口看到巴黎EF的送機人員,並經過一番確認後我就準備搭乘專車前往今天晚上住的戴高樂機場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Paris-CDG Airport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