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不過三」,這句話講得真是太好了。經歷7/28的CK一日遊、7/29的塔博爾一日遊,7/30終於要暫時告別布拉格近郊一日遊,改成參加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半日遊啦!哈哈哈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卡爾斯坦城堡

這次和CK走同一條預訂路線,同樣是使用GetYourGuide來訂購行程的,而報名的旅行社則是Martin Tour

Martin Tour的集合地點超級方便的,就在聖尼古拉教堂(舊城區的那個喔!)旁邊的亭子,不僅距離飯店超級近,而且集合時間又是9點30分,所以我可以悠悠閒閒地睡到自然醒啦!哈哈哈

最後,司機非常準時地在9點30分準時出發,在經過1小時的車程後終於在10點30分抵達卡爾斯坦城堡了,真是太棒啦!YA!!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卡爾斯坦城堡建於1348年,是波西米亞國王查理四世用來保管皇冠、皇家金銀財寶的地方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隨著時代的演進,這座城堡也變成了歷代國王的夏季別墅哦!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然而,從停車場到卡爾斯坦城堡要經過一段非常長的上坡路,在導遊邊走邊停靠餐廳、紀念品店的情況下我們就花了1個小時在爬坡,真是太累了!

想也知道,我是一個計畫周密的人,所以午餐我已經準備好了,紀念品的話我也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搞定它,所以我就決定利用停靠餐廳和紀念品店的時間來拍拍照,順便看一看卡爾斯坦城堡的外觀啦!哈哈哈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爬坡路上所看見不同角度的卡爾斯坦城堡以及與城堡的合照)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這張就是卡爾斯坦城堡最經典的角度啦!城堡就像一座堅若磐石的要塞,而城堡四周又都圍繞著森林,再加上通往城堡的路又只有上坡走的這條路,所以用屁股想也知道這是一座「易守難攻」的城堡啦!順帶一提,想要照到這個角度的城堡就必須站在超遠的地方並放大好幾倍才能拍成功(如果靠近拍的話城堡就會被樹木和房子擋住了,真可惡啊!),因此想要用自拍棒和這個角度的城堡合照就是一個難如登天的行為了,所以像我這麼厲害的人也失敗了!唉!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卡爾斯坦城堡的側面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經過一小時的爬坡後我們終於在11點30分進入卡爾斯坦城堡,接下來準備跟著導覽參觀城堡內部囉!(門票已含)

注意!注意!卡爾斯坦城堡內部沒有房間告示牌(應該只有1%的機率是我沒發現),所以只能聽導遊的介紹了。但是導遊講的是英文不是中文,所以我也不太想聽了,於是我就自己看看城堡內部的裝飾囉!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第一間房間牆上的畫。這幅畫中間密密麻麻的地方其實是地圖,而我也非常順利地找到了布拉格喔!(它寫的是PRAHA)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導覽參觀的第二間房間,但是我已經忘記這裡是幹嘛的了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第二間房間的裝飾,應該是禮拜用的吧!(我猜的)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第二間房間的櫃子。注意看右上方的圖案,我第一眼看的時候還以為它是小丑欸,哈哈哈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導覽參觀的第三間房間,我猜應該是聊天用的地方吧!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導覽參觀的第四間房間,這個一看就是睡覺的地方啦!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忘記第幾個房間的裝飾,應該也是禮拜的地方吧!(我猜的)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餐廳

除了上面這些照片外,其實我們還參觀了很多地方,但是有些地方拍不起來,所以我就不拍了。最好的例子就是覲見廳,這間房間非常非常暗,同時是採背光設計的,而國王(還是女皇)是則是坐在靠近窗戶的地方,拜見的人則是面對窗戶,外面明亮的光線會讓他們根本看不清楚國王或女皇的臉,這也是為什麼會設計成這樣的主要原因哦!(也因此拍出來根本是一團黑,所以試幾次之後我就不拍了)

我們大概是在12點45分結束導覽的。在這趟導覽中,我覺得卡爾斯坦城堡內部非常老舊,感覺就像聖米歇爾山的修道院一樣,根本就不像是會有人居住的地方,更不用說是歷代君王的夏季別墅了

導覽結束後還有一些剩餘時間,所以我決定先看一看城堡周邊的環境,之後再往山下移動

(下面這些照片是卡爾斯坦城堡四周的風景照)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照片中兩旁佈滿房子的那條路就是我們前往卡爾斯坦城堡時走的上坡路哦!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順流而下」比較難?還是「逆流而上」比較難呢?這是個很容易理解的問題吧!依照這個理論,所以我很快地就下山回到集合的地方了,掰掰,卡爾斯坦城堡

我覺得今天的行程其實很趕,要不是我利用上坡停靠餐廳、紀念品店的時間去拍照的話根本沒什麼時間可以和它合照,但是不但有了照片,還親眼看見了卡爾斯坦城堡,所以也讓我非常高興

接著,這是我事後想到的,還記得馬謖是怎麼丟街亭的嗎?卡爾斯坦城堡後方的森林加上進出只有一條道路的優勢雖然讓它成為一座「易守難攻」的城堡,但如果我放火燒山,然後切斷他們的水源,再來又堵死那條與外界連通的道路,他們肯定會不戰自亂了,那麼攻下這座城堡的日子就指日可待啦!哈哈哈

最後,我們就在13點30分從卡爾斯坦城堡出發,在經過1小時的車程後終於在14點30分回到布拉格,也代表今天的卡爾斯坦城堡半日遊結束了

【捷克】Karlštejn Castle 卡爾斯坦城堡

卡爾斯坦城堡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