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Paris),是法國的首都,是一座擁有「浪漫之都」之稱的觀光大城,也是我夢想去旅遊的城市

繼去年暑假的倫敦遊學之旅之後我不僅徹底愛上旅遊,而且倫敦之旅所帶給我的無限信心也給予我再次出國遊學的勇氣,最後我終於決定在2018年的暑假以參加巴黎EF半自助遊學的方式來實踐我的巴黎夢

(有關去年暑假的倫敦遊學之旅的文章點我)

只是呢......單憑擁有出國遊學的勇氣是不夠的,想要擁有十全十美的巴黎之旅的我不僅翻閱了市面上所有有關法國的旅遊書,還特別攜帶了三本旅遊書來當作我在巴黎當地的護身符哦!(這三本旅遊書分別是Mook出版社的《巴黎與近郊》、Mook出版社的《法國》山岳出版社的《自遊巴黎》)

除此之外,為了擁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巴黎這座浪漫之都,所以我不僅報名上課時間最少的暑期課程(一週10堂課,共800分鐘),而且我還在出發前就已經下定了「翹課」的決心哦!只不過在這份決心的陪伴下我最終只有翹17堂課哦!(這17堂翹課分別是第一個禮拜2堂、第二個禮拜2堂、第三個禮拜6堂、第四個禮拜7堂,另外因為四週課程總共是40堂課,所以我最後的出席率還有57.5%)

在萬全的準備和決心之下,我的巴黎之旅終於在2018年7月14日正式拉開序幕囉

我在2018年7月14日的晚上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晚上23點40分出發的長榮航空班機,並經歷了13小時50分的飛行後我終於在法國當地時間的7點30分抵達戴高樂機場,接下來我就準備搭乘EF機場接送專車前往這次巴黎之旅的宿舍~Apparteo Palatino Paris 13並展開多彩多姿的巴黎之旅

*巴黎之旅Day1(2018年7月15日)

第一站: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

(有關凱旋門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

↑巴黎地標凱旋門

**第一個禮拜(7/16~7/22)

*巴黎之旅Day2(2018年7月16日)

第一站:Musée de l'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

(有關橘園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e l%5C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

橘園美術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e l%5C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

鎮館之寶~莫內(Claude Monet)的《睡蓮》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e l%5C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

鎮館之寶~莫內(Claude Monet)的《睡蓮》

第二站:Jardin des Tuileries 杜樂麗花園+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騎兵凱旋門

(有關杜樂麗花園和騎兵凱旋門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騎兵凱旋門

騎兵凱旋門

*巴黎之旅Day3(2018年7月17日)

第一站: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有關加尼葉歌劇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裡面的「Grand Escalier」

【法國%2F巴黎 Paris】Opéra Garnier 加尼葉歌劇院

加尼葉歌劇院裡面的「Grand Foyer」

第二站:Église de la Madeleine 瑪德蓮教堂

(有關瑪德蓮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de la Madeleine 瑪德蓮教堂

瑪德蓮教堂

*巴黎之旅Day4(2018年7月18日)

第一站: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有關巴黎聖母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世界文化遺產~巴黎聖母院

【法國%2F巴黎 Pari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的側面

【法國%2F巴黎 Pari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的背面

*巴黎之旅Day5(2018年7月19日)

第一站:Musée Marmottan Monet 瑪摩丹美術館

(有關瑪摩丹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Marmottan Monet 瑪摩丹美術館

鎮館之寶~莫內(Claude Monet)的《印象·日出》

*巴黎之旅Day6(2018年7月20日)

第一站: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有關聖米歇爾山的文章點我)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世界文化遺產~聖米歇爾山

*巴黎之旅Day7(2018年7月21日)

第一站: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有關子爵城堡的文章點我)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子爵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 子爵城堡

第二站: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有關楓丹白露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世界文化遺產~楓丹白露宮

【法國】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宮

*巴黎之旅Day8(2018年7月22日)

第一站: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有關香提伊城堡的文章點我)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

第二站:Église Saint-Roch 聖洛克教堂

(有關聖洛克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Saint-Roch 聖洛克教堂

聖洛克教堂

**第二個禮拜(7/23~7/29)

*巴黎之旅Day9(2018年7月23日)

第一站:Sainte-Chapelle 聖禮拜堂

(有關聖禮拜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Sainte-Chapelle 聖禮拜堂

聖禮拜堂

【法國%2F巴黎 Paris】Sainte-Chapelle 聖禮拜堂

聖禮拜堂裡面華麗的彩繪玻璃

第二站:Conciergerie 巴黎古監獄

(有關巴黎古監獄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Conciergerie 巴黎古監獄

巴黎古監獄

*巴黎之旅Day10(2018年7月24日)

第一站: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有關羅丹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羅丹美術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羅丹的代表作品~《沉思者》

第二站: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有關巴黎傷兵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裡面的拿破崙陵墓

*巴黎之旅Day11(2018年7月25日)

目的地:Versailles 凡爾賽

(有關凡爾賽的文章點我)

凡爾賽之旅第一站: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有關凡爾賽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凡爾賽 Versailles】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世界文化遺產~凡爾賽宮

凡爾賽之旅第二站:Grand Trianon 大特里亞農宮

(有關大特里亞農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凡爾賽 Versailles】Grand Trianon 大特里亞農宮

大特里亞農宮

凡爾賽之旅第三站:Petit Trianon 小特里亞農宮

(有關小特里亞農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凡爾賽 Versailles】Petit Trianon 小特里亞農宮

小特里亞農宮

*巴黎之旅Day12(2018年7月26日)

第一站:Musée d'Orsay 奧賽美術館

(有關奧賽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Orsay 奧賽美術館

鎮館之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自畫像》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Orsay 奧賽美術館

鎮館之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隆河上的星夜》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Orsay 奧賽美術館

鎮館之寶~馬內(Édouard Manet)的《草地上的午餐》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Orsay 奧賽美術館

鎮館之寶~雷諾瓦(Pierre Auguste Renoir)的《煎餅磨坊的舞會》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Orsay 奧賽美術館

鎮館之寶~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的《拾穗》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Orsay 奧賽美術館

鎮館之寶~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的《晚禱》

*巴黎之旅Day13(2018年7月27日)

第一站: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有關聖雅克塔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世界文化遺產~聖雅克塔

第二站: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有關龐畢度中心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龐畢度中心

第三站: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有關羅浮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世界文化遺產~羅浮宮

*巴黎之旅Day14(2018年7月28日)

目的地:Provins 普羅萬

(有關普羅萬的文章點我)

普羅萬之旅第一站:Tour César 凱薩塔

(有關凱薩塔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普羅萬 Provins】Tour César 凱薩塔

凱薩塔

普羅萬之旅第二站:Collégiale Saint Quiriace 聖奇里雅斯教堂

(有關聖奇里雅斯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普羅萬 Provins】Collégiale Saint Quiriace 聖奇里雅斯教堂

聖奇里雅斯教堂

普羅萬之旅第三站:Grange aux dîmes 什一稅穀倉

(有關什一稅穀倉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普羅萬 Provins】Grange aux dîmes 什一稅穀倉

什一稅穀倉

普羅萬之旅第四站:Rempart 城牆

(有關城牆的文章​​​​​​​點我)

【法國】Provins 普羅萬

普羅萬的城牆

*巴黎之旅Day15(2018年7月29日)

目的地:Reims 漢斯

(有關漢斯的文章​​​​​​​點我)

漢斯之旅第一站: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漢斯聖母院

(有關漢斯聖母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漢斯 Reim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漢斯聖母院

世界文化遺產~漢斯聖母院

漢斯之旅第二站:Palais du Tau 朵皇宮

(有關朵皇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漢斯 Reims】Palais du Tau 朵皇宮

世界文化遺產~朵皇宮

漢斯之旅第三站: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漢斯聖母院

(有關漢斯聖母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漢斯 Reim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漢斯聖母院

世界文化遺產~漢斯聖母院

漢斯之旅第四站:Basilique Saint-Remi 聖雷米大教堂

(有關聖雷米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漢斯 Reims】Basilique Saint-Remi 聖雷米大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聖雷米大教堂

漢斯之旅第五站: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漢斯聖母院

(有關漢斯聖母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漢斯 Reim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漢斯聖母院

世界文化遺產~漢斯聖母院

**第三個禮拜(7/30~8/5)

*巴黎之旅Day16(2018年7月30日)

第一站: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聖心堂

(有關聖心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聖心堂

↑巴黎地標~聖心堂

第二站:Espace Dalí Montmartre 達利美術館

(有關達利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Espace Dalí Montmartre 達利美術館

達利的代表作品~Profil du temps

第三站:Église Saint-Jean de Montmartre 蒙馬特聖尚教堂

(有關蒙馬特聖尚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Saint-Jean de Montmartre 蒙馬特聖尚教堂

蒙馬特聖尚教堂

第四站:Musée Gustave Moreau 古斯塔夫·摩洛美術館

(有關古斯塔夫·摩洛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Gustave Moreau 古斯塔夫·摩洛美術館

鎮館之寶~《顯現》

第五站: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巴黎之旅Day17(2018年7月31日)

第一站: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有關象鼻山的文章​​​​​​​點我)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埃特爾塔(象鼻山)

*巴黎之旅Day18(2018年8月1日)

第一站:Musée Picasso 畢卡索美術館

(有關畢卡索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Picasso 畢卡索美術館

畢卡索美術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Picasso 畢卡索美術館

畢卡索美術館展示的Le Matador

第二站:Musée Cognacq-Jay 康納克傑博物館

(有關康納克傑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Cognacq-Jay 康納克傑博物館

鎮館之寶~Portrait de la Présidente de Rieux

第三站:Maison de Victor Hugo 雨果紀念館

(有關雨果紀念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aison de Victor Hugo 雨果紀念館

雨果紀念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aison de Victor Hugo 雨果紀念館

雨果紀念館的主人翁~Victor Hugo(雨果)

第四站:Église Saint-Eustache 聖厄斯塔許教堂

(有關聖厄斯塔許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Saint-Eustache 聖厄斯塔許教堂

聖厄斯塔許教堂

*巴黎之旅Day19(2018年8月2日)

第一站: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有關艾菲爾鐵塔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世界文化遺產~艾菲爾鐵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在Pont de Bir-Hakeim所看見的艾菲爾鐵塔

第二站: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拍照)

(有關凱旋門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

↑巴黎地標凱旋門

第三站: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Guimet 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

(有關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Guimet 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

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Guimet 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

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的人氣展品~​​​​​​​《跳舞的濕婆神》

第四站: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 巴黎近代美術館

(有關巴黎近代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 巴黎近代美術館

巴黎近代美術館收藏的Femme aux yeux bleus

*巴黎之旅Day20(2018年8月3日)

第一站: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有關艾菲爾鐵塔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在戰神廣場所看見的艾菲爾鐵塔

第二站:Grande Arche 新凱旋門

(有關新凱旋門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Grande Arche 新凱旋門

新凱旋門

第三站: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拍照)

(有關艾菲爾鐵塔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在夏佑宮所看見的艾菲爾鐵塔

第四站: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再次參觀)

(有關羅浮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羅浮宮的鎮館三寶~《蒙娜麗莎》

*巴黎之旅Day21(2018年8月4日)

目的地:Chartres 夏特

(有關夏特的文章​​​​​​​點我)

夏特之旅第一站: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夏特大教堂

(有關夏特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夏特 Chartre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夏特大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夏特大教堂

夏特之旅第二站:Musée des Beaux-Arts de Chartres 夏特美術館

(有關夏特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夏特 Chartres】Musée des Beaux-Arts de Chartres 夏特美術館

夏特美術館

夏特之旅第三站:Vieille Ville 舊城區

(有關舊城區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夏特 Chartres】夏特大教堂和夏特的風景

從舊城區欣賞不同角度的夏特大教堂

夏特之旅第四站: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夏特大教堂

(有關夏特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夏特 Chartre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夏特大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夏特大教堂

*巴黎之旅Day22(2018年8月5日)

第一站:Vernon 韋爾農

(有關韋爾農的文章​​​​​​​點我)

【法國%2F韋爾農 Vernon】The Old Mill

韋爾農著名的景觀~The Old Mill

【法國%2F韋爾農 Vernon】Collégiale Notre-Dame

Collégiale Notre-Dame

第二站:Maison et Jardins de Claude Monet 莫內花園

(有關莫內花園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吉維尼 Giverny】Maison et jardins de Claude Monet 莫內花園

莫內花園

【法國%2F吉維尼 Giverny】Maison et jardins de Claude Monet 莫內花園

莫內故居 

**第四個禮拜(8/6~8/12)

*巴黎之旅Day23(2018年8月6日)

第一站:Château de Vincennes 文森城堡

(有關文森城堡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Château de Vincennes 文森城堡

文森城堡

第二站: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再次參觀)

(有關羅浮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羅浮宮的鎮館三寶~《米羅的維納斯》

*巴黎之旅Day24(2018年8月7日)

第一站:Petit Palais 小皇宮

(有關小皇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Petit Palais 小皇宮

小皇宮

第二站:Basilique cathédrale de Saint-Denis 聖德尼大教堂

(有關聖德尼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Basilique cathédrale de Saint-Denis 聖德尼大教堂

聖德尼大教堂

*巴黎之旅Day25(2018年8月8日)

第一站:Panthéon 先賢祠

(有關先賢祠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Panthéon 先賢祠

先賢祠

第二站:Église Saint-Étienne-du-Mont 聖艾提安杜蒙教堂

(有關聖艾提安杜蒙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Saint-Étienne-du-Mont 聖堤安杜蒙教堂

聖艾提安杜蒙教堂

第三站:Musée de Cluny 克呂尼博物館(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有關克呂尼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e Cluny 克呂尼博物館(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鎮館之寶~貴婦人與獨角獸

第四站:Église Saint-Séverin 聖賽芙韓教堂

(有關聖賽芙韓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Saint-Séverin 聖賽芙韓教堂

聖賽芙韓教堂

第五站:Musée National Eugène Delacroix 德拉克洛瓦美術館

(有關德拉克洛瓦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National Eugène Delacroix 德拉克洛瓦美術館

德拉克洛瓦美術館的主人翁~Eugène Delacroix

第六站:Église Saint-Germain-des-Prés 聖日耳曼德佩教堂

(有關聖日耳曼德佩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Saint-Germain-des-Prés 聖日耳曼德佩教堂

聖日耳曼德佩教堂

第七站:Église Saint-Sulpice 聖許畢斯教堂

(有關聖許畢斯教堂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Église Saint-Sulpice 聖許畢斯教堂

聖許畢斯教堂

第八站:Jardin du Luxembourg 盧森堡公園

(有關盧森堡公園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Jardin du Luxembourg 盧森堡公園

盧森堡公園裡面的盧森堡宮

*巴黎之旅Day26(2018年8月9日)

第一站:Musée Jacquemart-André 雅克馬爾安德烈博物館

(有關雅克馬爾安德烈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Jacquemart-André 雅克馬爾安德烈博物館

雅克馬爾安德烈博物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Jacquemart-André 雅克馬爾安德烈博物館

鎮館之寶~Portrait de Mathilde de Canisy, marquise d'Antin

第二站: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 巴黎近代美術館(再次參觀)

(有關巴黎近代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5C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 巴黎近代美術館

巴黎近代美術館收藏的《Odalisque au fauteuil

第三站:Musée du Quai Branly 布萊利碼頭藝術博物館

(有關布萊利碼頭藝術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Quai Branly 布萊利碼頭藝術博物館

鎮館之寶~La culture de Chupicuaro, occident du Mexique

第四站: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拍照)

(有關艾菲爾鐵塔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在夏佑宮所看見的艾菲爾鐵塔

*巴黎之旅Day27(2018年8月10日)

第一站: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拍照)

(有關巴黎聖母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世界文化遺產~巴黎聖母院

第二站:Crypte Archéologique du parvis Notre-Dame 聖母院前廣場地下室考古遺跡

(有關聖母院前廣場地下室考古遺跡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Crypte Archéologique du parvis Notre-Dame 聖母院前廣場地下室考古遺跡

聖母院前廣場地下室考古遺跡裡所展示的高盧羅馬時期遺留下來的遺跡

第三站: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再次參觀)

(有關羅浮宮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羅浮宮的鎮館三寶~《勝利女神》

*巴黎之旅Day28(2018年8月11日)

第一站:Musée Bourdelle 布德爾博物館

(有關布德爾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Bourdelle 布德爾博物館

布德爾的代表作品~《拉弓的海克力斯》

第二站: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

(有關蒙帕納斯大樓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蒙帕納斯大樓

第三站: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再次參觀)

(有關巴黎傷兵院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

第四站: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拍照)

(有關艾菲爾鐵塔的文章​​​​​​​點我)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

在Passerelle Debilly所看見的艾菲爾鐵塔

第五站:Bateaux Mouches 塞納河遊船

【法國%2F巴黎 Paris】搭塞納河遊船(Bateaux Mouches)看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搭塞納河遊船所看見的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第六站: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香榭麗舍大道

第七站:Holiday Inn Express-Paris-CDG Airport 巴黎CDG機場智選假日酒店(入宿)

在巴黎CDG機場智選假日酒店度過了這次巴黎之旅的最後一個晚上並享用完最後一餐早餐~可頌麵包和牛奶之後我就準備去辦Check-out和搭乘CDGVAL前往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囉!(只不過因為我超級害怕賴床導致趕不上飛機,再加上我又聽說法國人辦理登機的速度又超級慢,所以我凌晨三點左右就緊張到無法入睡並開始等待早餐時間的到來了)

只是呢......雖然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離巴黎CDG機場智選假日酒店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但是因為飯店旁邊就是CDGVAL的Parc PR車站,所以我很快就從飯店走到Parc PR車站並從Parc PR車站搭乘CDGVAL抵達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了,真的超級方便的​​​​​​​(除此之外,當我前往Parc PR車站的路上還發生了一件超級幸運的事,那就是原本我利用Google Map導航發現從飯店到Parc PR車站有一段大約6分鐘左右的路程,但是飯店工作人員告訴我一條只需要走2、3分鐘的路,所以我用超快的速度就成功抵達Parc PR車站了,感覺超級爽的)

除此之外,因為我很早就從飯店出發的關係,所以我7點30分左右就已經抵達辦理登機的櫃台了,但是因為8點才開放辦理登機,所以我就決定站在櫃台外面卡第一個的位置囉!(只不過因為一直站著等到8點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我卡位一下子就去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晃晃了,等我回來之後第一個的位置就已經拱手讓人了)

在辦理完登機之後我就搭乘11點20分從戴高樂機場出發的長榮航空班機,並經歷了13小時10分的飛行後我終於在台灣時間的6點3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也代表這次的巴黎之旅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掰掰,巴黎

我覺得這次的巴黎之旅真的超級棒、超級值得的,因為這次是以半自助的方式去遊學的,所以不僅交通都要自己安排(包括機票、週票和一日遊的交通等等,只有機場接送是交給巴黎EF安排的)而且在當地也沒有帶團老師的陪伴以至於幾乎所有事情都必須靠自己,再加上因為我不懂法文的關係所以當我一個人在語言和環境陌生的巴黎闖蕩的時候也更懂得保護自己的重要性與方法。雖然在這種必須自立自強的環境下生活一個月是非常容易精力耗竭的(甚至我在第三、第四個禮拜的時候就已經興起了回家的念頭),但也因為在這種艱困的環境下生活所以我不僅更有勇氣去問、去嘗試,也更讓我知道「堅持」的重要性哦!總而言之,我認為這次的巴黎之旅讓我收穫超級無敵多的

除了心靈成長的收穫外,我在法文學習上也有屬於自己的語言收穫哦那就是因為我在4個禮拜的課程中總共被調班了兩次並經歷了三個不同的老師(只是每次調班都還是在同一等級,所以我同一個單元上了兩、三遍哦!),所以每次都會被新老師問我的名字和國籍,也間接讓原本只懂「Bonjour(你好)」和「Merci(謝謝)」的我最後還知道了「Comment tu t'appelles(你叫什麼名字)」、「Je m'appelle Wei-Ting(我叫Wei-Ting)」、「Quelle de nationalité(請問你的國籍)」和「Je ma taïwanais(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