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倫敦的最後一天了,所有該去的地方我都去了,只差還沒購物,但我還是覺得這次的倫敦之旅真是非常充實

但今天可是禮拜六,我不可能購物一整天吧!所以我決定早上去別的地方晃晃,而今天的目標就是Charles Dickens Museum 狄更斯故居博物館

狄更斯故居博物館的位置很尷尬,從哪個地鐵站下都要走一段路,但感覺Piccadilly Line的Russel Square最近,於是正當我從宿舍搭205公車到King's Cross再準備搭地鐵Piccadilly Line的時候,卻發現地鐵站根本沒開,真可惡(明明已經9點了,還不開門,真惡劣)於是我也只好從King's Cross走到狄更斯故居博物館了(其實也沒有很遠,大約走了12分鐘就到了,而且沿途可以看見許多英國的街道,也滿不錯的)

大約9點15分左右到的,由於早餐已經在走的路上解決掉了(邊走邊吃,吃香蕉真方便),所以只好坐在外面等到10點它開門,雖然無聊,但我也在這個時間拍了狄更斯故居博物館的外觀,都沒什麼人,很棒

Charles Dickens Museum

這座喬治風格的建築是大文豪~Charles Dickens(狄更斯)的故居,他曾在1837到1839年居住於此,並在這段時間完成了許多有名的著作,例如:《孤雛淚》

Charles Dickens Museum

這座博物館非常不明顯,因為和其他的房子一模一樣,但古色古香的外觀也很美,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英國建築

終於等到10點了,我是第一個進去的,超爽(學生票£7)而且這裡不錯的是有附英文的導覽手冊,免費的,很棒

拿完導覽就準備開始今天早上的探索大文豪之旅囉!

Charles Dickens Museum

↑↓Dining Room

Charles Dickens Museum

Charles Dickens Museum

↑Morning Room,這裡是狄更斯的妻子Catherine安排家事、接待客人和寫信的地方,而現在這裡的牆上掛著許多狄更斯的肖像畫

參觀完一樓後,我就先跑去樓上拍每個房間(這樣才可以拍到都沒人的照片),之後再去參觀地下一樓

Charles Dickens Museum

↑Kitchen

Charles Dickens Museum

↑↓Scullery and Washhouse

Charles Dickens Museum

地下一樓主要都是傭人負責煮飯和洗滌衣服的地方,參觀玩地下一樓後我就準備上去二樓參觀囉!

Charles Dickens Museum

↑Study Room,這裡是我覺得最精彩的地方,這裡擺飾著狄更斯的書桌、手稿和許多他用過的物品,原來大文豪是在這裡寫出那麼多的名作的啊!

Charles Dickens Museum

↑↓狄更斯的手稿

Charles Dickens Museum

在書房的旁邊就是這裡的另一個參觀重點:客廳了

Charles Dickens Museum

↑↓Drawing Room

Charles Dickens Museum

我覺得客廳還滿典雅的,古色古香的裝潢感覺挺舒服的

整個2樓是我的最棒的地方,尤其是書房真是太讚了!接著爬上3樓去看看狄更斯的房間囉!

Charles Dickens Museum

↑↓Dickens's Bedroom

Charles Dickens Museum

狄更斯的房間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和一般人的房間差不多

在狄更斯的房間旁邊還有另一個人的房間,那裡是提供狄更斯許多創作靈感的Mary Hogarth的臥室

Charles Dickens Museum

↑Mary Hogarth Room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狄更斯的更衣室,小小的,感覺挺不錯的

Charles Dickens Museum

↑Dickens's Dressing Room,這件衣服超帥的

大約11點就參觀完了,裡面沒有很大,但還滿豐富的,也算對大文豪狄更斯有了初步的認識

參觀完這裡後就去大英博物館看看,但沒想到大排長龍,於是我就放棄了,反正我該看的都看了,所以我選擇去附近的Wasabi吃咖哩飯當我最後一天的午餐,之後就準備去海德公園逛逛和購物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