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片美景即使我翹課也一定要親眼看看」,這是我在出發前往巴黎前所發下的豪語

而這句豪語,我終於決定在今天(2018年7月31日)以「翹課+跟團」的方式去實踐它

究竟是哪個地方會令我如此著迷呢?位於諾曼第的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正是我心中的答案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埃特爾塔(象鼻山)

今天早上我從宿舍搭地鐵7號線到Place d'Italie之後再走一下下就到今天的集合地點~肯德基了,真的非常方便

只是雖然我很早就抵達集合地點了,但我要搭的遊覽車竟然遲到了,害我只好在那裡亂晃來打發時間(明明表定時間是8點15分集合、8點30分出發的,但遊覽車卻在8點45分左右才到,真是太可惡了)

經過大約15到20分鐘的等待我搭乘的遊覽車也在8點50分從Place d'Italie出發,準備展開我的象鼻山一日遊囉!

之後經過大約4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後我終於在12點35分抵達埃特爾塔的遊客中心了,也代表我精彩的象鼻山之旅正式開始啦!

只是呢......抵達小鎮的我並沒有馬上去海邊看看壯觀的象鼻山,而是選擇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這樣才不會發生迷路的風險

在拿完地圖之後我經過大約5分鐘左右的路程就穿過小鎮來到了海邊,也親眼看見傳說中的象鼻山了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埃特爾塔的海灘上看象鼻山的風景照)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象鼻山附近湛藍的海水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象鼻山附近湛藍的海水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其實我覺得埃特爾塔的海灘有點髒,因為在海灘上面有一大堆類似海藻的東西(不確定是不是海藻),而這些東西上面有一大堆飛蟲,讓我覺得蠻噁心的

除此之外,埃特爾塔的海灘上面的石頭都超級大顆的,所以也讓我走起來非常不舒服

只是雖然埃特爾塔的海灘既難走又有點噁心,但我還是找到一塊沒飛蟲的地方坐在那裡一邊欣賞壯麗的象鼻山一邊吃著今天的午餐~麵包,感覺超爽的

在海灘享受完大海風光後我就準備登上「Falaise Aval」去看看不同角度的象鼻山囉!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剛登上「Falaise Aval」的平台後所看見的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雖然剛登上「Falaise Aval」就已經有個觀景平台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象鼻山,但當我來到「Falaise Aval」的半山腰的時候又發現一座可以欣賞象鼻山風景的觀景平台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半山腰的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象鼻山與埃特爾塔的風景照)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經過了半山腰的觀景平台後我就來到了「Falaise Aval」的頂端~「L'aiguille」了,而這裡的風景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L'aiguille」所看見的埃特爾塔的風景照)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象鼻山的海鷗。其實我覺得這隻海鷗超級厲害的,因為當牠停在「L'aiguille」的時候我很靠近地嚇了牠一下,但牠竟然不為所動,而且還繼續站在原地,真是太厲害了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成功與這隻超強的海鷗合照,超開心地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站在「Falaise Aval」的頂端看湛藍的大海

除此之外,在「L'aiguille」的另一側還可以看見另外一座象鼻風光~「Manneporte」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L'aiguille」上所看見的「Manneporte」風光)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在「L'aiguille」俯瞰完埃特爾塔的美麗風景之後我就要準備沿著「Valleuse de Jambourg」去近距離欣賞「Manneporte」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Valleuse de Jambourg」所看見的「Manneporte」的風景照)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除此之外,「Valleuse de Jambourg」附近的海岸風光也是非常的迷人、漂亮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Valleuse de Jambourg」所看見的海岸風光)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走著走著我就來到了「Manneporte」,準備登上「Manneporte」的頂端來體驗一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Manneporte」的頂端所看見的象鼻山的風景照)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費盡了千辛萬苦才終於看見如此美麗的象鼻山,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除此之外,在「Manneporte」的另一側還可以看見令人讚不絕口的美麗斷崖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Manneporte」的另一側所看見的斷崖風光)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我覺得這一片連綿的白色斷崖超像英國的Seven Sisters Cliffs(七姐妹斷崖),但我覺得七姐妹斷崖更壯觀

欣賞完壯麗的斷崖之後我就走到「Manneporte」最靠近大海的地方去欣賞美麗的海景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Manneporte」最靠近大海的地方所看見的象鼻山風景照)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欣賞完湛藍的大海之後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就決定坐在斷崖上欣賞美麗的象鼻山,感覺超放鬆的

之後經過了大約20分鐘的陶醉於眼前壯觀的美景的時光後也差不多該回去集合了,準備向象鼻山說掰掰囉!

我覺得象鼻山超像英國的七姐妹斷崖的,不論是一大片壯觀的白崖還是湛藍的天空與海水,甚至連海邊風光都一樣(七姐妹斷崖和象鼻山都是「斷崖-海灘-斷崖」),讓我感覺就像是回到了七姐妹斷崖(除此之外,我還發現象鼻山之旅和七姐妹斷崖之旅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出發的時候巴士都遲到了,感覺根本就是複製貼上嘛!!)

雖然象鼻山跟七姐妹斷崖非常相似,但我還是發現它們有些不同的地方:

 相異處一:在抵達七姐妹斷崖的時候經過的地方是草原(包括很危險的羊屎路),而前往象鼻山時經過的地方是小鎮。雖然小鎮也非常漂亮,但我更喜歡與斷崖融為一體的草原景觀,因為感覺更有「大自然」的味道

 相異處二:印象中七姐妹斷崖沒有設有欄杆,但象鼻山在某些地方有欄杆的出現,讓我覺得有點破壞美麗的自然風光,也間接造成我比較喜歡七姐妹斷崖的風景。除此之外,或許因為觀光客太多的緣故導致象鼻山感覺已經產生了人行步道,讓我覺得有點不自然、怪怪的

 相異處三:相較於七姐妹斷崖是一大片連綿的白色斷崖,象鼻山的白崖上有一些黑色橫線,而這些橫線也讓我覺得純白色的七姊妹斷崖比較美麗

(既然象鼻山那麼像七姐妹斷崖,那麼有關七姐妹斷崖的文章點我)

另外由於象鼻山實在是太漂亮的關係所以它也曾被當作庫爾貝(Gustave Courbet)和莫內(Claude Monet)的畫中主角哦!而我能夠親眼看見出現在名畫中的美景也讓我非常開心

除此之外,當初我來象鼻山還有一個目的的,那就是我希望象鼻山的美麗風光可以讓我重溫去年我在七姐妹斷崖時的感覺(所以我還故意穿跟去年去七姐妹斷崖時同樣的衣服哦!),而象鼻山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連綿的白崖配上湛藍的天空與海水,去年在七姐妹斷崖的回憶也瞬間湧上心頭

在欣賞完壯麗的象鼻山之後我就原路走回遊客中心,並在路上買一些埃特爾塔的紀念品來當作美好的回憶

最後我搭的遊覽車也在16點35分從埃特爾塔的遊客中心出發,並在20點05分回到巴黎的Place d'Italie,也代表今天的象鼻山一日遊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法國】Étretat 埃特爾塔(象鼻山)

象鼻山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