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所以我決定前往台北近郊的秘境~石碇千島湖晃晃囉!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石碇千島湖

我從家裡搭捷運到捷運新店站,之後再轉搭10點15分從捷運新店站出發的綠12路公車到十三股公車站,最後再走一下下就來到前往石碇千島湖的入口了(前往石碇千島湖的入口同時也是永安社區的入口,也就是擺放「永安社區」石碑的地方),也代表我的石碇千島湖一日遊正式開始啦!

只是呢......永安社區的入口離石碇千島湖有一段非常長的距離,但好在整條路都是下坡,再加上路上風景也非常迷人,所以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就已經看到石碇千島湖的冰山一角了,讓我超級興奮的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前往石碇千島湖的路上所看見的風景,非常漂亮)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欣賞完壯觀的路上風景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石碇千島湖一日遊的第一站:土虱頭觀景台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土虱頭觀景台所看見的石碇千島湖的風景照)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我覺得土虱頭觀景台所看見的風景非常漂亮,但是因為當我在這裡欣賞壯麗的石碇千島湖的時候竟然有一隻蜜蜂一直在我身邊飛來飛去,所以我待一下下就決定離開了

在成功躲避土虱頭觀景台的蜜蜂攻擊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石碇千島湖一日遊的第二站:石碇千島湖觀景台

只是呢......當我抵達石碇千島湖觀景台的時候一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那就是沒想到觀景台竟然公休,所以我只好爬到石碇千島湖觀景台旁邊的欄杆上去欣賞石碇千島湖了

(下面這些照片是爬到石碇千島湖觀景台旁邊的欄杆上所看見的石碇千島湖的風景照)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在石碇千島湖觀景台旁邊的欄杆上欣賞完壯觀的石碇千島湖之後我就準備繼續去探索石碇千島湖的美囉!

我從石碇千島湖觀景台原路返回剛剛走的大馬路之後再走一下下就看到了阿牛小吃部,這個時候我無意中發現阿牛小吃部旁邊的路上竟然也有一片石碇千島湖的美景,所以我就決定在這裡一邊欣賞不同角度的石碇千島湖一邊養精蓄銳為接下來的旅程做好充足的準備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阿牛小吃部旁邊的路上所看見的石碇千島湖的風景照)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在阿牛小吃部旁邊的路上欣賞完不同角度的石碇千島湖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石碇千島湖一日遊的第三站:八卦觀景台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八卦觀景台所看見的石碇千島湖的風景照)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 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 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 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 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 八卦茶園

我覺得八卦觀景台所看見的石碇千島湖的風景超級無敵漂亮的,尤其是梯田狀的茶園風光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在八卦觀景台欣賞完美不勝收的石碇千島湖的風光之後我就沿著觀景台繼續往前走,準備去近距離欣賞梯田狀的八卦茶園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八卦觀景台繼續往前走所看見的八卦茶園與附近風光的風景照)

【臺灣%2F新北市】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八卦茶園

【臺灣%2F新北市】八卦茶園附近的風景

八卦茶園附近的美麗風景

在近距離欣賞完八卦茶園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石碇千島湖一日遊的第四站:永安景觀步道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永安景觀步道所看見的石碇千島湖的風景照)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其實當我在永安景觀步道欣賞壯觀的石碇千島湖的時候發生了一見蠻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有一隻蜜蜂一直在我旁邊飛來飛去,但好在我靠著伶俐的身手就成功閃躲蜜蜂的攻擊了

除此之外,雖然在永安景觀步道發生了蜜蜂徘徊不走的恐怖事件,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嚇跑,我還是選擇坐在永安景觀步道一邊觀賞壯麗的石碇千島湖風光一邊休息充電,為等一下回程的爬坡路段做好最充足的準備

在休息充飽電之後我就沿著剛剛走過的路原路返回,並經歷了一個多小時的爬坡路段之後我終於回到十三股公車站了,讓我覺得超級無敵累的

除此之外,當我在爬坡回去的路上還發生了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我在路上看見一條青綠色的蛇在馬路中間爬行,但好在牠不僅沒有攻擊我,而且也很快就鑽進樹叢了,讓我平安地度過了石碇千島湖一日遊的驚魂記了

只是呢......雖然從永安景觀步道回到十三股公車站不僅需要一個多小時的爬坡路程,而且路上還經歷了「遇蛇驚魂記」,但好在路上我也看許多綠意盎然的美麗風景,所以在我身體疲憊的同時眼睛仍然保持著滿滿的活力哦!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在回去路上所看見的美麗風光

最後我就從十三股公車站搭乘綠12路公車回到捷運新店站,準備拖著疲憊的身軀去搭捷運回家休息囉!

【臺灣%2F新北市】石碇千島湖

石碇千島湖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