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22日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它可是我第一次搭法國的火車進行巴黎近郊一日遊的日子哦!

有鑑於今天是第一次搭火車出去,所以「交通方便」是我最大的考量,而經過多次考慮後巴黎近郊的香提伊城堡就成為今天的目的地啦!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

我從宿舍搭地鐵到Gare du Nord之後再走一下下就抵達火車站裡面了,而因為時間有點趕的關係所以我就不選擇去找人工買票,而是選擇用自動售票機來買今天的火車票

另外當我在使用自動售票機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大問題:它竟然不接受我的信用卡(自動售票機不能投入現金),好險今天我帶了一位秘密幫手~我的宿舍室友,所以我就借用他的信用卡來買票之後再給他錢就解決可惡的自動售票機的問題啦!(火車票去程6.6歐元;回程8.7歐元)

在解決麻煩的火車票問題後我就搭乘11點01分從Gare du Nord出發的TER,並在11點27分抵達Chantilly-Gouvieux囉!

只是從Chantilly-Gouvieux到香提伊城堡還要走大約30分鐘左右的路程,而這一段路我不僅經過了一大片森林,還遇到了一條「馬屎路」,只不過我都很小心所以沒有遭到馬屎的攻擊

走著走著30分鐘很快就過了,我也成功抵達今天的目的地~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囉!(優待票10歐元)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由大、小兩座城堡組成的香提伊城堡是十六世紀到十九世紀的Orgemont、Montmorency、Bourbon-Condé和Orléans等家族建造的法國重要古蹟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大城堡曾在法國大革命的時候被摧毀,直到1875年的時候Honoré Daumet為了保護Henri d'Orléans的畫廊而重建了大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與大城堡相連的小城堡落成於1560年,是當時Jean Bullant為當時陸軍統帥Annede Montmorency所建造的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到了國大革命的時候香提伊城堡曾一度淪為監獄,直到戰後經過修建才讓這裡再度成為上流人士狩獵宴會的地方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到了西元1886年,歐馬公爵(Duc d'Aumale)將香提伊城堡捐給法蘭西學院,如今已恭德博物館(Musée Condé)的名義對外開放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只是買完票的我並沒有馬上前往城堡,因為我發現售票處旁有一個收藏「馬」的繪畫的地方,所以我就利用時間去裡面看看啦!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Étude d'Eclipse 畫家:George Stubbs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Course de gentlemen. Avant le départ 畫家:Edgar Degas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Le Défilé, dit aussi Chevaux de courses, devant les tribunes 畫家:Edgar Degas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Avant la course 畫家:Edgar Degas

參觀完「馬匹繪畫博物館」之後我就準備前往香提伊城堡參觀囉!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正面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從花園看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從花園看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都來到香提伊城堡了,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其實我的午餐就是在城堡前的這片草地解決的,一邊坐在草地上一邊欣賞優雅的香提伊城堡真的是超級爽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之後我同樣坐在這片草地上吃餅乾的時候就有一隻蜜蜂一直往我這裡飛,感覺就是要把我趕走,真是太奇怪了)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與優美的香提伊城堡合照完之後我就要準備進去城堡裡面參觀囉!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入口前的廣場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的入口處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入口處的雕刻,感覺蠻華麗的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城堡大廳的天花板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Chambre de Monsieur le Prince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Grande Singerie」,這間房間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因為不管在牆壁上還是屏風上都有猴子的裝飾,超酷的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Grande Singerie」裡的猴子繪畫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Salon de Musique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Suite de la Visite」裡的壁畫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Antichambre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Salle des Gardes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Cabinet des Livres(從入口處往圖書館最裡面看)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Cabinet des Livres(從圖書館最裡面往入口處方向看)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Cabinet des Livres的最裡面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Cabinet des Livres」裡面的收藏的La mort du roi Artbur

另外我在參觀「Cabinet des Livres」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事:圖書館裡是沒有樓梯的,那人們要怎麼爬上2樓去拿書啊?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Galerie des Cerfs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La galerie de peinture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La galerie de peinture」走到底的房間的屋頂壁畫

來到收藏超多繪畫的「La galerie de peinture」的時候也代表我正式進入恭德博物館,準備去裡面看看囉!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鎮館之寶~Les Trois Grâces(三美圖) 畫家:拉斐爾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鎮館之寶~La Madone de la Maison d'Orléans(奧爾良家族的聖母) 畫家:拉斐爾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鎮館之寶~La Vierge de Lorette 畫家:拉斐爾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其實當我在博物館裡看見這三幅拉斐爾的畫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超爽、超開心的事:因為當時看畫的時候根本就沒人,所以我可以盡情欣賞這位大師的作品啦!

除了拉斐爾的這三幅名畫之外,這裡還收藏著很多其他畫家的畫作,只是大部分的畫家我都不認識(另外這些畫也都沒有標註畫家和畫名,所以我就隨便拍幾幅我印象深刻的畫來留作紀念)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另外恭德博物館裡除了收藏超多畫以外,這裡還有許多精美的瓷器收藏(其實除了瓷器以外這裡幾乎什麼都有,而最令我驚訝的就是連叉子和湯匙都有哦!)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參觀完恭德博物館之後我就要前往香提伊城堡的禮拜堂去看看囉!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的禮拜堂外觀(只是這座大門是不開放的,要進禮拜堂就只能從城堡內部進入)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禮拜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禮拜堂內部(從主祭壇往入口處方向看)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禮拜堂最裡面的裝飾,只是我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我覺得香提伊城堡內部相當華麗,但跟昨天參觀過的子爵城堡和楓丹白露宮一比就感覺遜色很多

另外我覺得恭德博物館感覺超像英國倫敦的華勒斯藏品館,因為不僅收藏的東西種類多、豐富,而且內部裝潢也非常豪華,所以我覺得這裡根本就是城堡級的華勒斯藏品館嘛!

參觀完香提伊城堡最引以為傲的恭德美術館之後我就要準備去它的花園晃晃囉!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的花園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花園裡的大水池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雖然香提伊城堡的花園已經是我昨天和今天加起來逛的第三座城堡花園(前兩座分別是子爵城堡和楓丹白露宮的花園),但每次逛花園的時候我的心情都是非常棒了,因為在這裡可以悠遊自在地大聲唱歌,真的非常的爽

只是在我逛花園的同時我發現香提伊城堡的花園有超多像屎一樣的東西,不知道它們到底是什麼??

參觀完香提伊城堡的花園之後我的香提伊城堡一日遊也差不多結束了,準備回火車站搭火車回巴黎囉!

我是走原路回去的,之後經過大約25分鐘左右的路程就抵達火車站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Chantilly這座小鎮說掰掰了

最後我就搭乘16點58分從Chantilly-Gouvieux出發的TER,並在17點23分回到巴黎的Gare du Nord,之後就準備搭地鐵回去囉!

【法國】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提伊城堡

香提伊城堡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