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倫敦的最後一個禮拜天了,而在這麼重要的一天一定也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啊

而今天的目標就是倫敦近郊的Windsor Castle 溫莎城堡

早上前往Waterloo火車站搭火車前往Windsor & Eton Riverside,車程大約1小時(11點左右抵達)

抵達門口的時候發現了超長的排隊隊伍,結果我就在這裡排了大約1個半小時才買到票(實際是1小時22分鐘),12點22分才進去,好險我在排隊的時候吃完午餐-麵包了,不然真的超無聊的

買完票還要經過安檢才能進去(學生票£18.7),安檢就跟機場一樣嚴,真麻煩

進來後有中文語音導覽可以拿,是免費的

Windsor Castle

溫莎城堡由征服者威廉於1066年建造的,並經過多次改建後形成今日樣貌

Windsor Castle

而這裡也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官方府邸,每年6月所舉辦的嘉德勳章授勳儀式就是在這裡舉辦的

Windsor Castle

除此之外,這裡也是全世界有人居住的最大城堡之一

一進來,就可以看見非常美麗且壯觀的城堡,在很棒的天氣下看起來更漂亮

Windsor Castle

這裡還常常會有飛機經過,照片中天空的不是雲的那個東西就是飛機

Windsor Castle

因為前方草地是不能進入的,所以這裡怎麼拍都很好看

Windsor Castle

Windsor Castle

在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見溫莎城堡的代表建築-圓塔

Windsor Castle

圓塔原由征服者威廉以木材建成,後面亨利二世於1170年以石頭重建

Windsor Castle

我覺得圓塔真的很漂亮,讓溫莎城堡看起來更有威嚴

Windsor Castle

在旁邊的草地上可以看見樂團表演,免費的,很不錯

Windsor Castle

這裡的建築感覺都是很古老的,畢竟這裡可是有900多年的歷史呢

接下來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見一面牆,這面牆在當時可是很重要的:在牆上有個小洞,而士兵都是從這裡向敵人射箭的,這樣才不會被發現

Windsor Castle

Windsor Castle

Windsor Castle

這裡真的很隱密,就算被發現敵人也很難射箭進來

再往裡面走就可以到國寓的出口了,我本來以為這裡是入口的

在出口處有一個不能進入的地方,那裡是方庭

Windsor Castle

方庭,這裡在中世紀和都鐸王朝被當作騎士比武場,現在則是國寓的君主入口

接著我就去參觀國寓和有名的瑪麗皇后娃娃屋,在前往途中可以俯瞰溫莎鎮

Windsor Castle

Windsor Castle

Windsor Castle

據說可以看到伊頓公學,但我根本就不知道它在哪裡而且這裡都被樹擋住了,其實能看到的很少,但溫莎鎮復古的房子真的很漂亮

國寓和瑪麗皇后娃娃屋是不能拍照的,我覺得國寓很壯觀國寓,每個房間都很大很有歷史,尤其是滑鐵盧廳真的是太贊了,而且裡面收藏了好多武器,我覺得比倫敦塔裡的武器還多樣、帥氣,雖然有些地方在1992被燒毀,但修復的仍金碧輝煌,但感覺缺少了一些復古感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對一間房間燒毀的地板進行修復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讓燒焦那面朝下,另一面變成地板,但說起來容易,想到很難哪

瑪莉皇后娃娃屋很精緻,據說是按原比例縮小的,就像是來到小人國一樣,是我覺得溫莎城堡裡最值得看的地方(但是要排隊,我排了大約10分鐘)

參觀完國寓和瑪麗皇后娃娃屋後,我就去參觀聖喬治禮拜堂(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明明看書上說聖喬治禮拜堂禮拜天不開放的,為什麼今天開了?)

Windsor Castle-St George%5Cs Chapel

↑聖喬治禮拜堂,裡面很雄偉,但我覺得還是差西敏寺和巴斯修道院一點

在聖喬治禮拜堂對面像個古城牆,但我覺得這裡並沒有古城牆這麼單純,一定是有什麼功用的,不然為什麼不能進去

Windsor Castle

Windsor Castle

溫莎城堡很小,我3點就參觀完了。為了不想太早回倫敦,所以我再去參觀一次國寓

我覺得溫莎城堡名氣真的非常響亮,但我更喜歡漢普頓宮和里茲城堡,雖然都是城堡,但感覺這裡沒有像漢普頓宮跟里茲城堡一樣擁有美麗的花園,只有滿滿的人潮,無法親近大自然是有點遺憾的

城堡裡紀念品店很少又貴,外面的紀念品店比較棒

參觀完溫莎城堡後,搭乘火車回Waterloo準備去搭倫敦眼,但我到的時候竟然票賣完了,可惡,只好去亂晃,亂晃的時候還看到豆豆先生本人,超開心,只是他在採訪中不能拍照,好可惜

除此之外還發生一件趣事,我發現身上只有50英鎊沒辦法買週票(因為不能投£50紙鈔),所以我只好重新搭回Charing Cross附近買些紀念品,不然我明天早上就要走到地鐵站買週票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