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市民會館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Powder Tower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火藥塔建於1475年,是當時舊城區的13座城門裡面的其中一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到了17世紀的時候,這裡成為存放軍火的地方,所以得到了「火藥塔」的名稱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然而,在18世紀的時候這裡遭到了戰爭的破壞,直到19世紀末期才重新修建,成為我們今日所見的樣貌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從契里特納大街的方向看火藥塔。順帶一提,上面那些火藥塔的照片都是在市民會館那一側拍的哦!

火藥塔就在市民會館旁邊,所以我在離開市民會館之後很快就到了,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囉!(學生票70克朗)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提恩教堂開始逆時針繞一圈360度的風景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中央的那棟擁有兩座尖塔的建築就是提恩教堂,而教堂所在的地方就是舊城廣場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中央的這一條馬路就是契里特納大街,沿著照片的方向一直走就會抵達舊城廣場和舊市政廳了。順帶一提,照片中央的那座尖塔就是舊市政廳的塔樓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中央的遠方有一座綠綠的小山丘,那就是貝特辛山,而貝特辛山上面的尖塔就是貝特辛觀景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下方的這條馬路就是護城河街,若沿著照片的方向一直走就會抵達等一下要去的瓦次拉夫廣場了。順便補充一下,如果以護城河街為中心的話,那麼照片右邊的地方就是舊城區,照片左邊的地方就是新城區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中間偏右的遠方有一座圓頂建築,那裡就是國家博物館,也就是我在8/8前往的地方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中央的遠處有一座白色的尖塔,那就是長的超級無敵醜的布拉格電視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注意!注意!照片中央這條大馬路的第一個岔路口有一棟黃色的建築,而建築前的那條路(也就是右轉的第一條)就是我在逛完火藥塔後尋找吃飯的地方所經過的路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中下方的地方有一個圓柱體,那裡就是我與市民會館合照的地方。順帶一提,在照片中可以看到圓柱體的左邊有一台車,那是Martin Tour的車子,但是它非常非常討厭,因為它一直停在那裡,所以拍照起來就很不方便,真的是太可惡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照片中央的圓頂建築就是剛剛參觀的市民會館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隨著提恩教堂的再度出現,也代表我的火藥塔之旅漸漸進入尾聲了。順帶一提,在提恩教堂右邊的遠方可以看到有座龐然大物,那就是布拉格城堡,而城堡中最醒目的建築就是聖維特大教堂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在火藥塔上面看舊城區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

在火藥塔上面看舊市政廳(左)、提恩教堂(中)、布拉格城堡(右)。順帶一提,大家平日所見的提恩教堂都是以兩座尖塔為主的正面照,但這張照片卻是以它的背面為主,所以是稀有中的稀有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Powder Tower 火藥塔(照片為布拉格電視塔)

在火藥塔上面看布拉格電視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有99.99%是對的),布拉格電視塔曾經被票選為全世界十大醜的建築物,所以仔細看看是不是也覺得很醜啊?(我是這麼覺得啦!哈哈)。順帶一提,布拉格電視塔上面有很多黑黑的東西,那些都是一個一個的嬰兒銅像,但雖然說是嬰兒,實際上卻非常巨大,所以應該說是巨嬰吧!最後,那些嬰兒的動作其實還蠻有趣的,有些在往上爬、有些在往下爬、有些則是不知道在幹嘛,但整體來說算是蠻有創意的,哈哈

或許是因為火藥塔高度不高的關係吧!所以感覺這裡看到的風景跟其他塔樓一比真的差好多喔!

再者,火藥塔剛好位在舊城區和新城區的交界點,所以是個欣賞舊城區和新城區的好地方。根據我在上面的觀察,我覺得舊城區比新城區好看超級多,所以在這場「舊城區VS新城區之戰」中是舊城區贏啦!

最後,在火藥塔欣賞完風景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2點45分,接下來準備去附近晃晃啦!

[後記]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離開火藥塔之後我就慢慢往耶路撒冷猶太教會堂移動,順便看看路上有沒有可以覓食的地方

然而,很不幸地,耶路撒冷猶太教會堂好像正在整修的樣子,所以我就決定往護城河街的方向移動,之後再前往瓦次拉夫廣場看看。順帶一提,在返回護城河街的路上我不僅找到了一家中國料理店,而且也在這裡吃了我在布拉格的第一餐中式料理。但最有趣的是,我在亂晃的途中看到了一家Comebuy,但是他們賣的飲料超貴的,連數一數二便宜的中杯奶茶都要89克朗,真的是太貴了吧!

護城河街是一條購物大街,街道兩旁充斥著百貨公司和各種商店,但我現在只是先探探路,等今天的所有行程都結束後再慢慢逛。順便補充一下,我很好奇地前往護城河街上的一家百貨公司,想看看裡面有賣什麼東西,順便調查一下它們的廁所是不是免費的(畢竟法國巴黎拉法葉百貨的廁所就是免費的啊!),只是沒想到廁所不僅不是免費,而且還要收費15克朗,比平常看到的10克朗還要多5克朗,真是太坑人了吧!

穿過護城河街之後我就來到了瓦次拉夫廣場,接下來準備去這座布拉格最大的廣場看看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enceslas Square 瓦次拉夫廣場

瓦次拉夫廣場上的聖瓦次拉夫雕像。順帶一提,雕像後方的建築物就是國家博物館哦!

說一句實話,瓦次拉夫廣場其實就像是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寬寬的大馬路配上道路兩旁的眾多商店,儼然就是一條購物天堂,但我也只是大概看看,等之後再找時間慢慢逛

沿著瓦次拉夫廣場一直走就會來到國家博物館,這裡剛好和地鐵Muzeum站相連,所以接下來準備搭地鐵前往今天的第三站:德弗札克博物館看看啦!

(順便補充一下,這次搭地鐵我是購買一日券的,至於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呢?首先,布拉格的地鐵一日券是可以連續使用24小時的,期間不限次數可以搭乘地鐵、路面電車和公車,而我今天要搭好幾次的大眾運輸工具,而且明天早上也要用好幾次,所以當然用一日券會划算很多啊!再來,因為我現在是下午兩點左右購買的,所以可以用到明天下午兩點左右,這樣明天早上就不用再花錢搭車了,如果下午兩點以後還要搭車的話再使用單程票就好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