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德弗札克博物館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六站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和德弗札克博物館的距離不遠,算是可以用步行抵達的,但我可是有買交通一日券的啊!所以還是搭電車前往比較好啊!哈哈

我先從德弗札克博物館走到電車Štěpánská站,之後再搭乘22電車到Novoměstská radnice站,最後再走一下下就抵達新市政廳了,真是太棒了,Y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建於1367年,但今日所見的樣貌卻是在16世紀後期完工的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在1419年的時候,胡斯派的教徒曾闖入這裡並將迫害他們的13位議員從窗戶丟出去,從此新市政廳就在布拉格的歷史上寫下重要的一頁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說一句實話,新市政廳的外觀就跟其他塔樓一樣,所以在看了那麼多塔樓以後也已經無感啦!唉!

既然外觀差不多,那麼風景是不是也差不多呢?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囉!(學生票40克朗)

(注意!注意!重要的發現:其實也有販售舊市政廳和新市政廳的塔樓聯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學生套票好像是250克朗,但規定要在3天內使用完畢。那重點來了,舊市政廳的學生票是150克朗,新市政廳的則是40克朗,那麼加起來是190克朗,明顯就比套票划算許多,那套票的優惠究竟何在啊?而且規定還要在3天內使用完畢,這真是太誇張、太奇怪啦!順帶一提,其實我在第一天逛舊市政廳的時候有想要買這張套票的打算,但看到要在3天內使用完畢便開始猶豫了,後來想想,不要因為這一點點的便宜而改變我一開始的計畫,所以我還是決定不買啦!最後,以結果論來看,這次不買套票的決定真是太正確啦!)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舊城區開始逆時針繞一圈360度的風景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照片中央的遠方那座擁有兩根尖塔的建築就是提恩教堂(照片中非常非常小),而提恩教堂所在的地方就是舊城廣場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出現了!照片左邊的山丘上有座巨大的建築,那就是布拉格城堡,也就是我在7/31和8/1參觀的地方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完美呈現!照片中央的巨無霸就是布拉格城堡的全貌,而城堡中最醒目的就是聖維特大教堂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在布拉格城堡的左邊有一座綠綠的小山丘,那就是貝特辛山,而貝特辛山上面那座靠近布拉格城堡的尖塔就是貝特辛觀景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照片中間偏左的那片綠地就是是查理廣場,也就是過去查理四世開設牛市場的地點。順帶一提,在查理廣場右下角的地方就是我剛剛電車下車的Novoměstská radnice站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講一下好了,在照片下方的馬路上可以看到一台黃色的車,這種車是旅行社所推出來的小型遊覽巴士。因為布拉格的舊城區和一些地方是不允許大車進入的,所以旅行社就只好用小車來載客啦!所以說啊!這種車在布拉格算是蠻常見的啦!最後,因為大車是無法進入舊城區的,所以也可以解釋為什麼8/3的庫納霍拉之旅要先走過猶太區和捷克大橋到對岸搭乘遊覽車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照片中間偏左的遠方有一座高高的尖塔,那就是長得很醜的布拉格電視塔,也就是我在8/10參觀的地方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繞了一圈360度之後又看到提恩教堂了,也代表我的新市政廳觀景之旅結束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在新市政廳看布拉格城堡

同樣都是市政廳,只是一個是「舊」、一個是「新」,但風景怎麼差這麼多啊!新市政廳附近的房子感覺雜亂無章,而舊市政廳附近的風景則好看許多,所以在這場「新市政廳VS舊市政廳之戰」中是舊市政廳贏啦!

在新市政廳欣賞完風景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7點10分,接下來準備去看看它的外觀囉!

休息,是旅程中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就坐在外面一邊吃著餅乾一邊欣賞新市政廳的外觀,這樣悠閒的步調還真是放鬆啊!

休息夠了,同時也欣賞完新市政廳的外觀之後我就準備慢慢往飯店的方向移動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ew Town Hall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

[後記]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我先從新市政廳搭電車回舊城區,之後再依序前往伯利恆禮拜堂和哈維爾市集,最後再去護城河街採購一些東西

既然有了這種信念,那就趕快行動吧!我先從剛剛下車的Novoměstská radnice站搭22電車到Národní třída站,之後再走一下下就順里抵達伯利恆禮拜堂啦!

然而,當我抵達伯利恆禮拜堂的時候時間也已經下午6點左右了,這個時候伯利恆禮拜堂已經關了,所以就只好去外面看看了(但這本來就是我的計畫,畢竟我在一開始規畫的時候就將伯利恆禮拜堂列為「有時間再去」的選項),只是說句實在話,伯利恆禮拜堂的外觀感覺真的蠻普通的欸

離開伯利恆禮拜堂之後我就準備按照計畫前往哈維爾市集囉!

哈維爾市集其實就像是波士頓的Hay Market,裡面有許多販賣紀念品和水果的攤販,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在18點30分就漸漸收攤了,真的是太早太早啦!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Hay Market賣的東西非常便宜,印象中5顆水蜜桃只要1美元、500公克的櫻桃也只要5美元、兩盒藍莓好像也只要0.99美元(但畢竟是2016年的事了,所以錯誤機率可能蠻大的),真的非常便宜。但哈維爾市集也不遑多讓,這裡的紀念品比商店賣的便宜很多,而水果更是超便宜的,證據就是19顆又大又肥的櫻桃只要60克朗,所以我就買了櫻桃和一些磁鐵回去當戰利品啦!

離開哈維爾市集之後我就返回護城河街,接下來準備繼續採購一些戰利品囉!

護城河街有許多百貨公司和商店,而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要去Manufaktura買一些保養品,這樣捷克必買的東西又解決一項啦!

除了Manufaktura之外,護城河街還有一家名叫Hamleys的玩具店,這裡販賣超多玩具的,所以我就決定進去看看。然而,這麼大的玩具店裡面雖然販賣寵物當家的麥斯,但卻沒有賣迪士尼的東西,真是太可惡啦!

在護城河街採購完戰利品之後今天的計畫也結束了,接下來準備慢慢往飯店的方向移動並回去休息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