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8月7日

這禮拜是我在倫敦的最後一個禮拜了,而我還有一個想去的附近城市沒去,而我的原則就是只要還有時間就不要放過任何一次可以出去玩的機會,所以今天就要跟EF去那個神祕的地方啦!!

至於那個神祕的地方就是非常有名的劍橋 Cambridge

至於為什麼我要跟EF去呢?因為除了要搭火車外,到當地還要轉公車才能到劍橋大學,懶得麻煩,直接由EF領隊帶我們到景點門口就好了,再加上EF有帶我們去康河撐篙,這樣總共£40,我覺得如果自己去會更貴,所以我就報名啦

今天早上同樣要8點半在Waterloo旁的Old Vic Theatre集合,搭車途中我發現London Bridge附近也有一家Wasabi喔,這樣以後我也可以去那裡吃咖哩飯了

搭了大約1小時45分鐘的巴士後,終於抵達劍橋了,但我們沒去康河撐篙,而是先自由活動,也就是豐富的劍橋一日遊就此展開了

第一站King's College 國王學院

(有關國王學院的文章點我)

King%5Cs College

國王學院由亨利六世於1441年成立,是劍橋大學中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學院 

King%5Cs College

↑國王學院入口也非常具有特色

King%5Cs College

而國王學院最大的看點就是國往學院禮拜堂了不僅是劍橋大學的代表建築外,還是英國哥德式建築的代表喔

King%5Cs College

國王學院禮拜堂內部,非常雄偉壯觀,而且擁有全英國最大的扇形拱頂

King%5Cs College

國王學院禮拜堂收藏著魯本斯的「the Adoration of the Magi,是一幅非常重要的名畫

第二站Great St Mary's Church 大聖瑪麗教堂

(有關大聖瑪麗教堂的文章點我)

Great St Mary%5Cs Church

擁有近800年歷史的大聖瑪麗教堂除了是劍橋當地的教區教堂外,也是18世紀以前劍橋大學授予畢業生學位的地方

Great St Mary%5Cs Church

大聖瑪麗教堂的外表非常簡樸,但在劍橋當地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Great St Mary%5Cs Church

↑教堂內部

第三站康河撐篙

Queens%5C College

↑康河撐篙所經過的第一座橋~皇后學院數學橋

第四站Trinity College  三一學院

(有關三一學院的文章點我)

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三一學院的大門

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中庭,這裡是三一學院裡我最喜歡的地方

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Wren Library

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愛德華國王塔樓

第五站St John's College 聖約翰學院

(有關聖約翰學院的文章點我)

St John%5Cs College

↑聖約翰學院大門,很華麗

St John%5Cs College

↑聖約翰學院內部,這棟很有氣勢的建築物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St John%5Cs College

聖約翰學院非常著名的嘆息橋

因為之後還要去買紀念品,所以聖約翰學院沒有好好逛,很可惜

劍橋最知名的大概就是撐篙吧!藉著撐篙可以欣賞整個劍橋大學的美,但今天撐篙的時候竟然下起了大雨,很掃興

參觀完劍橋後,感覺和牛津真的差很多,雖然同樣是非常知名的大學城,相較於牛津土色的建築,劍橋更多了其他的顏色,感覺活潑了很多,但這裡的廁所超難找的,每個學院都沒有,我覺得較牛津不方便許多,最後繞了很久才找到(同樣是大學城,怎麼能錯過牛津呢?有關牛津的介紹和景點點我)

至於劍橋另外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處處充滿徐志摩的蹤跡,畢竟再別康橋》實在太有名了,看到中文而且外國人看不懂感覺超爽的

5點左右要跟EF一起搭車回去,大概搭了2小時就到倫敦了,今天雖然很累,但真的很充實

這是我的倫敦之旅最後一次出倫敦了,今天真的就像徐志摩寫得一樣:「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再見了,劍橋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