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倫敦塔後,搭地鐵District Line到Westminster下車,準備前往另一個英國地標House of Parliament&Big Ben 國會大廈&大笨鐘

(有關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的文章點我)

其實8/1並不是我第一次來,7/18我就來拍過照了,7/21去參觀國家藝廊前還坐在前面的廣場享受晚餐-三明治呢但真正認真地欣賞則是8/1,其他天有經過這附近也都會來看一下

為什麼我會來這麼多次呢

除了它是英國的地標外,它還於1987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國會大廈原名是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由懺悔者愛德華於1042年建立原本是皇室的居住所在地,但在1512年西敏宮發生大火後皇室變遷往白金漢宮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現在西敏宮則變成英國國會(上議會和下議會)的所在地,是英國民主的象徵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至於非常著名的大笨鐘則是建於1859年,是世界第三高的鐘樓,也是倫敦的地標之一

還記得7/18從Westminster出站後看到傳說中的大笨鐘真的是無比的興奮,但看到下面的鷹架其實有點不爽,為什麼偏偏挑我來的時候維修呢

Big Ben

之後7/21日下午我就坐在大笨鐘前的草地上吃晚餐,雖然可能只有半個小時,但這一刻真的是非常令我難忘的回憶

Big Ben

當天有時晴,有時陰,吃完三明治等了5分鐘才太陽才終於又出現,才能看見金光閃閃的大笨鐘

Big Ben

Big Ben

大笨鐘好矮喔

7/19下午參觀完國家藝廊還有很多時間,於是我就走過泰晤士河到對岸拍照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The London Eye

在走Westminster Bridge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倫敦的另一個地標-The London Eye 倫敦眼(這是8/11照的)

這次是8/1參觀完另一個世界遺產和倫敦地標-倫敦塔後來的,同樣也是走到對岸拍照,但不同的是這次有好好欣賞了

這次來的時候比較晚了,烏雲也比較多,所以國會大廈和大笨鐘照起來不會太暗,有種夕陽的感覺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這是我8/4參觀完西敏寺的時候照的,因為那天第一堂課翹掉了,所以乾脆就來這裡好好拍照,13點55分再回去就可以了(不翹課的話11點55分就要回去)

這次是第一天早上的時候來照,因為早上的時候照國會大廈和大笨鐘最亮,而且最漂亮(其實我等這天等很久了)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另外在8/11搭完倫敦眼的時候我也來這裡拍照,因為那天天氣超棒,所以是我拍過最美的國會大廈&大笨鐘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國會大廈+大笨鐘_170815_0027.jpg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最後這張國會大廈&大笨鐘的夜景是我8/11參觀完國家藝廊時拍的,只是點燈不多,所以有些地方很暗

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第一次看到大笨鐘,真的很開心,從來沒想過竟然能親眼看見以前在照片常常出現的東西,雖然在維修是很不爽,但好險才剛開始維修而已,所以也不會圍太多地方其實我也常常跑來看這裡的施工進度,很怕有一天把大半的西敏宮給圍起來了,好險沒發生

最後一天的倫敦自由行8/12,我還特別跑來看大笨鐘最後一眼,畢竟這是英國的象徵,看看那巨大的鐘面和聽聽響徹雲霄的鐘聲,這也是一個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