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布拉格城堡後我在穿過涅魯達瓦街、小城廣場就來到非常非常無緣的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聖湯瑪斯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根據我在台灣的規劃,聖湯瑪斯教堂早該在7/26就參觀完了,但當天第一次來的時候教堂內部在舉行禮拜,所以我就先去小城廣場吃午餐了;第二次是我在參觀完聖尼古拉教堂後搭電車回Malostranská地鐵站裝水的時候看到教堂的門又打開了,所以我就進去看看,只是才參觀一下下就被請出來了。那個時候是15點10分,教堂的工作人員剛好把大門關上了,所以就讓我從側門離開,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

歷經了兩次的失敗,我一直找不到時間可以去「復仇」,剛好8/1結束布拉格城堡的時間比預期早非常非常多,再加上又蠻順路的,所以我就決定來賭賭看啦!

這次運氣很棒,剛好教堂的門是打開的,所以我就決定趕快進去看看,不要和上次一樣參觀到一半被趕出來啦!哈哈哈(免費參觀)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教堂內部(從主祭壇往入口處方向看)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主祭壇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主祭壇上方的圓頂壁畫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聖湯瑪斯教堂的穹頂壁畫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St. Thomas 聖湯瑪斯教堂

小祭壇。注意看照片最右邊的那個雕刻,那個人的脖子、胸部、肚子都被箭射中了,好可憐啊!

如果聖湯瑪斯教堂是諸葛亮,那我應該就是劉備啦!劉備在三顧茅廬後終於遇見了諸葛亮,我終於在第三次徹底參觀了聖湯瑪斯教堂,這樣我的「復仇」計畫也終於結束啦!!哈哈哈哈哈

還記得在7/26參觀的時候,因為我剛逛完超級超級華麗的聖尼古拉教堂(小城區的那個喔!),所以我就覺得這裡好簡單、好樸實啊!但8/1剛結束布拉格城堡之旅,而且也在離開前看了聖維特大教堂最後一眼,所以跟聖維特大教堂黑黑的內部一比,我突然覺得聖湯瑪斯教堂變得好華麗啊!但明明聖湯瑪斯教堂都沒變,變的應該就只有我的感受了吧!

再者,晉惠公夷吾在秦國的幫助下返回晉國成為國君後卻反悔了當初割讓城池作為回報的約定,並賜死幫他剷除奚齊和其子的大臣里克,後來在晉國缺糧時秦國仍然給晉國糧食,但秦國缺糧時晉惠公卻攻打秦國,最後晉惠公慘遭俘虜。晉文公重耳在楚國的禮遇之下約定未來與楚國之戰會退避三舍,後來晉國與楚國交戰晉文公果真用退避三舍的方式來回報楚國的恩情。究竟我要當個忘恩負義的晉惠公,還是要當個知恩圖報的晉文公呢?當然,我選擇了後者。為了感謝聖湯瑪斯教堂今天的開放,所以我在參觀完教堂後用坐在裡面休息、欣賞的方式來回報它的敞開大門,這種悠悠閒閒的方式感覺真棒啊!

最後,還記得7/26我是在15點10分被趕出來的嗎?雖然這是巧合,但今天我同樣是在15點10分結束了聖湯瑪斯教堂之旅,只是當時是被迫離開的,這次就變成主動離開啦!哈哈哈

離開聖湯瑪斯教堂後我就決定按照剛剛臨時想到的計畫前往佛特巴花園看看啦!

(有關佛特巴花園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