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聖湯瑪斯教堂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四站: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佛特巴花園

根據我在台灣的規劃,佛特巴花園其實是列為「有時間再去」的選項,但是我在7/26與勝利瑪麗亞教堂合照完之後剛好看到花園入口處的海報上寫著「世界遺產」的字樣,所以我就想說既然這個花園這麼猛就一定要來啊!只可惜當天花園已經關門了,所以就只好改天再來看看吧!

一拖再拖,這個計畫終於在8/1實踐啦!剛好今天預定的布拉格城堡之旅提早結束,而且佛特巴花園和剛剛參觀的聖湯瑪斯教堂都位在小城廣場旁邊,再加上兩者步行也只要3到5分鐘,所以我就想說利用今天把它搞定吧!(學生票70克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這座建築名叫「薩拉特萊納」,是購票完後走進花園第一個看到的地方。也就是說,從照片左邊的門出去就會來到售票處,再往前走就會來到佛特巴花園的入口處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薩拉特萊納」的內部裝飾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薩拉特萊納」裡面的壁畫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薩拉特萊納」的屋頂壁畫

漢代流行一句讖語「代漢者當塗高」,而杜瓊、周舒認為當塗高就是「魏」。所謂的「魏」,就是宮殿兩旁高高的平台,從平台望出去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風景,所以就擁有「統治天下」的意思。然而,佛特巴花園比較特別,它不像凡爾賽宮的花園、漢普頓宮的花園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魏」的風景,而是需要爬上一層一層的樓梯才能看到不同面貌的花園,但一想到看花園還要爬樓梯,就覺得好累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爬上第一層階梯後所看見的巴洛克式花園

從巴洛克式花園再往上爬就會來到一個斜坡,沿著斜坡往上走就會抵達佛特巴花園最後面的觀景台了,接下來準備上去看看啦!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勝利瑪麗亞教堂往聖尼古拉教堂方向看的風景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根據我的猜測,照片右邊那座擁有尖塔的建築應該就是勝利瑪麗亞教堂了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照片中左下方綠綠的地方就是佛特巴花園了,而那棵大樹的右邊就是薩拉特萊納,與薩拉特萊納隔樹對望的地方就是飼養超多小鳥的鳥籠了。順帶一提,照片中也可以看出佛特巴花園一層一層的結構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照片左邊那座擁有圓頂和尖塔的建築就是聖尼古拉教堂了,在聖尼古拉教堂右邊的小尖塔就是剛剛參觀的聖湯瑪斯教堂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在佛特巴花園看聖尼古拉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在佛特巴花園與聖尼古拉教堂的合照。順便補充一下,照片右邊那座黑黑的尖塔就是查理大橋的小城區橋塔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The Vrtba Garden 佛特巴花園

在佛特巴花園與勝利瑪麗亞教堂合照。這是我事後發現的,照片中左方的遠處可以看到兩座小小的尖塔,那就是著名的提恩教堂,同時也是舊城廣場的所在地哦!

說一句實話,佛特巴花園其實挺小的,但這麼小的花園門票卻要70克朗,算是蠻貴的

再者,佛特巴花園既沒有響亮的名氣,而且入口也很隱密,但這裡的遊客比想像的多超級多,甚至還看到一團大陸客,感覺蠻猛的欸

然而,以整體的角度來看,我覺得佛特巴花園挺讓我失望的,畢竟真的是太小太小了啦!

最後,時間也來到了16點40分,雖然不算太晚,但接下來可是要去查理大橋欸,所以還是趕快起身出發吧!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