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布拉格城堡故事展和吃完午餐之後我就準備前往布拉格城堡之旅Day2的第三站:Golden Lane 黃金巷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黃金巷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黃金巷完工於1597年,原本是在城堡工作的僕人居住的地方,後來則變成煉金術師居住的場所,所以這裡就被稱作「黃金巷」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在1916年到1917年的時候,捷克著名作家卡夫卡居住在這裡的22號房子,也就是照片左邊的那棟藍色房屋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我想想要在黃金巷拍到沒人的照片應該是屬於「蜀道」的等級吧!但我在7/31早上8點半黃金巷尚未開放前就先進來拍到沒人的照片,真的是太爽太爽啦!(所以上面這些照片都是在7/31早上來拍的哦!!)

最重要的是,這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也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棒的。為什麼要講三次呢?因為真的是太太太棒啦!

除此之外,我還在7/31下午五點多營業時間結束後來黃金巷看看,只是因為一直下雨,所以我就只有大概逛逛而已

一次尚未開放、一次營業時間結束,那麼黃金巷到底長什麼樣子呢?所以我就決定利用8/1這次參觀的時候來揭曉啦!(門票已含在A套票內)

黃金巷不大,裡面主要是以商店、武器庫、以前房間的擺設為主,但這裡卻是布拉格城堡內聚集數一數二多人的地方,真是太恐怖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以前的長柄武器。重點是,別被看起來細細的長柄給騙啦!其實它挺粗的,我的手掌握下去竟然剛好握住而已,真是太怪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以前的刑具,我猜照片中間那個應該是把人頭套進繩子裡並把人吊上去的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我猜這裡應該是巫師的煉藥房吧!感覺就像童話故事裡邪惡的長鼻子巫婆居住的地方,好恐怖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以前的房間擺設。這是我事後發現的,照片左邊的桌子上竟然有個骷髏頭,真的好恐怖啊!

先來談談黃金巷的外觀吧!我覺得五彩繽紛的小房子非常的可愛,感覺就像來到了童話世界。但仔細想想,其他近郊小鎮舊城區的房子不也是長這樣嗎?

再來,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黃金巷的房子編號是從12號開始的,那12號以前的房子呢?

接著,再來談談黃金巷的內部吧!我覺得房子內部非常非常陰森,完全沒有童話的感覺,但挺有煉金術的味道的,哈哈

最後,講一句實在話,黃金巷終究是一條小巷子,所以很快就逛完了。時間13點整,接下來準備去Dalibor Tower 達利波塔看看囉!

順著黃金巷往前走就會來到一座階梯,沿著階梯往下就會來到收藏刑具的達利波塔了,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囉!(門票已在黃金巷驗票處驗過了,所以應該是包含在A套票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Dalibor Tower 達利波塔

這個刑具已經描述得很清楚了,就是把人像中間的骷髏一樣吊上去,再把他的四肢綁起來,最後就讓他這樣死去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Dalibor Tower 達利波塔

照片右邊那個像木乃伊一樣的刑具非常非常恐怖,因為裡面充滿尖刺,也就是說當人進去再把門關上的話這個人就被前後的尖刺給刺死了,真是太殘忍啦!

達利波塔非常小,我只花10分鐘就搞定它了。時間13點10分,接下來準備慢慢結束我的布拉格城堡之旅啦!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先沿著達利波塔的出口方向前進並走出黑塔來到城堡外看看,再從黑塔往回走並經過洛克維茲宮、聖喬治教堂、聖維特大教堂就會來到馬提亞城門,最後再從馬提亞城門離開來為布拉格城堡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然而,當我一出黑塔的時候就看到一個人山人海的地方,原來那是一座觀景平台啊!所以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在這裡欣賞風景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貝特辛山往伏爾塔瓦河方向看的風景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照片右邊的那座山丘就是貝特辛山,貝特辛山上面的尖塔就是貝特辛觀景塔(是照片左邊那座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照片中央充滿紅色屋頂的地方就是小城區,而照片右邊的圓頂建築和它旁邊的塔樓就是聖尼古拉教堂哦!順帶一提,照片中央的尖塔就是聖湯瑪斯教堂,在教堂旁邊就是小城廣場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照片中央的河流就是伏爾塔瓦河,與小城區隔著伏爾塔瓦河對望的地方就是舊城區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Golden Lane 黃金巷

照片右邊的地方有座黑黑的尖塔,那就是查理大橋的橋塔,只是照片中有點小而已,哈哈

在這座無名的觀景台欣賞完風景之後我就按照計畫往回走,順便看看聖維特大教堂最後一眼,接下來準備去Matthias Gate 馬提亞城門看看囉!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Matthias Gate 馬提亞城門

馬提亞城門

【捷克%2F布拉格 Praha】布拉格城堡~Matthias Gate 馬提亞城門

城門上的雕刻

對我來說,馬提亞城門終究是一座大門而已,所以就大概看看,也沒什麼好說的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