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軍團橋,沿著河岸上行之後我就來到了今天的第三站: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捷克%2F布拉格 Praha】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史麥塔納博物館(照片攝於7/26,地點位於查理大橋上)

還記得昨天我去過國家博物館吧!當我在離開博物館本館的時候我注意到憑著門票可以免費參觀博物館分館、德弗札克博物館、史麥塔納博物館等地方,所以說,今天我就是使用這張票參觀史麥塔納博物館的,這樣子就可以省下一筆費用啦!真是太爽了吧!哈哈

(補充:國家博物館的票是可以通用9個地方的,但好像有規定要在購買後5天內使用完畢,只是這個資訊是憑印象的,所以也不太確定)

【捷克%2F布拉格 Praha】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台鋼琴好像是史麥塔納親自彈過的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這個花圈別具意義,因為它可是史麥塔納在他第100場表演的時候學生送給他的禮物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如果我的紀錄沒錯的話,這個銅幣好像是1883年的東西,主要是用來紀念國家劇院在發生火災後的重新開幕

【捷克%2F布拉格 Praha】Bedřich Smetana Museum 史麥塔納博物館

非常非常不幸地,我忘記記錄這兩個銅幣到底是什麼東西了。但是,根據我看文物說故事的能力,我猜它們應該是史麥塔納創作的歌劇所衍生出來的商品吧!

說一句實話,史麥塔納博物館讓我感到非常失望。超少的展品,而且這些展品感覺就像是影印複製後貼在展示板上面的,再加上幾乎沒什麼原件,所以讓我覺得要不是有免費的門票的話門票錢真的非常不值得啊!順帶一提,這句話提到的「展示板」就是在史麥塔納的鋼琴那張照片鋼琴右前方的那塊板子,板子上面一個一個的長方形就是上面提到的複製件

(補充一下: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單次參觀史麥塔納博物館的學生票好像是30克朗,但這個資訊我不確定的機率非常非常高)

除此之外,史麥塔納博物館內有一個指揮台,指揮台前方有許多樂譜架,架上擺放著許多樂譜的影本,我們可以站上指揮台並拿著指揮棒指著自己想聽的音樂那個樂譜架,之後在按指揮棒上的一些按鈕好像就可以撥放音樂了。但是,有沒有注意到我是使用「好像」這個不確定的詞呢?因為不管我怎麼按、怎麼弄就是沒有音樂,就連館員在旁邊跟我講一些有關使用方法的有的沒的英文我還是聽不懂,所以最後我就沒有嘗試這個奇怪的東西了

最後,因為外面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就坐在史麥塔納博物館裡面吹冷氣休息,這樣還可以順便避暑,哈哈

坐著坐著時間也來到了16點30分,接下來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四站:康帕島

康帕島是小城區旁邊的一座小島,但乍看起來就像是連在一起的。所以說,從舊城區的史麥塔納博物館穿過查理大橋就可以抵達康帕島了,真是太棒了,Y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這片風景沒有一個特別的名字,所以我就擅自幫它取名為「康帕島水車」了。這張照片就是最好的見證,照片中央的河流是伏爾塔瓦河的一部分,河流的左邊就是康帕島,右邊則是小城區,所以遠看起來就像是連在一起的吧!最後,康帕島水車是我超級喜歡的風景,所以我也來這裡超多次了,至於這件事的詳細經過我已經寫在《查理大橋》這篇文章中,所以這邊就不再多說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在查理大橋上與「康帕島水車」合照,YA!

我覺得康帕島感覺就像是一般的街道,沒什麼特別的,要不是它和小城區遠看是連在一起的、近看則變成分開兩個區域的話我想應該很難吸引到我的目光吧!唉!

離開康帕島水車之後我就按照計畫往小城區方向移動,順便在路上解決了晚餐和採購一些紀念品,接下來準備從小城廣場搭電車前往Wallenstein Palace&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看看囉!

(趣事:在查理大橋的小城區橋塔前往小城廣場的路上有許多紀念品店,其中有一家紀念品的老闆竟然認得我欸,猛吧!猜猜她認得我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我之前在這家店買了蠻多磁鐵的,今天則是買了幾件紀念衣服,再加上我又是亞洲人的面孔,而且又帥又年輕,所以應該讓她印象很深刻吧!哈哈哈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

其實我在7/27參觀完史坦伯格宮之後就來過華倫史坦花園了,這次只是想要再來晃晃而已,順便坐在裡面休息一下

還記得2017年倫敦之旅我就躺在海德公園的草地上,2018年巴黎之旅則是躺在盧森堡公園的椅子上和巴黎鐵塔前戰神廣場的草地上嗎?這次我則是躺在華倫史坦花園的椅子上,真的是非常爽。但是,當我躺在椅子上休息的時候竟然有一隻孔雀跑到我旁邊,雖然沒有戳我一下,但也徹底把我嚇到了,所以我就馬上跳起來不躺了,真是太惡劣了

(趣事:為什麼我會注意到有一隻孔雀跑到我的身邊呢?因為我在躺的時候看到有些外國人圍在我的身邊,而且拿著手機朝我的方向拍照,我心想我有這麼有名嗎?這時頭往左邊一轉,哇!竟然是一隻孔雀,於是我馬上就跳起來了,同時也領悟到原來她們拍的是孔雀而不是我啊!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就是這隻孔雀把我嚇到了,於是我就幫牠拍了張照片來留作紀念,順便「復仇」,哈哈哈

除了孔雀之外,我還在樹上看到了一隻很大很大的白色大鳥,雖然我不知道牠的真實身分,但也蠻驚訝的。順帶一提,在我回台灣以後故宮剛好舉辦「故宮動物園」的展覽,其中有一件展品就是郎世寧的《白鶻圖》,這幅畫是以「隼」為主角的,我一看就發現,哇!這不就是華倫史坦花園的白色大鳥嗎?所以啊!牠應該就是隼了啦!

還記得我在《查理大橋》這篇文章中提到過「天鵝河畔」這個名字嗎?離開華倫史坦花園之後還有時間,所以我就決定前往天鵝河畔去欣賞不同角度的查理大橋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伏爾塔瓦河畔

在天鵝河畔所看見的查理大橋

【捷克%2F布拉格 Praha】伏爾塔瓦河畔

在天鵝河畔與查理大橋合照一張,Y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伏爾塔瓦河畔

知道為什麼我會取名「天鵝河畔」嗎?第一,這裡是伏爾塔瓦河的河畔一角,但是因為沒有正式名稱,所以就取名為「河畔」了。第二,這裡有超級多天鵝的,所以就有了「天鵝」的名字。那麼,如果把"第一"和"第二"相加會變成什麼呢?就是「天鵝河畔」啦!哈哈哈。順帶一提,照片中的天鵝就是「天鵝河畔」的其中一隻哦!

(補充:有關更多「天鵝河畔」的趣事已記載在《查理大橋》這篇文章中,所以這邊就簡單帶過了)

離開天鵝河畔之後還有時間,剛好明天晚上又要最終採購和整理行李,所以我就決定先去研究最後一天從飯店前往巴士站的路線啦!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先從飯店附近的Staroměstská站搭地鐵到Můstek站,之後再轉乘地鐵B線到Florenc站,這樣就可以抵達巴士站啦!

既然這麼簡單,那幹嘛還要研究呢?別忘啦!那天可是要帶著行李活動欸,所以要先去熟悉電梯的位置啊!而且遲到錯過巴士還要再等4個小時,最重要的是就搭不上回程的飛機了,所以先去研究才是上上策啊!

然而,搭地鐵到Florenc站是非常簡單的,但從地鐵站出口出去才是最麻煩的,所以我在地鐵站裡面晃啊晃啊就晃了20多分鐘,最後才終於找到最好最方便的出站方式

(附上20多分鐘研究的精華:搭地鐵B線到Florenc站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先到C線的月台,因為這才是最快的捷徑。所以說,第一步就是先從B線月台搭一小層樓的電梯或走樓梯抵達上面一層平台之後,這時往前走幾步會出現一個岔路,往右會看到一個電梯上面寫著Florenc巴士站的英文,但別搭這個電梯離開,因為出去還要繞一大圈才能抵達巴士站,所以第一關我就被騙了。這時往左會看到一個手扶梯,這個手扶梯速度很快,應該算是我在布拉格搭過數一數二快的手扶梯吧!第二步就是沿著這個手扶梯往上,之後再走一小段並搭一小層的手扶梯就可以抵達C線月台了。最重要的來了,在C線月台兩側的其中一邊有一小層的電梯和樓梯,就是要從這裡上去,上去之後往右邊迴轉離開驗票口後會發現有一家Pizza店,面對Pizza的左邊有個手扶梯,搭這個手扶梯上去之後就會發現Florenc就在左後方啦!最後,這些步驟都是我憑印象寫的,應該絕大部分都是對的,但詳細部分可能就多少有一點錯誤了)

其實我很笨,因為我在第一次搭電梯出去後發現要繞一大圈才能抵達巴士站時就應該從巴士站順路回去B線月台,但我卻從另外一個出口進去,打算從頭開始找起,所以才花了這麼多時間。經過多次失敗之後我還是使用了「巴士站往回推」的方法,這樣才終於熟悉這一套出站模式,哈哈

經過一系列的熟悉後我也疲倦了,接下來準備搭地鐵回飯店休息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