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逛完Wallace Collection和攝政公園後,就來到今天的重頭戲~The Shard 夏德塔(碎片大廈)

(有關Wallace Collection的文章點我,有關攝政公園的文章點我)

為什麼我會選擇今天來呢?除了今天天氣真的是太有水準了以外,就是這個時候比較早天黑,不用太晚回去了,而且這樣大部分倫敦的建築我都知道了,看了比較有心得

The Monument

夏德塔由知名建築師Renzo Piano設計完工於2012年,並完工於2012年(照片攝於倫敦大火紀念碑,最高的建築就是夏德塔)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夏德塔不僅是英國最高的建築物,也是歐洲第二高的建築物喔!(這張照片攝於倫敦塔橋,最高的建築就是夏德塔,前方雞蛋形狀的建築是City Hall 市政廳)

從攝政公園出來後,在Baker Street搭Jubilee Line就直接到夏德塔所在的London Bridge了,真方便

到了之後先去吃飯,因為要拍夜景,所以先吃飯為上策(晚餐~Wasabi的三角飯糰,好吃)

吃完準備買票進去囉!(學生票£25.95)

因為我是6點半左右上去的,太陽還很大,是非常好拍日景的時候了

The Shard

↑倫敦東岸(日景),下面就是London Bridge火車站,這裡可以一直看到火車的進進出出(照片正中央的道路的真面目就是鐵軌)

The Shard

↑倫敦東北岸(日景),倫敦塔橋和倫敦塔出沒了,這裡也可以看見市政廳和HMS Belfast,也可以清楚看到泰晤士河的流向,而遠方就是金絲雀碼頭了

The Shard

↑倫敦北岸(日景)

The Shard

↑倫敦北岸(日景,只是這時太陽被遮住了),這裡可以看到紀念碑和一大堆高樓大廈

The Shard.jpg

↑倫敦西岸(日景),這裡是最難照的,因為陽光實在是太強了

The Shard

↑倫敦南岸(日景),感覺這裡就像是住宅區了

離黃昏還有一段時間,我就四處看看,順便想想哪一天我去了哪裡,把那些建築物都找出來,很有趣

漸漸的,天色也逐漸暗下來了,美麗的黃昏也拉起了序幕天空漸漸轉為橘黃色了

The Shard

↑倫敦西岸(黃昏),這裡可以看見聖保羅大教堂的大圓頂喔!

The Shard

↑↓倫敦西岸(黃昏),倫敦的地標之一~倫敦眼出現了喔!

The Shard

The Shard

↑倫敦西南岸(黃昏)

一大片橘紅色的天空真的很美麗,只是我過來的太晚了,第一排都被搶去了,但最後我還是有辦法到第一排去欣賞

The Shard

The Shard

The Shard

The Shard

The Shard

從高高掛在天上的太陽到落下一分一秒我都沒錯過,真的很精彩

The Shard

↑倫敦西岸(夜景,趁還沒完全天黑的時候拍的)聖保羅大教堂的大圓頂點燈起來就是這裡最矚目的焦點了

漸漸地天也變黑了,夜晚的倫敦也正式來臨

The Shard

↑倫敦東岸(夜景)

The Shard

↑↓倫敦東北岸(夜景),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倫敦塔橋點燈,太美了

The Shard

The Shard

↑倫敦北岸(夜景),這裡有一大堆高樓大廈,點起燈來果然壯觀

The Shard

↑倫敦西北岸(夜景)

The Shard

↑倫敦西岸(夜景)聖保羅大教堂和倫敦眼一起入鏡,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真的很繁華

The Shard

↑倫敦西岸(夜景),可以看見超級小的大笨鐘和國會大廈喔

The Shard

↑倫敦西南岸(夜景)

The Shard

↑倫敦南岸(夜景)

今天來夏德塔真是太棒了,天氣超讚的,明明昨天才下大雨的說

最高樓層是戶外的,但只是露天而已,旁邊都是超高的玻璃(下雨天來一定超慘的)

大概9點45分離開這離,順便去體驗一下倫敦最高的廁所,但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本來以為會很多人搭電梯下去的,沒想到沒有什麼人還滿爽的

站在夏德塔觀景就像是來到了倫敦小人國,原本雄偉的倫敦塔橋變得那麼小,感覺像玩具一樣,而且也看見倫敦的日夜變化了,雖然門票很貴,但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