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5月11日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我要準備迎接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綠島之旅哦!

【臺灣】綠島

綠島的地標~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我們先從旅人驛站 鐵花文創館騎乘機車,在經過15分鐘左右的車程後就順利抵達富岡漁港了,之後再轉乘8點45分出發的綠島之星2號並歷經45分鐘左右的船程終於在9點30分到達綠島的南寮漁港啦!

只是呢......在順利抵達南寮漁港之後我們並沒有馬上行動,而是先去租了這次綠島之旅的小幫手~機車,接下來就準備展開我們多彩多姿的綠島一日遊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南寮漁港出發並經過石朗潛水區之後的路上所看見的風景照)

【臺灣%2F綠島】島上沿途風光

我覺得照片中央的那一塊岩石超級像動物在交配的樣子,所以我就自行幫它取名叫「交配岩」啦!

【臺灣%2F綠島】島上沿途風光

【臺灣%2F綠島】島上沿途風光

【臺灣%2F綠島】島上沿途風光

在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湛藍大海的同時我們也來到了綠島之旅的第一站:大白沙

【臺灣%2F綠島】大白沙

↑↓大白沙

【臺灣%2F綠島】大白沙

【臺灣%2F綠島】大白沙

↑↓與大白沙的合照

【臺灣%2F綠島】大白沙

【臺灣%2F綠島】大白沙

在大白沙中間有一條潛水步道,當海水高漲淹沒這條步道時站上去就會有一種站在佇立在大海的感覺哦!

我覺得大白沙的風景不僅非常漂亮,而且海水也超級清澈的,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體驗站在海裡的樂趣,讓我覺得超級爽的

欣賞完大白沙的美之後我們就準備騎車前往綠島之旅的第二站:紫坪潟湖

【臺灣%2F綠島】紫坪潟湖

紫坪潟湖

【臺灣%2F綠島】紫坪潟湖

↑↓不同角度的紫坪潟湖

【臺灣%2F綠島】紫坪潟湖

↑↓不同角度的紫坪潟湖

【臺灣%2F綠島】紫坪潟湖

其實我覺得紫坪潟湖蠻普通的,但是我在從環島公路步行前往紫坪潟湖的路上發現了一種長在樹上、叫做「林投」的果實,而我覺得它長得超級像鳳梨的,讓我很好奇它到底能不能吃啊?

參觀完紫坪潟湖之後我們就準備騎車前往綠島之旅的第三站: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帆船鼻大草原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帆船鼻大草原上面所看見的風景以及與壯觀風景的合照)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照片中央的水池就是鼎鼎大名的朝日溫泉,同時也是世界稀有的海底溫泉哦!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臺灣%2F綠島】帆船鼻大草原

我覺得帆船鼻大草原超級像陽明山的擎天崗,因為兩者不僅都擁有非常棒的風景和非常好的視野,而且也都有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原,所以當我站在帆船鼻大草原的時候總會有種來到擎天崗的感覺

除此之外,我還把握機會坐在草地上欣賞朝日溫泉搭配湛藍大海的無敵風景,讓我覺得超級放鬆的

在帆船鼻大草原欣賞完一望無際的大海和草原之後我們就騎車沿著環島公路的方向繼續前進並在路上看到了著名的火雞岩孔子岩,而這些精湛的雕刻也讓我超級佩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創造力的

【臺灣%2F綠島】火雞岩

照片中央的岩石就是有名的火雞岩哦!

【臺灣%2F綠島】火雞岩

火雞岩

【臺灣%2F綠島】孔子岩

孔子岩。據說取名「孔子岩」的原因就是因為遠方海蝕柱的外型就像孔子在面壁哦!

【臺灣%2F綠島】孔子岩

↑↓不同角度的孔子岩

【臺灣%2F綠島】孔子岩

↑↓不同角度的孔子岩

【臺灣%2F綠島】孔子岩

↑↓不同角度的孔子岩

【臺灣%2F綠島】孔子岩

其實我覺得孔子岩根本不像孔子在面壁,反而比較像關羽在讀春秋,所以我猜命名者應該是很討厭國文或論語,不然怎麼會取孔子岩這種怪名字啊?

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火雞岩和孔子岩之後我們就騎車沿著環島公路的方向繼續前進並在路上終於看到名聞遐邇的睡美人岩哈巴狗岩的冰山一角了,讓我超級興奮、開心的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睡美人岩和哈巴狗岩的側面

在看到睡美人岩和哈巴狗岩的冰山一角之後我們很快地就來到了一座觀景平台,而這座觀景平台所看到的睡美人岩真的超級像睡美人的、哈巴狗岩也很像一隻哈巴狗,讓我覺得大自然的雕塑功力真的是太強了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睡美人岩和哈巴狗岩

(下面這些照片是不同角度的睡美人岩和哈巴狗岩以及與它們的合照)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臺灣%2F綠島】睡美人岩+哈巴狗岩

蘇軾在「題西林壁」這首詩裡面提到:「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其實當我看到哈巴狗岩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隻狗的頭是在照片的右邊(也就是靠近睡美人岩的那一邊),並且趴著看睡美人,露出一副忠心耿耿的樣子(這句話是我在事後加注的,哈哈哈),但是好像和大家認為擁有大耳朵且狗頭朝左的哈巴狗岩有所不同,算了,就當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除此之外,在這座觀景平台的旁邊就是今天綠島之旅的第五站:小長城,而我也把握機會登上小長城的觀景涼亭並坐在上面靜靜地觀海和欣賞睡美人岩和哈巴狗岩的鬼斧神工,順便聽一聽大海的聲音,讓我覺得超級放鬆的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小長城,而照片右邊那個佇立在海上的岩石就是哈巴狗岩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小長城的觀景涼亭上所看見的風景照)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臺灣%2F綠島】小長城

在小長城享受完大自然的悠閒之後我們就騎車沿著環島公路的方向繼續前進並來到了綠島之旅的第六站:觀音洞,接下來準備去看看綠島居民的信仰中心囉!

【臺灣%2F綠島】觀音洞

觀音洞。其實觀音洞的名稱來源就是照片中那個長的像觀世音菩薩的鐘乳石,只是不管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它長的像觀音欸

參觀完觀音洞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綠島之旅的第七站: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臺灣%2F綠島】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臺灣%2F綠島】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當年政治受難者居住的押房。這裡不僅房間小,而且人又多,再加上床又非常硬,讓我覺得住起來一定超級不舒服的

【臺灣%2F綠島】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獨居房。這裡是被拿來隔離那些生病、精神異常或難以管教的政治受難者

【臺灣%2F綠島】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完」字碉堡

【臺灣%2F綠島】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克難房。這裡是政治受難者利用海邊的硓𥑮石所建造的房舍,主要是用來儲存糧食、存放農具、飼養牲畜的地方

除此之外,綠島人權文化園區旁邊不僅擁有將軍岩、三峰岩、象鼻岩等奇形怪石,甚至還可以遠眺牛頭山哦!

【臺灣%2F綠島】將軍岩

將軍岩

【臺灣%2F綠島】三峰岩

三峰岩

【臺灣%2F綠島】象鼻岩

象鼻岩

【臺灣%2F綠島】牛頭山

將軍岩旁邊的海灘以及佇立在遠方的牛頭山

【臺灣%2F綠島】牛頭山

彷彿一頭趴臥在海中的牛的牛頭山

【臺灣%2F綠島】綠島人權文化園區(附近風景)

不同角度的三峰岩和將軍岩

參觀完過去收容政治犯的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之後我們就準備騎車前往綠島之旅的第八站:綠島燈塔

【臺灣%2F綠島】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

【臺灣%2F綠島】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建於西元1938年,是美國為了感謝綠島居民在1937年時協助一艘擱淺在綠島北面海域的「胡佛總統號」郵輪所興建的

【臺灣%2F綠島】綠島燈塔

之後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洗禮以及修復,綠島燈塔終於再次綻放光芒,重新負起綠島附近海域來往航行船隻的安全

【臺灣%2F綠島】綠島燈塔

除此之外,綠島燈塔也在2003年被台東縣政府公告為歷史建築哦!

【臺灣%2F綠島】綠島燈塔

↑↓與綠島燈塔的合照

【臺灣%2F綠島】綠島燈塔

【臺灣%2F綠島】綠島燈塔

站在綠島燈塔上面所看見的風景照

欣賞完綠島燈塔純白的外觀之後我們的綠島之旅也漸漸進入尾聲了,接下來準備回南寮漁港還機車並搭船回台東囉!

我覺得今天的綠島之旅非常棒,因為不僅欣賞了漂亮的風景,而且還親眼看到了「百聞不如一見」的睡美人岩和哈巴狗岩,讓我覺得今天的綠島之旅真的是太值得了

只是呢......雖然我們的綠島之旅非常不錯,但是因為要在9點30分到下午2點30分這五個小時內完成環島一周導致時間有點緊湊的關係,所以後面一些景點變得走馬看花,讓我覺得超級可惜的

最後我們就從南寮漁港搭乘下午3點出發的天王星號,並在經過55分鐘左右的船程後終於在下午3點55分回到台東的富岡漁港,也代表今天的綠島之旅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其實我們原本預定是要搭乘下午2點30分出發的船班,但是因為天王星號遲到了,所以才害我們比預計時間晚回到台東)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