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5月10日

雖然今天沒有藍天白雲,但是天氣非常陰涼,所以我們決定前往台東看看囉!

我們從台北火車站搭乘7點40分出發的太魯閣號,在經歷了3小時30分的車程後我們終於在11點10分抵達台東火車站,也代表我們的台東之旅正式開始啦!

只是呢......台東火車站距離台東市區有一段蠻長的距離,所以我們在抵達台東火車站之後就先去租了這次台東之旅的小幫手~機車,接下來就準備展開我們的台東市區之旅啦!

至於我們台東市區之旅的第一站是哪裡呢?答案就是位在台東火車站旁邊的卑南文化公園啦!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文化公園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文化公園裡面的考古遺跡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這些考古遺跡不僅被登錄為國定古蹟,而且還被列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哦!

參觀完歷史悠久的卑南遺址之後我們就準備去看看卑南文化的象徵~月形石柱囉!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月形石柱。據說它是用來支撐梁柱的,後來因風化才形成今日的樣貌

(下面這些照片是不同角度的月形石柱以及與月形石柱的合照)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臺灣%2F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其實當我看到月形石柱的時候我超級開心、興奮的,因為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月形石柱了,讓我覺得今天的卑南文化公園之旅非常值得

除此之外,月形石柱的厚度和功用也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它薄到根本不像是用來支撐梁柱的,所以讓我在開心之餘也感到非常吃驚

欣賞完名聞遐邇的月形石柱之後我們的卑南文化公園之旅也結束了,接下來準備騎車前往台東市中心囉!

我覺得今天的卑南文化公園之旅挺可惜的,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所以我們就只有拍照和大概看看而已,也因此我也決定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參觀這座被登錄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和國定古蹟的考古遺址

最後我們就從卑南文化公園騎車並經歷了10到15分鐘左右的車程就順利抵達台東市中心了,接下來準備趁中午人少的時候去台東鐵道藝術村拍拍照囉!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鐵道藝術村

利用中午時間拍完沒人的台東鐵道藝術村之後我就先回今晚住的旅人驛站 鐵花文創館吃飯、休息,並在充飽電之後就準備前往活水湖看看囉!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

感覺像一座超級無敵大游泳池的活水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

↑↓不同角度的活水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

欣賞完遼闊的活水湖之後我們就準備騎車前往台東市區之旅的第二站:台東海濱公園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台東海濱公園的地標~國際地標。只不過我覺得國際地標不僅超級無敵醜,而且也和我想像的差超級多的,所以讓我非常失望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台東海濱公園的相框裝飾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與相框裝飾的合照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除了國際地標和相框裝飾外,台東海濱公園還擁有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景,而我也把握機會坐在海邊欣賞遼闊的大海,讓我覺得超級放鬆、自在的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台東海濱公園所看見的大海以及與大海的合照)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臺灣%2F台東】台東海濱公園

在台東海濱公園欣賞完無邊無際的太平洋之後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就決定前往台東市區之旅的第三站:台東森林公園,準備去看看鼎鼎大名的琵琶湖囉!(門票30元)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台東森林公園最著名的景觀~琵琶湖

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想要看到有名的琵琶湖就必須經過一段森林步道,但好在整條路不僅非常好走,而且又可以享受森林浴散步的樂趣,所以我在吸收芬多精的同時也很快地就抵達琵琶湖啦!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

↑↓前往琵琶湖的路上所看見的森林風景照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

(下面這些照片是不同面貌的琵琶湖以及與琵琶湖的合照)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臺灣%2F台東】台東森林公園

琵琶湖後方的小池塘

我覺得琵琶湖不僅非常漂亮,而且湖水也超級清澈的(清澈到連湖底和水中生物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哦!),所以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

欣賞完壯麗的琵琶湖之後我們就騎車沿著台東海濱公園的方向前進並來到了有名的「黃記蔥油餅」,而我們也把握機會坐在海邊一邊看海一邊吃著九層塔和蔥超級多的蔥油餅,感覺超級爽的

享用完津津有味的蔥油餅之後我們就準備騎車前往台東市區之旅的第四站: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鯉魚山公園與龍鳳塔

有鑑於天色漸漸變暗再加上登山口有「小心毒蛇」的告示牌的關係,所以原本想要登上鯉魚山山頂觀景的我們就只好前往山腳下的龍鳳塔去俯瞰台東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龍鳳塔的頂端所看見的台東市區風景照)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照片中央的那一片綠地就是今天中午我才去拍照的台東鐵道藝術村,而旁邊那棟水藍色屋頂的建築就是今天晚上預計要去的鐵花村哦!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臺灣%2F台東】鯉魚山公園

繞了一圈360度之後又再次與台東鐵道藝術村相遇了,也代表我們的鯉魚山公園觀景之旅結束了

我覺得站在龍鳳塔所看見的台東市景很不錯,只是感覺台東市超級小的,讓我覺得走一下下應該就可以抵達海邊了吧!

在龍鳳塔欣賞完台東市景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前往台東市區之旅的第五站: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鐵道藝術村(同時也是台鐵台東舊站的所在地哦!)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保留在台東鐵道藝術村的火車車廂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轉車台(前)及列車車廂(後)。其實我覺得這個轉車台應該還維持它原本的功能,因為只要用力推它它就會小小移動,而且站上去它還會上下搖動,所以讓我覺得超級有趣的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舊站機關車庫(如今已改建成鐵道藝術館)

既然都來到了台東鐵道藝術村了,當然要拍一些合照當作最美好的回憶啊!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臺灣%2F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我覺得台東鐵道藝術村超級好玩的,因為不僅可以盡情體驗跨越鐵軌、走進列車車廂縫隙這些平時危險又違法的事情的樂趣,而且也可以親眼看看轉車台等鐵道設施,讓我覺得超級有趣的

體驗完台東鐵道藝術村的樂趣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8點,也代表今天的台東市區之旅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接下來準備回去飯店休息囉!

[後記]

在飯店休息充飽電之後我們就先騎車前往榕樹下米苔目享用米苔目和初鹿鮮奶茶當晚餐,之後再去台東觀光夜市享用刈包當點心,並在填飽肚子之後就準備前往充滿「夜」生活的鐵花村看看囉!

鐵花村位在台東鐵道藝術村的旁邊,它們都是由台鐵台東舊站改建而成的,只是比起台東鐵道藝術村的有趣,鐵花村比較偏向文創園區,而我又對這方面沒什麼興趣,所以我還是決定回飯店休息為明天的綠島之旅養精蓄銳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