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鼓山渡輪站搭渡輪抵達旗津之後,我就先去旗津老街上買了一支烤小卷當今天的午餐,等買好午餐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旗津之旅的第一站: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我是從旗津老街走到高雄燈塔的,雖然只有短短15分鐘左右的路程,但在大太陽和爬坡的折磨下真的是超級無敵累人的,好在我邊走邊吃著美味的烤小卷,所以感覺15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高雄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建於光緒九年(西元1883年)的高雄燈塔原本是座裝有六等單芯定光燈方形磚塔。後來經過日本人的改建成為了一座八角形的白色磚塔,並裝有三等電燈,可以每20秒轉換紅白光各一次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另外雖然高雄燈塔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它在戰爭中並無損害。戰後曾整修多次並增加新機器設備,並在民國七十四年被指定為直轄市定古蹟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高雄燈塔的側面與背面

都經歷了大太陽和爬坡的折磨終於看見了高雄燈塔,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雖然燈塔內部也有展示一些與燈塔有關的東西,但我覺得高雄燈塔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俯瞰旗津和遠眺高雄港了(下面這些照片是在高雄燈塔前的平台看出去的景色,並從旗津往高雄港方向看的風景照)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在高雄燈塔就可以看見高雄的地標~高雄85大樓了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另外因為高雄燈塔距離高雄非常近,所以我在搭渡輪前往旗津的時候就已經在海上看見高雄燈塔了。換句話說,高雄燈塔位於非常顯眼的位置,因此它可以看到的景色也是非常的廣,所以我就要去看看除了旗津內陸和高雄港之外的景觀囉!!(下面這些照片是在高雄燈塔側面的平台看出去的景色,並從高雄港往壽山方向看的風景照)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照片中除了可以看見高雄85大樓和一艘行進於海上的大貨船外,還可以看見我剛剛搭渡輪的地方~鼓山渡輪站哦!(只是我只知道鼓山渡輪站是在這個方向靠海邊的某處而已,至於確切位置我就不知道了)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與高雄燈塔只有一海之隔的就是壽山了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臺灣%2F高雄】旗津~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雖然高雄燈塔的風景非常棒,但在大太陽底下欣賞美景的同時也弄得我滿頭大汗,再加上我帶的水又喝完了,真的是超級痛苦的

雖然又熱又沒水,但好險我在這裡亂晃時找到了一台販賣機,我也馬上買了一瓶水,而這瓶冰水喝起來真的是超級超級爽的

其實我覺得高雄燈塔看起來很新,感覺不太像是19世紀就存在的建築,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高雄燈塔好像新加坡的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啊?

參觀完高雄燈塔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旗津之旅的第二站:旗後砲台

(有關旗後砲台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