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高雄燈塔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旗津之旅的第二站旗後砲台

(有關高雄燈塔的文章點我)

雖然在地圖上高雄燈塔和旗後砲台看起來挺近的,但我覺得實際上兩個的交通非常麻煩,因為我不僅要從高雄燈塔原路返回,之後還要在爬一段上坡才能抵達旗後砲台,在大太陽底下行動真的非常辛苦

最後經過大約10到15分鐘左右的下坡與上坡路程後我也終於抵達旗後砲台的入口了,也代表我的旗後砲台之旅正式拉開序幕囉!!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旗後砲台建於1875年,是牡丹社事件之後清廷派沈葆楨來台辦理海防事務,並先後派淮軍統領唐定奎副將王福祿等人督造來防衛打狗港(就是現在的高雄港)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另外旗後砲台也曾參與過1895年的甲午戰爭,只是日軍的戰艦不僅擊毀旗後砲台門額,也成功佔領當時無人指揮的旗後砲台(至於為什麼旗後砲台會無人指揮呢?答案就是旗後砲台的指揮官劉成良已經在戰前前往安平了,所以旗後砲台就變成沒人指揮了)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另外旗后砲台不僅是少數融合中國和西式的中西合壁式砲臺,也是市定古蹟(二級古蹟)哦!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旗後砲台的入口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穿過旗後砲台的入口馬上就抵達了砲台區,準備去裡面一探究竟囉!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砲台區的兵房和彈藥貯藏庫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站在砲台區往兵房和彈藥貯藏庫看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砲台基座,只是大炮已經不見了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從砲台基座看出去的風景,我覺得如果現在這裡還有大炮的話感覺它就是在瞄準85大樓欸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除了瞄準85大樓的砲台基座外,這裡還有瞄準旗津海水浴場方向的砲台基座(但是這裡同樣沒有大炮了),只是我覺得這裡的紅磚感覺超新的,完全不像100多年前遺留下來的

在砲台區欣賞過砲台遺跡之後我就準備前往旗後砲台的中央平台去觀景囉!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站在中央平台往砲台區方向看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站在中央平台往兵房、操場方向看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站在中央平台往兵房、操場方向看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中央平台是我在旗後砲台裡最喜歡的地方了,因為除了可以俯瞰整座旗後砲台外,還可以遠眺旗津、高雄港和台灣海峽的風光哦!(下面這些照片是從旗津海水浴場往高雄港方向的風景照)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前方那座彎月形的沙灘就是等一下我要前往的旗津海水浴場了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站在旗後砲台的中央平台上也可以看見遠方的高雄地標~高雄85大樓哦!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既然旗後砲台有這麼美麗的風景,怎麼能不來合照幾張體驗一下征服旗津與高雄港的感覺呢?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穿過中央平台後馬上就抵達操場和兵房了,準備去看看古代士兵訓練和休息的地方囉!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操場和兵房

其實我在參觀操場和兵房的時候滿腦子都在想旗後砲台的營門「□□天南」到底在哪裡?(因為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我都快逛完旗後砲台了,怎麼還是沒有看到我最想看見的「□□天南」啊?),好在我在操場和兵房裡亂晃的時候突然發現這裡有一個小門可以通往外面,沒想到當我出了這個小門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穿過的小門就是旗後砲台的營門「□□天南」啊!感覺超開心的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營門「□□天南」,至於為什麼現在只剩下「天南兩個字了呢?答案就是因為在1895年的甲午戰爭已經被日軍的砲擊摧毀了,僅能從老照片來判斷出「天南」兩個字,而前面的「□□」又有兩種說法(這兩種說法分別是「砥柱」二字和「威震」二字),所以之後修復時「威震」二字就以虛字呈現了

【臺灣%2F高雄】旗津~旗後砲台

營門兩側的「囍」字圖案,非常有特色

我覺得雖然高雄燈塔已經擁有非常壯觀的風景,但感覺旗後砲台的風光更上一層樓,不僅可以看見高雄港周邊的景致,也可以看見遼闊的旗津海水浴場,看完感覺心情很好

除此之外,旗後砲台也是我參觀的第一座中西合壁式砲臺,讓我感覺很酷、很新穎

參觀完旗後砲台之後我就準備去廣闊的旗津海水浴場去體驗一下旗津的海邊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