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為了把握待在台東的每分每秒,所以我們在結束綠島之旅並回到富岡漁港之後就準備利用剩餘時間展開我們的台東海岸線之旅啦!

至於我們台東海岸線之旅的第一站是哪裡呢?答案就是以奇形怪石著稱的小野柳

小野柳距離富岡漁港非常近,我們用騎車的大約3到5分鐘就到了,也代表我們的小野柳之旅正式開始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小野柳的自然景觀以及與這些經由海水侵蝕所產生的奇形怪石的合照)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小野柳的地標~駱駝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我覺得照片中央那顆石頭超級像一隻變色龍的頭,所以我就自行幫它命名為「變色龍岩」啦!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我覺得照片中央那些石頭超級像一堆鉛筆,所以我就自行幫它們命名為「鉛筆岩」啦!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臺灣%2F台東】小野柳

參觀完小野柳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6點50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小野柳說再見了,掰掰,小野柳

其實小野柳令我感到非常失望,因為不僅沒有一些代表性的奇形怪石,而且岩石區內的路又崎嶇不平導致非常難走(甚至有時候還需要「翻山越嶺」才能抵達另一條可行走的道路或展區),讓我覺得跟新北市的野柳一比真的遜超級無敵多的

有鑑於此,經過我絞盡腦汁的聯想終於找出了「變色龍岩」和「鉛筆岩」這兩顆具有一點特色的岩石,所以我希望它們兩個未來可以成為小野柳的代言人,並且在成名之後別忘了我這個「伯樂」啊!哈哈哈

最後我們就從小野柳騎車前往台東海岸線之旅的第二站: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距離小野柳非常近,我們騎車很快就到了,真的非常方便

【臺灣%2F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照片左方連綿不斷的山巒就是卑南族人心目中的聖山,同時也是被列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的都蘭山哦!

【臺灣%2F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在加路蘭遊憩區所看見的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臺灣%2F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臺灣%2F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在加路蘭遊憩區與後方的都蘭山合照

【臺灣%2F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欣賞完都蘭山和遼闊的大海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7點30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加路蘭遊憩區說再見了,掰掰,加路蘭遊憩區

我覺得加路蘭遊憩區的風景很棒,而我們也把握機會坐在椅子上欣賞大海和遠方的都蘭山,讓我覺得超級放鬆的

除此之外,在我們欣賞風景的同時也代表我們完成了這次的台東兩天一夜之旅,讓我超級感動的

最後我們就從加路蘭遊憩區騎機車出發,在經過2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回到旅人驛站 鐵花文創館,接下來我們從飯店拿完寄放的行李之後就準備騎車前往台東火車站啦!

有鑑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在前往台東火車站的路上就先去了火車站附近的餐廳享用池上便當當晚餐,並在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從台東火車站搭乘19點03分出發的普悠瑪號,在經歷了3小時47分的車程後我們終於在22點50分回到台北火車站,也代表這次的台東之旅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