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威武的德陽艦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第四站:赤崁樓

(有關德陽艦的文章點我)

我從先從德陽艦走到離它最近的林默娘公園的公車站,之後再搭乘88公車前往赤崁樓,最後也非常順利地經過了大約18分鐘左右的車程我終於抵達赤崁樓了,也代表我的赤崁樓之旅正式展開囉!(學生票25元)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赤崁樓又叫做「普羅民遮城」,是荷蘭人於1653年因郭懷一事件而開始興建以供防禦的城堡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除了防禦的用途外,赤崁樓(普羅民遮城)也是當時荷蘭人的行政及商業中心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之後在鄭成功時期普羅民遮城已改名承天府衙門,是台灣最高的行政機構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西元1862年因台灣中南部發生大地震導致赤崁樓上原已損壞的荷蘭建築全部倒塌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雖然荷蘭建築物已倒塌,但清領時期仍在此處興建了文昌閣、海神廟、蓬壺書院等建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到了日治時期,日本人把赤崁樓改為「陸軍衛戍醫院」,並修建海神廟、文昌閣、蓬壺書院等建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隨後赤崁樓也被登錄為國定古蹟哦!

鼎鼎大名的赤嵌樓都已經近在眼前了,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跟赤崁樓合照完以後我就準備去赤崁樓探險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鄭成功議和圖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御贔屭碑。這是西元1786年台灣發生「林爽文事件」後清廷派陝甘總督福康安率軍渡海平亂,並於三個月後迅速將亂世弭平,因此乾隆皇帝非常高興地用滿文和漢文寫下了五首詩,而這就是「御贔屭碑」的由來。而御贔屭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下面不知是烏龜還是鱉的東西,感覺超酷的

在海神廟前的廣場欣賞完鄭成功議和圖與御贔屭碑後我就準備進去海神廟裡面參觀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海神廟的瓶形門洞,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門楣上的兔子了,感覺超可愛的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瓶形門洞上的玉兔蕉葉圖案,而這個圖案除了裝飾的用途外,還有著「玉兔東昇」、吉祥如意的象徵哦!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鄭成功畫像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巴達維亞城日誌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看完鄭成功畫像和巴達維亞城日誌後我就準備登上海神廟的二樓去俯瞰赤崁樓附近的風景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站在海神廟看旁邊的文昌閣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海神廟前的廣場,而這裡就是剛剛我與赤崁樓合照的地方喔!

參觀完海神廟之後我就準備去旁邊的文昌閣看看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文昌閣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文昌閣下面有個門洞,那是以前的普羅民遮城的正門,只是現在裡面又黑又暗,而且已經無法通往任何地方了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海神廟前的石馬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文昌閣二樓供奉的魁星爺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站在文昌閣二樓看旁邊的海神廟

參觀完文昌閣之後我就準備前往赤崁樓的其他地方探險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蓬壺書院,這是清光緒十二年(西元1886年)台南知縣沈受謙為了振興文教而將呂祖廟內的「引心書院」遷到赤崁一地北端重修的建築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赤崁樓主堡遺跡,而這裡對我來說是一個傷心的地方,因為跟隨我多年的自拍棒竟然在拍完這張照片後「殉職」了,害我超難過的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普羅民遮城遺跡

因為參觀完赤崁樓還有很多時間,所以我就決定坐在海神廟前的廣場靜靜欣賞這座見證台南歷史的古蹟,也順便等待欣賞赤崁樓的夜景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黃昏的赤崁樓

【臺灣%2F台南】赤崁樓

夜晚的赤崁樓,非常漂亮

其實我覺得赤崁樓上面的漆看起來很新,但是上面有些雕刻卻感覺滿舊的,讓我覺得參觀起來有點怪怪的

除此之外,赤崁樓中國式的建築風格和海神廟、文昌閣前超多的石碑的也都令我印象很深刻,讓我覺得滿新奇的

參觀完赤崁樓後也代表我的台南古蹟之旅正式結束了,雖然在大太陽底下參觀真的很累、很辛苦,但是能夠親眼看到以前常在歷史課本裡出現古蹟真的非常開心,感覺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既然都辛苦完成了台南古蹟一日遊,我當然要用台南最有名的東西~美食來犒賞一下自己啊!

只是呢......由於我對美食平時不怎麼感興趣,所以當然也沒做什麼功課啦!也因為沒做功課的關係我就隨便到赤嵌樓附近找東西吃,而我選擇了度小月擔仔麵和山根壽司來吃,我覺得都非常好吃,至於我最喜歡什麼呢?答案就是度小月擔仔麵的滷蛋啦!真的超級好吃的

享用完台南著名的美食後我就回飯店休息,準備充飽體力去迎接明天的比賽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