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情人湖類似石造燈塔的觀景台後我就默默地已經來到今天的第二站:大武崙砲台

(有關情人湖的文章點我)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是一座經歷了鴉片戰爭和清法戰爭的歷史砲台。然而今日我們所見的砲台景觀則是日治時期為了日俄戰爭防禦基隆所建造的

雖然現在大武崙砲台已經沒有軍事用途了,但由於保存良好,所以被指定為國定古蹟哦!

只是呢......要登上大武崙砲台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因為還要經過超長一段樓梯的考驗,而在大太陽底下爬這些樓梯真的超級無敵累的

雖然爬樓梯非常累,但不知道爬了多少階樓梯之後就會抵達一個觀景平台,而我也選擇在這裡好好休息一下順便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下面這些照片站在觀景平台面對風景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下面那座隱藏在山林中的石造建築物就是我剛剛所在的類似石造燈塔的觀景台喔!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遠方的大海就是我之前在老鷹岩那裡所看見的大武崙沙灘喔!沒想到我竟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走了這麼長的距離,好佩服我自己哦!!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既然眼前擁有這麼一大片的美景,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拍幾張照片啊!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在這座觀景平台休息和享受完美景後我就準備繼續爬樓梯前往大武崙砲台囉!

另外我在前往大武崙砲台的路上發生了一件超級可怕的事情:正當我前往大武崙砲台的營房那裡的時候,突然間草叢出現一聲巨響,然後就從樹幹旁邊冒出了一條超大的蛇(我猜應該是眼鏡蛇吧!),嚇得我大叫了一聲然後往後退了幾步,好險牠馬上就往樹叢那裡走了,所以我也沒什麼受傷,算是我的大武崙砲台驚魂記了吧!(至於為什麼我不逃跑呢?因為我怕如果我往後跑牠會把我當成牠的獵物來攻擊我,所以我就決定靜靜地站在原地觀察牠的行動再做決定)

雖然遇到了一條可怕的蛇,但是牠既然都往樹叢走了,那我就決定繼續我的大武崙砲台之旅囉!(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在前往營房的路上所看見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走著走著我就已經來到了大武崙砲台著名的營房了,也代表我的大武崙砲台探險之旅正式拉開序幕囉!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營房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營房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營房,這裡主要做為指揮所和士兵們的寢室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營房內部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中央營房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中央營房,這裡主要是倉儲和士兵駐紮的地方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中央營房內部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中央營房內部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一般營房還是中央營房都超級堅固的,難怪它們歷經了那麼多年感覺都沒什麼損壞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廁所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廁所內部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蓄水池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礮盤區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彈藥庫

其實我在參觀大武崙砲台時有種「草木皆兵」的感覺,因為自從剛剛遇到那條蛇開始我就超級害怕的,所以時時刻刻都在注意草叢中會不會又冒出一條蛇來攻擊我,所以也沒什麼心放在參觀大武崙砲台上

另外我也覺得大武崙砲台跟其他的炮台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它沒有像億載金城和滬尾砲台一樣超大的廣場,感覺滿特別的

除此之外,或許是因為大武崙砲台隱藏在山林裡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它也帶給我一種很強烈的廢墟感,只是它是一個保存非常良好的廢墟而已

在惶恐中參觀完大武崙砲台之後我就準備下山繼續我的情人湖之旅囉!只是沒想到在我下樓梯前往情人湖環山步道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恐怖的事:我竟然看到一條超大的蛇沿著樓梯旁的斜坡直接溜下去,嚇死我了,害我找好站在原地不動等牠鑽到草叢裡才小心翼翼地繼續下樓梯。雖然我不知道牠是不是之前下我的那條蛇,但我覺得不管是不是都超級可怕的,只是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巧合:我的大武崙砲台之旅竟然是從被蛇驚嚇開始,也以被蛇驚嚇結束,有種有始有終的感覺

自從在樓梯遇到的那條蛇鑽進草叢後我就疑神疑鬼的加快腳步前往環山步道,好在自從牠鑽進草叢後就再也沒有蛇出現在我面前了,真是鬆了一口氣啊!

抵達環山步道後我沒有馬上繼續我的情人湖之旅,而是選擇先在大武崙砲台登山口前的涼亭休息一下,順便欣賞一下附近的美景【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步道前的涼亭風景

從涼亭看出去的風景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步道前的涼亭風景

在涼亭休息完充飽電後我就準備繼續踏上我的情人湖之旅囉!

(有關情人湖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