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著名的億載金城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三站德陽艦

(有關億載金城的文章點我)

其實在我從安平古堡搭88公車來億載金城的路上就已經看到德陽艦了,只是我選擇先參觀億載金城,等參觀完億載金城後再沿著剛剛公車走過的路回去參觀德陽艦

億載金城距離德陽艦非常近,我用走的大約9分鐘左右就到了,而且這條路上根本就沒車,所以我就非常大膽地走在馬路中間,體驗一下當「路霸」的樂趣

雖然當「路霸」真的超爽的,但是在我體驗「路霸」的同時我也很快地抵達德陽艦了,也代表我的德陽艦之旅要正式拉開序幕囉!(學生票40元)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德陽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德陽艦原本是美國海軍的基靈級驅逐艦「USS Sarsfield DD-837」,並在西元1945年下水服役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西元1951年曾受美國總統杜魯門登艦參訪,之後在1972年出征越戰並榮獲戰星獎章(Battle Star)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之後由於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簽訂,美國自1977年開始陸續移交給台灣26艘驅逐艦,而今天我要參觀的德陽艦就是其中一艘喔!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來台後的德陽艦成為了台灣海軍的主力戰艦,並肩負維護臺海安全的重責大任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2005年德陽艦正式除役,並在2010年開放民眾參觀,成為全台唯一開放參觀的除役軍艦

雖然德陽艦是台灣唯一開放給民眾參觀的戰艦,但它卻不是我第一個參觀的軍艦。早在2017年8月2日的時候我就已經在倫敦參觀過英國皇家海軍的HMS Belfast 貝爾法斯特號了,也因為有了貝爾法斯特號的經驗,所以這次的德陽艦之旅就更加順利啦!

(有關貝爾法斯特號的文章點我)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船頭甲板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我覺得德陽艦的船頭甲板比貝爾法斯特號的窄超多的

在德陽艦的船頭甲板威武過後我就準備前往德陽艦的第二層探險囉!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發射座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艦長室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雷達發射間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這間雷達發射間是德陽艦的機房重地,裡面主要放置對空搜索雷達、平面搜索雷達等等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電信室,而這裡也是翻譯摩斯密碼的地方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舵房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其實我在舵房的時候有偷偷地轉動幾下照片中央的轉盤,只是最後德陽艦還是沒有任何動靜。另外印象中照片最右邊的椅子就是艦長所坐的位置,我覺得坐起來蠻舒服的

好不容易有機會當幾分鐘的德陽艦艦長了,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坐一下艦長的座位上體驗一下發號命令的感覺啊!(下面這些照片是坐在艦長的位置上面對船頭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下面那三個像飛彈發射器的東西就是剛剛我看到的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發射座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當我體驗完當艦長的爽感後我就準備離開舵房了,只是一出舵房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壯觀的景觀(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舵房外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欣賞完眼前一片美麗的風景之後我準備前往德陽艦的最高層去探險囉!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信號台,由於這裡有擺放旗子和旗舞的動作介紹的緣故,所以我就站在信號台上隨便揮了我的名字~Gary,只是雖然我有看旗舞的動作介紹,但是我還是覺得揮起來卡卡的,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揮錯啊?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站在信號台上看德陽艦的最高處

在信號台上亂揮了一下旗子之後我就準備去德陽艦的其他地方參觀囉!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火箭控制室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其實我在火箭控制室裡偷偷地亂按了一些按鈕,只是最後也沒有火箭發射出來(要是真的發射出來的話我想我應該已經入獄了吧!)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停機坪,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並採上停機坪哦!而且這裡是我覺得德陽艦最帥的地方,也是我覺得它跟貝爾法斯特號差最大的地方了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一些忘記幹嘛用的軍事用品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CR-201干擾火箭發射座

欣賞完各式各樣的軍事用品後我就準備前往船尾為我的德陽艦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德陽艦的船尾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從船尾往船身方向看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我剛剛就是從大砲兩旁的樓梯走過來的,換句話說,如果我爬上那兩座樓梯的其中一座就可以抵達剛剛我所在的停機坪了

【臺灣%2F台南】德陽艦

德陽艦

雖然德陽艦和貝爾法斯特號都是曾經在戰爭中十分威武的軍艦,但其實我覺得兩個的差異滿大的,例如我覺得德陽艦的走道比貝爾法斯特號寬、大,所以即使我背著大大的書包也不需要側身穿過走道了

除此之外,我覺得德陽艦的樓梯沒有貝爾法斯特號那麼陡,但有了貝爾法斯特號的經驗我還是選擇用背對樓梯的方式來下樓梯,因為感覺這樣真的安全很多

另外這次的德陽艦之旅我也看到了很多國防課曾經上過的武器,只是因為國防課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昏睡狀態,所以只對它們的名字有印象,實際作用根本不知道

參觀完德陽艦之後我就準備前往林默娘公園的公車站,準備搭88公車前往今天的第四站:赤崁樓

(有關赤崁樓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陽艦 台南 臺灣
    全站熱搜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