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1點15分下課後就開始今天的倫敦之旅了,而今天的目標就是Tate Britain 泰特不列顛美術館

從EF學校附近的Aldgate East站搭District Line到Victoria後,再轉Victoria Line到Pimlico站後走10分鐘左右終於抵達了,雖然很麻煩,但這裡可是倫敦非常重要的美術館啊!所以不管多辛苦我一定要來的

Tate Britain

泰特不列顛美術館成立於1897年,主要收藏16世紀至今的英國與歐洲畫家的名畫,是探索繪畫演變史的好地方

本來想說利用下午把這裡的必看名畫都仔細地看過,但後來發現這太難了,最後只好把簡章上所介紹的名畫仔細欣賞

下面這些畫作是我覺得必看的(當然,我都有在畫作的正中央享受品畫的樂趣喔)

Tate Britain-Ophelia

鎮館之寶Ophelia 作者:John Everett Millais

這幅畫前面總是充滿著人,但奇怪的是我去的時候都沒什麼人,運氣真好

Tate Britain-Carnation, Lily, Lily, Rose

↑Carnation,Lily,Lily,Rose 作者:John Singer Sargent

這幅畫感覺超溫馨的,我很喜歡

Tate Britain-The Cholmondeley Ladies

↑The Cholmondeley Ladies

Tate Britain-Giovanna Baccelli

↑Giovanna Baccelli 作者:Thomas Gainsborough

Tate Britain-The Opening of Waterloo Bridge

↑The Opening of Waterloo Bridge 作者:John Constable

Tate Britain-Three Studies for Figures at the base of a Crucifixtion

↑Three Studies for Figures at the base of a Crucifixtion 作者:Francis Bacon

我其實很想知道中間那幅畫是以哪種動物當作主角,我只知道左邊是狗,右邊應該是熊吧

Tate Britain-Three Studies for Figures at the base of a Crucifixtion

Tate Britain-Three Studies for Figures at the base of a Crucifixtion

Tate Britain-Three Studies for Figures at the base of a Crucifixtion

除了這些必看的名畫以外,泰特不列顛美術館還有特別在The Clore Gallery中收藏許多英國著名畫家JMW Turner的畫作喔!裡面有很多畫也是必看的

Tate Britain-Self-Portrait

↑Self-Portrait 作者:JMW Turner

這是JMW Turner24歲時畫的,他年輕的時候好帥喔

Tate Britain-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Carthaginian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Carthaginian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Peace, Burial at Sea

↑Peace,Burial at Sea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Norham Castle, Sunrise

↑Norham Castle,Sunrise 作者:JMW Turner

這幅畫感覺和其他Turner的畫不太一樣,這幅色彩特別鮮豔、明亮

除了這些JMW Turner的必看畫作以外,還有一些他的作品我很喜歡,令我印象很深的

Tate Britain-Snow Storm:Hannibal and his Army

↑Snow Storm:Hannibal and his Army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Crossing the Brook

↑Crossing the Brook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The Goddess of Discord Choosing the Apple of Contention in the Garden of the Hesperides

↑The Goddess of Discord Choosing the Apple of Contention in the Garden of the Hesperides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Entrance to the Meuse

↑Entrance to the Meuse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River Scene with Cattle

↑River Scene with Cattle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Palestrina – Composition

↑Palestrina–Composition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The Fall of an Avalanche in the Grisons

↑The Fall of an Avalanche in the Grisons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The Shipwreck

↑The Shipwreck 作者:JMW Turner

Tate Britain-Spithead: Boat’s Crew recovering an Anchor

↑Spithead: Boat’s Crew recovering an Anchor 作者:JMW Turner

這裡收藏超多JMW Turner的畫作的,而我非常喜歡他畫的太陽,很鮮豔,在畫中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除了這些必看名畫外,還有一些畫也同樣令我印象深刻

Tate Britain-Claude Monet Painting by the Edge of a Wood

↑Claude Monet Painting by the Edge of a Wood 作者:John Singer Sargent

Tate Britain-An Arch of Westminster Bridge

An Arch of Westminster Bridge 作者:Samuel Scott

這幅畫有種熟悉的感覺,畢竟這是我常常經過的Westminster Bridge啊!只是和現在感覺差異好大

參觀完泰特不列顛美術館後,我就出發前往附近的Lambeth Palace 蘭貝斯宮

正當我再考慮要搭公車再走到蘭貝斯宮還是直接用走的的時候公車就來了,於是我就搭一站公車再走過橋就到囉買週票真是棒棒棒啊

Lambeth Palace

蘭貝斯宮的歷史非常悠久,自13世紀開始這裡成為坎特伯里大主教的住所

Lambeth Palace

之後蘭貝斯宮經過多次改建和修復,並曾被當作監獄來使用,現在已經是圖書館,收藏著許多王室珍貴的手稿(但好像不開放)

Lambeth Palace

雖然蘭貝斯宮蘭貝斯宮名字裡有​​「宮」,但我覺得這裡根本不像宮殿,反而像個高級住宅

Lambeth Palace

這棟都鐸式的建築很漂亮,非常有歷史感

蘭貝斯宮的旁邊就是Museum of Garden History,是介紹英國的庭園歷史的,但我沒有進去(英國真的什麼類型的博物館都有)

當我在拍蘭貝斯宮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趣事:有個開車中的外國人在等紅綠燈時竟然拉下車窗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雖然是開玩笑吧!但我也直接回答No了

另外,在蘭貝斯宮旁邊可以看見不同面貌的國會大廈和大笨鐘喔

從Lambeth Palace看Houses of Parliament

雖然這裡沒有我8/1拍的精采,但也是很壯觀,可以看見不同角度的大笨鐘和國會大廈,感覺很棒

(有關大笨鐘和國會大廈的文章點我)

我在這裡只有拍一下大笨鐘而已,因為公車馬上就來了,所以只好趕快去搭車前往Waterloo吃咖哩飯囉

吃完飯再準備去今天的最後一站:國家肖像藝廊參觀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