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抵達庫納霍拉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庫納霍拉之旅的第一站Ossuary 人骨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

我們的遊覽車停在聖母升天教堂前面的停車場,之後再用走的方式前往人骨教堂。剛好導遊又在聖母升天教堂前面講了一堆屁話,所以我也利用那段時間欣賞了一下聖母升天教堂的外觀,雖然不能進去參觀很可惜(畢竟這座教堂也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啊!),但至少欣賞了外觀,所以勉勉強強還算可以啦!

(順便補充:在庫納霍拉的舊城區也有一座聖母升天教堂,所以我一開始以為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聖母升天教堂就是舊城區那座了,也因此我想說可以用自由時間慢慢逛這座教堂,但抵達庫納霍拉之後才發現真正的世界文化遺產在人骨教堂旁邊,所以一開始的計劃就失敗啦!)

人骨教堂距離聖母升天教堂非常近,用走的超快就到了,所以要是時間夠的話我一定會來參觀聖母升天教堂的,只是「事與願違」啊!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的外觀

說一句實話,這座教堂的外觀跟一般教堂差不多,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收藏那麼多人骨的地方,至於到底裡外差異多大呢?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囉!(門票已含)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教堂中央的人骨裝飾(應該是類似吊燈那樣的東西吧!)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不同角度的人骨裝飾(應該是從左邊耳堂往右邊耳堂方向看吧!但我也不是很確定。順便補充一下,左邊耳堂就是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左邊的地方,右邊也是相同的概念喔!)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人骨裝飾的近距離版,哈哈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主祭壇。注意注意!主祭壇兩旁的梁柱上也充滿著人骨的裝飾哦!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用人骨構成的史瓦森堡家族徽章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位在教堂四個角落欄杆內的人骨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這些人骨非常非常多,但是不知道是幹嘛用的。之後我想了一下,我猜會不會是拿來備用的啊?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位在入口處旁的人骨裝飾,我猜應該是燭台那樣的功能吧!

除了充滿骷髏的內部以外,人骨教堂的二樓也開放參觀,但那裡只有一個小禮拜堂,不過因為導遊在那裡講了一大堆屁話,所以應該算是我待很久的地方吧!順便補充一下,人骨教堂充滿骷髏的地方是在地下一樓,現在這個地方則是二樓,所以應該是沒有一樓吧!(人骨教堂戶外的地方是墓地,所以硬要說的話一樓應該是墳墓吧!)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二樓的小禮拜堂

人骨教堂非常小,小到在地面入口處彎腰低頭就可以看到主祭壇了,但裡面都是用人的骨頭來裝飾的,真的是很酷、很新鮮

還記得我在高中的小日記中寫過一篇有關人骨教堂的心得:當時歷史老師跟我們分享她去人骨教堂的經驗,並給我們看了很多教堂的照片,我當時就覺得她好厲害,但沒想到我也親自來到了這個地方,所以算是蠻佩服我自己的

楊戲生性傲慢,時常在宴會酒醉後對姜維不禮貌,姜維表面上寬大,但內心卻非常忌恨,所以之後就找了個機會把楊戲貶為平民。我想人骨教堂應該比姜維還姜維吧!它內外差很大,上下也差很多,真的是太特別啦!(這裡的內外指「教堂內部、教堂外觀」、上下指「二樓、地下一樓」)

(順便在這邊說一下,姜維,不好意思,拿你來引用,真的很抱歉)

最後,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應該99%是對的),這裡有一個骷髏,他的額頭上有一個洞,所以他應該是被爆頭的吧!(只是我已經忘記這個骷髏在哪了,但應該是在教堂中央的吊燈或入口處旁的燭台上吧!)

時間12點25分,接下來準備搭車前往庫納霍拉之旅的第二站:聖芭芭拉教堂

(有關聖芭芭拉教堂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