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人骨教堂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庫納霍拉之旅的第二站:St.Barbara'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

這就是最麻煩的地方,從人骨教堂到聖芭芭拉教堂所在的舊城區是很難用步行抵達的,所以就必須依賴公車或走回庫納霍拉中央車站搭火車前往(好像從人骨教堂前也可以搭接駁巴士前往,而且只要人數達三人就發車),但上述方法我都覺得很麻煩,所以這就構成我選擇跟團的原因之一

跟團的好處是什麼?那就是不用麻煩交通的問題啊!我們從人骨教堂搭乘遊覽車只需要10分鐘就抵達聖芭芭拉教堂了,真是太棒了!YA!!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建於1388年,是當時人民獻給礦工的守護神~聖芭芭拉的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然而,之後歷經胡斯戰爭、資金不足、銀礦開採耗盡的影響,這座教堂終於在19世紀末正式完工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到了1995年的時候,聖芭芭拉教堂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哦!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最重要的是,這座教堂可是波西米亞地區最具價值的歌德式建築之一,同時也是後期歌德式的代表建築哦!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趙國的趙簡子請人替他的兒子看相,但結果顯示這些人都無法當上將軍,後來趙簡子再把一個兒子找來,這個兒子雖然是卑賤的婢女所生的,但看相的人看了就說這個人的未來一定不得了,之後經過趙簡子的測試後發現他果真不同凡人,這個人就是和韓氏、魏氏一起滅掉知氏這個晉國大族的趙襄子。我想聖芭芭拉教堂應該屬於趙襄子的類型吧!它的外觀和其他教堂不同,有非常多的扶壁,感覺超像一隻多手怪物的

既然外觀這麼酷,那它的內部是不是也一樣猛呢?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囉!(門票已含)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教堂內部(從後方管風琴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教堂內部(從主祭壇往後方管風琴處方向看)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主祭壇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小禮拜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還記得這是一座歌德式的教堂吧?所以當然少不了彩繪玻璃啦!聖芭芭拉教堂和聖維特大教堂一樣擁有很多的彩繪玻璃,但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就拍了幾面印象較深刻的留作紀念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我覺得聖芭芭拉教堂的內部非常壯觀,但是導遊的惡行卻讓我在這裡的樂趣大減,唉!

導遊有多惡劣呢?其實也沒有,只是不符合我的喜好而已。他很認真的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慢慢講解,但是我想要的是自由啊!他一直在講,我的自由活動時間就減少了,重點是他又沒有宣布集合時間,而且我又不想聽他在講什麼,所以只能跟著他走並待在他的附近靠自己欣賞教堂的壯觀,同時還要張大耳朵聽他有沒有宣布集合地點和時間,真是太痛苦了

最可惡的是,當導遊講完之後也沒多少時間了,但我想去外面拍一些合照,所以坐在裡面休息、欣賞的計畫就只能割愛了,真是既可惜又可恨啊!!

13點55分,是我離開教堂內部的時間,但集合時間是14點10分(也有可能是14點05分),所以我就先去外面拍拍照,沒想到拍完還有時間,所以我就決定登上聖芭芭拉教堂旁邊的Chapel of Corpus Christi 科柏斯禮拜堂看看啦!

(下面這兩張照片都是在科柏斯禮拜堂的成果哦!)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apel of Corpus Christi 科柏斯禮拜堂

照片中央那座擁有尖塔的建築就是等一下要去參觀的聖詹姆斯教堂,而聖詹姆斯教堂所在的地方就是庫納霍拉的舊城區了。順帶一提,照片左邊可以看到兩座小雕像,沿著雕像所在的空橋一直走就會抵達舊城區了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apel of Corpus Christi 科柏斯禮拜堂

在科柏斯禮拜堂欣賞完庫納霍拉的壯觀之後集合時間也到了,接下來準備跟著導遊一起前往餐廳啦!

[後記]

趙武靈王將中原服飾改成胡服,並練習騎馬射箭來增強國力,這就是所謂的「胡服騎射」。在改革的一開始,他很擔心會遭到眾人的反對,於是大臣肥義就給了他很多鼓勵,其中一句話就是「愚者闇成事,智者覩未形(意思就是愚笨的人即使事情結果出爐都還看不清真相,有智慧的人在事件還沒發生就已經預見事件的結果了)」,最後在肥義的鼓勵下趙武靈王就勇敢實施胡服騎射,並滅掉了中山國來增強趙國勢力。我想我應該就是肥義口中的智者吧!我在還沒參加今天的一日遊前就知道吃午餐是一件多麼浪費時間的事,更何況是跟著大家一起吃呢?所以我在一開始就選了個沒有午餐的團,並自行準備麵包當午餐(這樣才快嘛!),但沒想到導遊要帶我們去吃,只是我已經吃完了,所以我就可以利用他們吃午餐的時間展開屬於我自己的庫納霍拉之旅囉!YA!

因為導遊跟我約的會面地點是在他們吃飯的餐廳,所以我就先跟著他去探路,等了解地理位置後就準備開始自由活動啦!!

按照我在台灣的規劃,接下來是要前往Church of St. James 聖詹姆斯教堂看看,剛好聖詹姆斯教堂和餐廳都位在庫納霍拉的舊城區,只是在通往聖芭芭拉教堂的岔路口一個往左、一個往右而已,所以雖然多走一些路,但我也很快地就抵達聖詹姆斯教堂啦!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urch of St. James 聖詹姆斯教堂(照片攝於聖芭芭拉教堂後方的觀景平台)

聖詹姆斯教堂(照片攝於聖芭芭拉教堂後方的觀景平台)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urch of St. James 聖詹姆斯教堂

教堂內部(從後方往主祭壇方向看)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urch of St. James 聖詹姆斯教堂

主祭壇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urch of St. James 聖詹姆斯教堂

↑小祭壇

很遺憾地,聖詹姆士教堂正在整修,所以無法看到它的全貌,但它的樣貌也大概呈現了,所以硬要跟剛剛參觀的聖芭芭拉教堂比較的話會發現這裡真的遜超級無敵多的

還記得剛剛很倉促的解決聖芭芭拉教堂吧?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但我還是決定在逛完聖詹姆士教堂之後原路返回聖芭芭拉教堂,並沿著它的外面繞一圈慢慢欣賞教堂的外觀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這張照片是剛到的時候拍的,這次來的時候還在下雨,所以就沒拍了)

我很幸運,當我在360度繞教堂一圈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教堂後方有個觀景點,這個觀景點雖然就在科伯斯禮拜堂旁邊,但大家都跑去科伯斯禮拜堂了,所以這裡人超少的。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裡的風景比科柏斯禮拜堂還要棒哦!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在聖芭芭拉教堂後方的觀景點看庫納霍拉

「天助我也」,剛好這個時候雨也停了,所以我就決定放下雨傘和後方的風景合照幾張啦!YA!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欣賞完雨天過後的庫納霍拉之後我和導遊約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所以我就先回餐廳和他們會合,之後就要和導遊一起漫遊舊城區啦!

導遊先帶我們前往聖詹姆斯教堂,剛好教堂前面有個觀景台,這裡是個欣賞聖芭芭拉教堂側面的好地方,而我在第一次來教堂的時候就想在這裡拍照留念了,只是當時外面的雨蠻大的,所以就想說先算了。剛好這次導遊帶我們來同一個地方,而且雨也停了,所以我就可以盡情地欣賞、拍照啦!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照片攝於聖詹姆斯教堂附近的觀景平台)

在聖詹姆斯教堂前面的觀景台看聖芭芭拉教堂。順便補充一下,教堂前方有一座平台,那裡就是科柏斯禮拜堂哦!

欣賞聖芭芭拉教堂的側面後導遊又帶我們前往義大利宮和帕拉斯凱赫廣場,只是義大利宮只有在外面看看,帕拉斯凱赫廣場也只有順路經過而已,所以真的蠻可惜的

經過義大利宮和帕拉斯凱赫廣場之後我們就沿著舊城區的巷子回到了遊覽車搭乘處,接下來準備搭車回布拉格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