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蠡因為經商致富,所以被世人稱作「陶朱公」。同樣的概念,捷克的Kutná Hora 庫納霍拉因為銀礦的開採,所以成為14世紀歐洲最有錢的城市之一,並在1995年的時候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apel of Corpus Christi 科柏斯禮拜堂

庫納霍拉的舊城區(照片攝於科柏斯禮拜堂)

2019年8月3日,我準備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前往庫納霍拉看看囉!

根據我在台灣的規劃,庫納霍拉距離布拉格搭火車只需要50分鐘到1小時的車程,搭巴士的話大約要1個半小時,算是可以自行前往的地方。但是仔細研究後才發現交通根本是一大麻煩,從布拉格搭火車只能抵達庫納霍拉中央車站,那附近有人骨教堂和聖母升天教堂可以看,但非常重要的聖芭芭拉教堂卻距離它們非常遙遠,需要再從庫納霍拉中央車站轉乘地方火車到城區車站,或者是搭巴士前往,但都非常麻煩。回程更是一大問題,從聖芭芭拉教堂可以選擇先搭地方火車回中央車站,之後再轉乘火車回布拉格,或者是直接從舊城區的巴士站搭巴士回布拉格,但也挺麻煩的。而且,重點來了,從布拉格開往庫納霍拉中央車站的火車很少,印象中早上只有8點01分和10點01分兩班(我設定的開始時間是8點,選項是直達車。當然10點以後也有,只是太晚出發了,所以我就不記了),回程的巴士也不算多,這樣交通會很不順,所以「自行前往」的選項就先擺在一邊吧!

(順便補充:如果反方向行動也是可以的,先從布拉格搭巴士到庫納霍拉舊城區,這裡有聖芭芭拉教堂和舊城區可以逛,但要去人骨教堂和聖母升天教堂就必須搭巴士或火車,所以還是需要中間轉乘的。簡單來說,不管是先到舊城區還是人骨教堂,到另一個地方都是要利用其他交通工具啦!)

既然自行前往不便,那就看看跟團會不會比較好呢?我的原則很簡單,我不要參加半日遊(這樣行程會很趕),我也不想選擇有附午餐的團(這樣時間會被卡死),更不想跟著導遊一起行動(這樣行動會被限制),我只想要一整天都待在庫納霍拉,而且又有非常多自由活動時間,最好只要有領隊告訴我幾點集合就好的那種團。簡單來說,就像法國普羅萬那樣啦!哈哈(當然,這個團也一定要去人骨教堂和聖芭芭拉教堂,最好還有前往聖母升天教堂,只是所有團好像都有包含前兩者,聖母升天教堂好像都沒有去欸)

千挑萬選,我終於在易遊網的網站上找到了一個時間為7小時、沒有附午餐、自由活動時間很多,而且又有包含人骨教堂和聖芭芭拉教堂的團,但因為所有團都有含導遊,所以這團雖然不是最理想,但也算能接受吧!

這個團還有一個優點,它的集合地點就在聖尼古拉教堂(舊城區的那個喔!)旁邊的Cartier珠寶店前面,而且集合時間是10點,所以既然距離飯店這麼近,而且時間又這麼晚,我就可以悠悠閒閒地睡到自然醒啦!

張儀以割地欺騙楚懷王來讓楚與齊斷交,我想我應該就是那個被騙的楚懷王吧!表訂行程是10點出發,所以我9點40、50分就到了,但10點只是導遊出現的時間,他先講了一堆廢話,之後再帶我們穿過猶太區並走過捷克大橋到對岸搭乘遊覽車,這個時候已經10點25分了,拖了我一大堆時間,真是太惡劣了

經過一番延滯,我們的遊覽車終於在10點25分出發,在經過1小時10分鐘的車程後終於在11點35分抵達庫納霍拉了,也代表我的庫納霍拉之旅正式開始啦!

庫納霍拉之旅第一站:Ossuary 人骨教堂

(有關人骨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Ossuary 人骨教堂

充滿人骨裝飾的教堂內部

庫納霍拉之旅第二站:St.Barbara'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有關聖芭芭拉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聖芭芭拉教堂

庫納霍拉之旅第三站:Church of St.James 聖詹姆斯教堂

(有關聖詹姆斯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Church of St. James 聖詹姆斯教堂(照片攝於聖芭芭拉教堂後方的觀景平台)

聖詹姆斯教堂

庫納霍拉之旅第四站:St.Barbara'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有關聖芭芭拉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庫納霍拉 Kutná Hora】St. Barbara%5Cs Church 聖芭芭拉教堂

世界文化遺產~聖芭芭拉教堂

庫納霍拉之旅第五站:舊城區

我覺得今天的庫納霍拉之旅非常趕,所以沒有辦法讓我好好欣賞這座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城市,真的是非常可惜,所以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好好地再逛一次

最後我們的遊覽車就在16點15分出發,在經過1小時20分的車程後終於在17點35分回到布拉格,也代表今天的庫納霍拉一日遊正式結束了

[後記]

今天回布拉格的時間算是蠻早的,所以我就打算先回飯店換上小小兵的衣服,並穿著它前往舊城廣場拍拍照,這樣這件衣服也建功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提恩教堂

穿著小小兵與提恩教堂合照

與提恩教堂合照完之後還有時間,所以我就決定前往教堂後方的Botanicus(菠丹妮)買買肥皂,這樣捷克必買的東西也搞定一項啦!YA!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