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首露王妃陵、穿過龜旨峰公園後我們很快就抵達國立金海博物館的入口了

昨天我們逛了國立晉州博物館,小小的博物館收藏了很多的"寶物"。那麼,同樣是國立的金海博物館會不會也一樣猛呢?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啦!(免費參觀)

金海博物館主要介紹伽耶文化的歷史,它的文物不算多,但是有一些看起來蠻有感覺的,所以就在這邊簡單敘述一下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家形土器。根據旅遊書和金海導覽手冊的介紹,在等一下要去的大成洞古墳博物館下方有一個叫"鳳凰洞遺址"的地方,那裡就模擬了當時伽耶文化人民居住的環境,主要就是像這樣的高腳屋

(補充;為什麼他們會想要蓋高腳屋呢?據說是因為當時金海這裡地勢低窪,而且容易積水,所以他們才會有這種想法的)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赤色磨研土器。首先,這個文物它是從晉州出土的,剛好我們昨天才從晉州回來,所以拍照留念一下。再來,金海博物館把它放在單獨一個展櫃展覽,而且導覽手冊也有介紹這個展品,所以能夠不給它拍照嗎?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韓國式銅劍。同樣都是銅劍,為什麼這幾把要用"韓國式"這三個字呢?根據我的猜測,其他銅劍都沒有一節一節的現象,所以才會特別給它取名為"韓國式"銅劍的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磨製石劍。根據我的經驗,下面那個文物中間的地方應該就是把手,把手握在那裡,這樣這個武器就變成一個很好的暗殺工具了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有蓋兩耳附壺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有蓋高杯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三枝槍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鳥形土器

首先,先回到國立博物館的問題。金海博物館收藏的文物很少,裡面沒有一件寶物,更不用提國寶了,這一點就比晉州博物館遜超多的了

(補充:金海博物館有兩個王冠,一個是國寶,另一個則是寶物,但為什麼我會說它連一件寶物都沒有呢?這兩個王冠的旁邊都清楚明白地寫著"複製品"三個字,所以金海博物館還真是誠實啊!這一點真是值得稱讚啊!!)

再者,講難聽一點,它的文物要不是古文物的話感覺就像是破銅爛鐵。但仔細想想,伽耶文化大約存在於西元四、五世紀,能保存這樣也算是蠻猛的啦!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韓國小學放寒假了,有一大堆小鬼出現在博物館裡,好像在做寒假作業的樣子,真的是吵死了,可惡啊!混蛋!!

(補充:我會罵混蛋是有原因的。那些小鬼大概只有小學一、二年級,他們來金海博物館弄這麼深奧的伽耶文化,他們肯定不會的,都是他們的家長在聽解說、在看文物,他們只在旁邊鬼吼鬼叫。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他們老師有這個需要啊?畢竟我小學一、二年級也做過颱風的"光碟",當時電腦還不普及,甚至連ㄅㄆㄇ都還不熟呢!)

時間14點55分,是我們逛完金海博物館的時間,接下來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五站:大成洞古墳博物館

還記得我一開始查詢它們兩個之間的距離,有個網站寫說只要步行三分鐘就到了,但我們實際走了10~15分鐘,難道它寫的博物館是LRT博物館站嗎?真是可惡啊!

算了,先別管距離了。大成洞古墳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它主要介紹的是大成洞古墳,所以裡面文物非常少,但我的收穫卻蠻多的

【韓國%2F金海】大成洞古墳博物館

鴨形土器

想知道一個一個饅頭狀的古墳是怎麼形成的嗎?根據我在大成洞古墳博物館所學,他們是先找一塊地,之後再挖一個大坑,在坑洞周圍圍起類似城墎的東西,之後再放人、陪葬品進去,接著再把蓋子蓋上,最後再堆成土丘就行了哦!

參觀完大成洞古墳博物館後時間也來到了15點30分,之後我們先去博物館旁的大成洞古墳走走,再來就準備慢慢往輕軌站移動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