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車,我們就準備步行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首露王陵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首露王陵(史蹟第73號)

根據我所得到的資料,伽耶王國的真正名稱應該叫"駕洛國",它的祖先就是首露王。那麼,仔細想想,首露王陵不就是首露王的陵寢、墳墓嗎?

(補充:根據金海導覽手冊的介紹,首露王是在一個黃金蛋裡面誕生的,然後因為他的頭先出來所以給他取名為"首露"。順帶一提,金海的金氏、金海的許氏、仁川的李氏都是首露王的後代哦!)

既然是墳墓,那就要想到慶州的大陵苑。首露王陵和大陵苑很像,它們都是個大饅頭,而且兩個都是免費參觀的,所以在這邊先稍微提到一下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與首露王陵的合照

首先,首露王陵前面有個石碑,上面寫著"駕洛國首露王陵"這幾個字,只是已經非常模糊了

再者,在照片中可以看到王陵旁邊有四尊石像,根據我的猜測,這些石像會不會就是兵馬俑的功能啊?

(補充:石像前有個石造欄杆,欄杆前還可以看到一些動物的石像,只是我的相機還不夠廣角,所以拍不出來。根據我的猜測,這些動物石像會不會也是拿來陪葬用的啊?)

面對首露王陵,左邊有一群韓屋式的建築,那裡是不能進入的;右邊則有幾個「殿」,其中就包含了"崇善殿"和"崇安殿"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崇善殿(右)、首露王陵(左)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與崇善殿、首露王陵的合照

首先,照片中可以看到殿前有一些石碑,那上面都有刻著字,例如學生等等。根據我的猜測,這應該就是以前祭祀時什麼身分地位的人就要坐在什麼地方,只是為什麼學生會放在那麼前面啊?難道首露王是一個很重視讀書的人嗎??

(補充: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走進崇善殿的走道左邊有三、四個石碑,右邊有六個石碑。其中,"學生"碑就在右邊數來第四個,那是很靠近中央的位置,所以才會引起我的疑問的)

再者,根據旅遊書的照片,崇善殿好像是可以進入的,只是今天為什麼封起來不讓人進去啊?真是太奇怪了

(補充:除了崇善殿以外,首露王陵好像也是可以進去的,只是為什麼今天也封起來啊?)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崇安殿

崇安殿附近也有一些殿,只是我都不知道是幹嘛的,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另外,從崇安殿後方的小門出去會來到一座樹林。根據我的猜測,那裡秋天應該會很漂亮,只是冬天葉子全部掉光了,所以也沒什麼好看的

整體來說,首露王陵非常小,而且很多地方都關閉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很快就把它逛完了

(補充:講好聽是叫"很多地方",講難聽一點是叫"幾乎所有「殿」",只是首露王陵除了王陵、「殿」,還有剛剛提到的樹林外就沒有其他地方了,所以在王陵、「殿」不能進去的情況下就只有樹林可以逛,只是我們也沒進去走,所以就這樣快快結束了)

再者,首露王陵應該是金海最重要的景點了,只是為什麼人會這麼少啊?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接著,別忘了提到金海就會想到金海機場啊!我們在逛王陵的時候有很多飛機從頭上經過,畢竟這裡可是很靠近機場的地方啊!

最後,逛完首露王陵時間也來到了11點50分,接下來準備步行前往今天的第二站:金海市場

如果以我們剛剛下車的"農會金海分部"公車站為中心,那麼往左會到首露王陵,往右則是會到金海市場,所以我們又要走回頭了。從首露王陵到金海市場的途中會經過一條東南亞街,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東南亞食物,也有很多東南亞的餐廳,只是我們是來韓國,當然要吃韓國料理,所以這些東南亞食物就只能跟你們說聲抱歉啦!

(趣事:我們經過一家賣東南亞食品的超市,它上面寫著"Foreigner Only"還是"Foreigners Only",我和媽媽想了一下,我想說我們應該也可以進去吧!只是最後我們也沒有進去,哈哈哈)

金海市場的架構就跟草梁市場很像,裡面賣了很多市場該賣的東西。但是,我在裡面看到有一家店好像在賣曬乾的烏龜,真是太奇怪了

另外,我們也在市場裡買了刀削麵吃,重點是還蠻好吃的哦!

時間12點50分,是我們逛完金海市場的時間,接下來我們就穿過北門前往今天的第三站:首露王妃陵

(補充:北門是金海邑城的一座城門,只是現在已經荒廢掉了,甚至門後方已經變成堆放廢椅子的地方了。北門很大,要從很遠的地方拍,但是門前有是一條小巷子,一走遠就會被房屋擋住,走近便拍不出北門的架式,所以我就乾脆放棄不拍了)

【韓國%2F金海】首露王妃陵

首露王妃陵

北門距離首露王妃陵大概步行12分鐘就到了,算是挺方便的,所以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啦!

【韓國%2F金海】首露王妃陵

【韓國%2F金海】首露王妃陵

【韓國%2F金海】首露王妃陵

【韓國%2F金海】首露王妃陵

首先,首露王妃陵和首露王陵長的一樣,只是旁邊沒有守衛,這難道是以前"男尊女卑"的觀念嗎?

再者,首露王妃陵比首露王陵更小,除了王妃陵之外只有兩個殿,其中一個不開放,另外一個裡面展示的東西被拿走的樣子,所以只有王妃陵可以看,也因此這裡很快就搞定了

(補充: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那個東西被拿走的殿好像叫婆娑閣的樣子。根據金海導覽手冊的介紹,首露王妃姓許,好像叫做許黃玉,是古印度王國的公主,她在西元48年坐船來到了駕洛國,成為首露王的妻子。婆娑閣裡面有個婆娑石塔,上面好像就是記載這個故事,只是石碑被拿走了,它用一個隔板圍起來,從婆娑閣前根本看不到有沒有石碑的存在,直到爬上首露王妃陵前的樓梯往下一看才發現裡面根本沒東西,而且試想一下吧!如果是在整修,那有需要全部圍起來嗎?就是因為沒東西才需要把它圍起來吧!)

最後,首露王妃陵前面的石碑上寫著"駕洛國首露王妃普州太后許氏陵",只是普州這兩字已經被磨得差不多了,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兩個字是不是對的

時間13點40分,是我們逛完首露王妃陵的時間,接下來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四站:國立金海博物館

(有關國立金海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