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海,馬上就想到了金海機場。但是,在機場的西北方可是古代伽耶王國的地盤哦!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伽耶王國祖先的陵墓~首露王陵

(補充:"伽耶"王國好像也可以寫成"加耶"王國,它和高句麗、百濟、新羅在朝鮮半島各佔有一方勢力。其中,伽耶主要以製造鐵器而出名,所以它也是個很強大的國家哦!)

2020年1月18日,我們準備前往探索這個神祕的國度啦!

伽耶文化的景點主要都圍繞在首露王陵附近,雖然從釜山火車站搭地鐵轉金海輕軌就可以到了,但是這樣要轉兩次車,所以很麻煩。剛好我在旅遊書上發現了1004公車,這台車直接從釜山火車站開到首露王陵附近,而且班次也算蠻多的,所以想說乾脆搭1004去吧!

(補充:首露王陵的輕軌站就叫"首露王陵",從釜山火車站要先搭地鐵到MRT西面轉2號線,之後再到MRT沙上轉輕軌,這樣就要轉兩次車。其中,MRT沙上到LRT沙上要走一段蠻長的距離,而且還要包含等車的時間,所以這樣就變得很麻煩了)

然而,1004也有個陷阱。我用了兩個APP去查乘車時間,一個告訴我要50分鐘,另一個則是說要75分鐘,所以究竟是50分鐘對呢?還是75分鐘對呢?看來這個謎題就要由我來揭曉啦!

我們大概是在9點40分從釜山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上車的,在經過?分鐘的車程後終於在10點55分抵達"農會金海分部",這裡是離首露王陵最近的公車站。那麼,10點55分減掉9點40分會發現是75分鐘,所以證實50分鐘的說法是錯的啦!

金海之旅第一站:首露王陵

(有關首露王陵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首露王陵

金海之旅第二站:金海市場

金海之旅第三站:首露王妃陵

(有關首露王妃陵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首露王妃陵

首露王妃陵

金海之旅第四站:國立金海博物館

(有關國立金海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家形土器

金海之旅第五站:大成洞古墳博物館

(有關大成洞古墳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大成洞古墳博物館

收藏於大成洞古墳博物館的鴨形土器

根據我所得到的資訊,LRT首露王陵旁邊有新世界百貨和E-Mart,所以我們先去那裡逛了一下,之後就準備搭輕軌回釜山囉!

(補充:根據我的猜測,金海的新世界百貨跟E-Mart不是觀光熱區,所以可能不會提供退稅服務,但事後證明這個猜測是錯的,所以會不會只要是連鎖店都有提供退稅服務啊?而且不用管地方在哪裡都可以啊?再來,我們猜金海的E-Mart應該不會有觀光客,所以會安靜許多,但是沒想到本地人超多的,真是太恐怖啦!最後,E-Mart結帳的大叔真好,他說我們可以上去領3000元的商品券,只是他不講我們也不知道,所以他真是個好人啊!)

(補充:在新世界百貨我們買了一件長版外套,很帥,而且又打折,真是太棒了。重點是,我們買了一個雪寶,那是在書店挖到的寶,只是為什麼韓國的旅遊書都封起來不讓人看啊?害我不能看韓國是怎麼介紹台灣的,可惡)

我們先從LRT首露王陵搭輕軌回LRT沙上,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金海輕軌,所以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1.金海輕軌它是自動駕駛的,比較像是寬的文湖線。其中,有些路段搖搖晃晃、蠻不穩的,但都開了這麼久,所以一定安全啦!!

2.金海輕軌蠻快就可以回到釜山的,所以如果從釜山火車站不用搭地鐵轉車的話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最後,我想評論一下"金海"這個城市。金海的古蹟遊客很少,但是博物館人就多了起來,這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啊!!

[後記]

LRT沙上和MRT沙上是共構的,但是中間需要步行10分鐘左右,而且離開輕軌站和進入地鐵站都要再刷卡。根據我所得到的資訊,輕軌轉地鐵是不能享有轉乘優惠的,所以我們早離開MRT沙上還是晚離開MRT沙上都是一樣的錢,所以我就想說乾脆先去附近吃飯吧!

(補充:這邊提到的轉乘優惠很重要,所以以後要注意。地鐵轉公車、公車轉地鐵、公車轉公車在30分鐘內刷卡的話下一階段的乘車就會免費,或只要補一點點錢。怎麼說呢?地鐵比較貴,所以地鐵轉公車就不會再扣錢,但是公車轉地鐵就會再扣一次錢,這是補足地鐵差額用的。另外,公車轉公車限不同路線,如果同一路線就會再扣一次錢。最後,也有一些無法解釋的例外,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我們從MRT溫泉場下車轉乘203公車又被扣了一次錢,這是無法解釋的,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重要提醒:釜山公車是上車刷卡扣錢,所以如果想要享有下一段轉乘優惠的話下車也要再刷一次,不然它就從刷卡那刻開始計算30分鐘,中間包含了搭車時間,這樣下車就很難再享有轉乘優惠了)

想了一下,我們第一天吃了豆腐鍋、海鮮煎餅、鮑魚粥;第二天吃了牛骨湯飯;第三天吃了牛肉湯飯、生牛肉拌飯、牛肉黃豆芽湯;今天中午吃了刀削麵;明天晚上預計要吃炸醬麵,那麼好像就剩人蔘雞湯沒吃了。我查了一下NAVER地圖,我發現MRT沙上附近的巷子裡有家賣人蔘雞的店,所以我們晚上就去那裡吃吧!

那是一家大媽開的店,裡面的客人都是老頭,而且店內就用韓文寫了"謝謝大家長期的光顧",可見這家店絕對不是賣給觀光客的。它的人蔘雞很好吃,但我想講的是一件趣事:有個老頭發現我們是台灣人,剛好他不久前才剛去台灣玩回來,於是他就給我們看他拍的照片,像是龍山寺、故宮、忠烈祠、野柳、淡水、士林夜市、平溪天燈等等,老闆看我們跟他有話聊,所以她就從冰箱拿了飲料和杯子要請我們留下來,只是我們怕講太晚所以就沒留下來了,但是這該不會就是韓國人的好客吧??

最後我們就從MRT沙上(227)搭地鐵到MRT西面(219;119),之後再轉乘地鐵1號線回MRT釜山(113),這樣今天的金海一日遊也結束了

回到MRT釜山,我們先回飯店放東西,之後再去釜山火車站裡面逛逛,接下來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啦!

(補充:釜山火車站裡面有一家OLIVE YOUNG,它就像台灣的屈臣氏、康是美,是個藥妝店。西面也有很多家OLIVE YOUNG,我們昨天去的就可以現場退稅,但是釜山火車站的要到機場退稅,所以這邊記錄一下,以供以後做參考)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