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抵達晉州後我們就先去吃了牛肉湯飯當午餐,之後就準備步行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晉州城

晉州城有兩座城門,一座叫矗石門,另一座則叫拱水門。矗石門靠近晉州城內最重要的矗石樓,也離市外巴士站比較近,所以我們就從這裡進去啦!(成人票2000韓元)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照片右邊的城門就是矗石門,左邊的閣樓就是城內最重要的矗石樓啦!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穿過矗石門,馬上就可以看到矗石樓了。剛好這個時候是中午,所以就先趁大家去吃飯的時候趕緊拍幾張吧!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矗石樓(慶尚南道文化財資料第8號)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不同角度的矗石樓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與矗石樓的合照,YA!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站在矗石樓內部合照一張,帥!

說一句實話,韓國的每個「樓」都長得差不多,當然矗石樓也不例外

那麼,為什麼矗石樓會是晉州城內最有名的建築呢?首先,根據矗石樓旁的告示牌,這座樓曾經被登錄為國寶,但是在1950年代的時候被燒毀了,只是我想能被登錄為「國寶」的應該都不會太遜吧!再者,矗石樓內部有很多《矗石樓記》,所以我覺得能被寫成「記」的應該都蠻猛的吧!

在矗石樓前面有個小通道,它可以通往一個叫"義岩"的地方。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在壬辰倭亂的時候有個藝妓就是在這裡抱著日本武士投江而死的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義岩。想像一下吧!有沒有覺得義岩很像一個人的臉啊?

(看圖說故事:義岩最凸的地方就是鼻子,鼻子上面有一個微凹的地方就是眼睛,而鼻子下面就是嘴巴了,所以有沒有看出來是個人的側臉啊??)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義岩前的觀景平台,面對南江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照片右邊的城墎都是屬於晉州城的一部分,也就是等一下我們要繼續逛的地方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首先,照片左下方的石頭就是義岩,但我想講的不是它。看一看隔著南江的對岸,那裡是個沿著河岸的散步道,上面所拍的晉州城以及和晉州城的合照都是在那裡的成果哦!

矗石樓附近還有藝妓祠和一座石碑,但是我都沒拍照,只有大概看看而已

離開矗石樓,我們就沿著城牆往前走,中間看到了幾座古砲和紀念碑,所以拍了幾張留作紀念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鎮守南江的古砲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注意!注意!根據我在溫莎城堡的經驗,城牆中間的小洞應該就是射箭用的地方吧!

(經驗談:把弓箭上弦,之後放進小洞裡射出去,這樣敵人也很難找到究竟是從哪裡射出來的。就算找到了,他的箭法也難射進來,所以算是守城的一大工具吧!)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這個紀念碑叫"晉州地區戰勝碑",但我也搞不清楚是在紀念什麼東西

沿著城牆一直走就會來到"西將台",這裡是一個眺望晉州市景的好地方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西將台所拍的風景。如果仔細比較的話,會發現是從右邊往左邊所看到的景色哦!)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沿著西將台旁邊的城牆往下就會來到"護國寺",這裡被登錄為「傳統寺院第70號」,是壬辰倭亂時僧兵的根據地

(趣事:在我們前往護國寺的途中看到幾隻喜鵲在樹上跳來跳去、飛來飛去,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喜事要發生啊?)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護國寺的大雄殿。順帶一提,大雄殿的地板踩起來好舒服哦!

想了一下,我心中出現一個疑問,我想知道僧兵在戰爭中到底有什麼作用啊?他們應該不能殺人,也不能煮肉食,那麼他們到底能幹嘛啊??

再者,這是媽媽發現的:有一隻貓竟然在屋頂上晃來晃去,也真是太猛了吧!牠到底是怎麼上去的啊?

護國寺旁邊有一個叫"彰烈祠"的地方,這個地方應該也是紀念什麼人的,但我也搞不清楚,所以就只有大概看看而已

(補充:晉州城內還有一個叫"擎節祠"的地方,這個地方等一下會提到,所以這邊先不講了。擎節祠的格局和彰烈祠很像,但是彰烈祠的樓梯非常陡,所以逛彰烈祠應該比較有壓力吧!)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彰烈祠

逛完彰烈祠,時間也來到了14點鐘。剛好國立晉州博物館就在附近,所以接下來就準備去逛逛啦!(門票已含)

晉州博物館主要介紹壬辰倭亂的歷史。裡面的展品不算多,但是「寶物」的比例卻挺多的,所以算是蠻猛的博物館吧!

(補充:壬辰倭亂有幾個名字,在明史中記載為"萬曆朝鮮戰爭",在日本則被記錄為"文祿・慶長之役"。這個戰爭的故事先從日本進攻朝鮮開始,當時日本的統領就是豐臣秀吉,他率領日軍一路殺到了朝鮮,朝鮮差點就被攻破了,這時朝鮮就派人到明朝求救,明朝也派軍隊前來救援,之後日本也就跟著撤退了。最後,這是我在晉州博物館得到的收穫,所以就在這邊簡單紀錄一下)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飛擊震天雷。這個展品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它被收入在導覽手冊裡,所以應該也算蠻猛的吧!重點是,它可是我在晉州博物館欣賞的第一件文物哦!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豐臣秀吉肖像。根據我對豐臣秀吉的了解,他好像長得很像一隻猴子,但這幅畫怎麼一點都沒有猴子的感覺啊?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釜山鎮殉節圖。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這幅《釜山鎮殉節圖》是不是有在釜山博物館出現過啊?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東萊府殉節圖。同樣地,這幅《東萊府殉節圖》是不是也在釜山博物館出現過啊?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權應銖將軍肖像(寶物)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2號文物:權應銖遺品 刀(寶物);3號文物:刀劍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七星雙劍。根據我的印象,劉備所使用的七星雙劍是不是就是長這樣啊?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票文(寶物)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正祖御筆 七言律詩(寶物)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晉州城圖。照片右邊第一條分隔線的旁邊有一座閣樓,那就是幾小時前才去的矗石樓,而矗石樓前的石頭就是藝妓抱著日本武士投江的義岩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晉州城圖。照片左邊的地方就是西將台,西將台附近的城牆就是我們剛剛走的路哦!順帶一提,在我的印象中晉州城內沒有照片中央那個龐大的地方,但根據我的猜測,那裡會不會就是現在晉州博物館的所在地啊?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晉州城圖。照片中下方有一座閣樓,那就是矗石樓,矗石樓前方的江就是南江,南江上面的大石應該就是義岩了。順帶一提,晉州城左上方的閣樓應該就是西將台了吧!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關羽圖。說一句實話,我一看這幅畫就知道是關羽了,但是我不是看關羽知道他是關羽的,我是看右邊的周倉才知道他是關羽的,這樣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啊?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上:白瓷透刻芭蕉文筆筒;下:龍硯(寶物)。說一句實話,下面這個龍硯到底哪裡有龍啊?我研究好久終於研究出來,但是現在又忘了,唉!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些文物外,晉州博物館還有一些古代的奏章,主要都是封賞有功的將軍,其中就包括了龍頭山公園的李舜臣,他好像都是第一等的,只是奏章太長所以我就不拍了

(補充:根據我的知識,李舜臣將軍好像真的很猛,他用龜甲船打敗了很多次敵人,所以他被封第一等也是理所當然的啊!)

另外,裡面還有一本介紹醫學的書。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那好像是18還是19世紀的書,它裡面就畫了人體的結構,主要都和現在差不多,只是當時把"尿道"稱作"水道"啊!哈哈哈

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就只有大概逛逛而已。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我發現晉州博物館的「寶物」真的蠻多的,究竟「寶物」是多麼容易取得啊?

逛完晉州博物館,時間也來到了14點50分,接下來準備繼續去把晉州城內沒逛完的地方逛完吧!!

嚴格來說,晉州城南部的景點都已經走完了,北部也只剩北將台、擎節祠等一些建築而已,所以這邊就簡單帶過吧!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北將台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北將台望出去的風光。注意看前方有一個很大的"e",那就是E-Mart所在的地方,只是我們沒有進去逛而已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擎節祠。根據我的猜測,擎節祠和彰烈祠一樣都是祭祀某些人,只是我也搞不太清楚,所以就只有大概看看而已

除了北將台和擎節祠以外,晉州城北面還有一個水井和門,我就簡單說明一下吧!

首先,水井就不用說了,它就是水井的功能

接著,我想說說那座門,它不是之前提到的拱水門,但是它的名字我已經忘了。那座門旁有一個「下馬碑」,上面寫著"X以下下馬",它的意思是說X以下的官員過了這座門之後就必須下馬步行,不可以再騎馬了

逛完晉州城北面之後我們就回到矗石樓前走矗石門離開,時間15點15分,該跟晉州城說再見了,掰掰,晉州城

(趣事:晉州城北面還有一個鐘,就在矗石樓的附近。我們進城的時候剛好12點左右,所以也遇到了敲鐘,當時我就想說離開前我也要敲100下,只是當我們逛完要離開的時候鐘樓竟然鎖了,而且敲鐘的槓子也用鐵鍊拴在柱子上,所以根本敲不了,更不用說100下啦!哈哈哈哈哈)

(趣事:矗石樓附近有個寫卡片的地方,我在上面寫了"我最帥"三個字,再簽上我的大名,把它掛在所有卡片的上面,這樣才有天下霸主的架勢啊!哈哈哈)

整體來說,晉州城超大、超像公園的,只是也太多老人坐在裡面聊天了吧!我想啊!這些老人應該就是晉州市民,他們絕對不是花門票錢進來的。但是,如果這是只有老人才有的福利也太糟糕了啊?應該也要給其他市民吧?只是為什麼我只看到老人,幾乎沒有什麼年輕人呢?難道是因為今天是禮拜五,所以大家都還在上班嗎??真是太奇怪了

(補充:根據晉州博物館的導覽,上面寫說"非晉州市民參觀博物館時,需支付晉州城入場費",所以看來晉州市民也可以享有這種優惠,這樣公平多啦!)

算了,先別管那麼多了。逛完晉州城後我們就跨越晉州橋到對岸拍照,這裡隔著南江所看見的晉州城真是太美啦!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隔著南江所望見的晉州城。注意看照片的左邊,那裡看起來是一座山林,但是,這也是晉州城的一部分,所以可以知道晉州城有多大了吧!

拍完照,我們再沿著晉州橋返回市區,接下來準備前往晉州之旅的第三站:中央圓環地下商街

晉州的地下街很明亮、很乾淨,整體來說比釜山好。但是,很多店都是空著的,不然就是沒開,又或者是很晚才開,喂喂喂,都已經下午四點了,這也真是太奇怪了吧!!

我們的地下街逛到圓環那裡,之後再沿著出口回到地面,接下來準備前往晉州之旅的第四站:中央市場

中央市場是一座傳統市場,裡面賣了很多東西,非常地好逛。其中,裡面也有賣魚的,但是我覺得和統營中央市場的一比變得很不新鮮,因為牠們都死死地躺在那裡,根本一動也不動啊!

另外,晉州的特產是生牛肉拌飯,我們也在傳統市場裡誤打誤撞找到了旅遊書上介紹的第一食堂,他們的生牛肉拌飯真的超級好吃,而且牛肉黃豆芽湯也不錯,真的是物超所值啊!!

(趣事:為什麼我會用"誤打誤撞"這四個字呢?當時我們在市場裡亂晃,想說找一家店來吃晚餐,但是每一家都是賣辣的,剛好第一食堂有不辣的,只是他們賣的都是牛肉,我們今天中午又是吃牛肉湯飯,所以想說考慮一下。這個時候我用NAVER地圖搜尋找到了一家店,這家店離我們所在的位置有兩個街口,我就問媽媽他的菜單有什麼,媽媽就說這家店不就是那家店嗎?所以我們就進去了,後來才發現原來NAVER導錯位置了啊!哈哈哈)

除了生牛肉拌飯和牛肉黃豆芽湯,我們還買了糖餅、年糕、一種只有在晉州看到的紅豆餅當點心。這個紅豆餅很小,所以我給它取名為"一口紅豆餅",真的一口就可以把它解決掉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吃起來會有香料的味道啊?

我們大概是在17點15分逛完中央市場的,接下來準備慢慢往晉州市外巴士站移動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