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今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所以我決定前往台北最具代表性的寺廟~龍山寺啦!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龍山寺的外殿

(下面照片皆為龍山寺的正殿,有三種角度,都是我待到晚上10點打烊前拍出來的成果,不然平常太多人了,根本拍不到沒人的照片)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臺灣%2F臺北市】龍山寺

我覺得龍山寺不僅規模壯觀,而且雕刻也非常精彩,再加上又擁有人山人海的參觀人潮,讓我覺得身為台北香火最鼎盛的龍山寺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

參觀完遠近馳名的龍山寺之後我就準備前往附近的剝皮寮老街看看啦!

只是呢......因為剛好碰到剝皮寮老街週一休館的關係,所以我只好在2019年4月4日去完鶯歌之後再來參觀啦!(4月4日這天不再只是我一個人,而是跟著媽媽一起來參觀剝皮寮老街哦!)

【臺灣%2F臺北市】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

【臺灣%2F臺北市】

↑↓剝皮寮老街(晚上版)

【臺灣%2F臺北市】剝皮寮老街

【臺灣%2F臺北市】剝皮寮老街

↑↓與剝皮寮老街的合照

【臺灣%2F臺北市】剝皮寮老街

【臺灣%2F臺北市】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的壁畫

【臺灣%2F臺北市】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是一條充滿清代歷史的街道,而街道兩旁古老的建築物也讓我覺得超級有懷舊感的

除此之外,在2019年4月4日當天參觀完歷史悠久的剝皮寮老街之後我們先去了附近的青草茶巷弄買了一杯非常具有艋舺特色的青草茶來喝,並在享用完涼爽的青草茶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鼎鼎大名的艋舺夜市(應該也可以稱作華西街夜市吧!!)逛逛啦!

我們在艋舺夜市買了蚵仔煎、蝦仁煎、炸蛋蔥餅和西瓜汁來享用,而津津有味的夜市美食也讓我吃得超級滿足的

在艋舺夜市享受了一場味覺饗宴之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接下來準備帶著買足的心情回家囉!

[後記]

事隔一年,也就是2019年12月31日,我又再次前往龍山寺,順便再去之前一直沒去成的鄉土教育中心看看

鄉土教育中心主要介紹萬華的歷史,但我認為最有趣的就是裡面的童玩了,彈珠台、立酒瓶等等都非常有趣,這種懷舊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啊!

(補充:這次我去鄉土教育中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玩童玩,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就靠文字敘述這段有趣的歷程)

(現學現賣:萬華,舊稱艋舺,是清代非常繁華的地方,所以就有「一府二鹿三艋舺」這句話。萬華位在淡水河的中游,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將上游運送過來的貨物進行加工,最後再透過船運將貨物送到淡水進行買賣。當時,淡水港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港口,所以萬華的繁榮就是這麼興起的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