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聖誕夜)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夜,所以我決定在這麼有意義的一天去鼎鼎大名的大龍峒保安宮看看囉!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的交通非常方便,我從家裡搭公車之後再走一下下就成功抵達大龍峒保安宮,也代表我的大龍峒保安宮之旅正式開始啦!(除了搭公車之外,大龍峒保安宮距離捷運圓山站只有大約5到10分鐘左右的路程,所以其實搭捷運也是非常方便的哦!)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的正殿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正殿裡面祭祀的神明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正殿的壁畫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正殿的壁畫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正殿的壁畫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的鐘樓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鐘樓裡面祭祀的天上聖母(媽祖)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的鼓樓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鼓樓裡面祭祀的柱生娘娘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的後殿

【臺灣%2F臺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後殿裡面祭祀的神農大帝(除了神農大帝外,後殿裡面還祭祀著至聖先師和關聖帝君哦!)

我覺得大龍峒保安宮不僅雕刻精緻,而且正殿的壁畫裝飾也非常精彩,再加上保安宮內部也有一些祭祀神明的介紹,所以讓我收穫超級多的

欣賞完充滿歷史且精緻的大龍峒保安宮之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接下來準備搭公車回家迎接一年一度的聖誕夜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