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Gary兵法》:「特別的日子就是要去特別的地方」,所以我就計畫在2022年12月31日前往多佛城堡 Dover Castle

然而,颳風下雨,我的雨傘不僅被狂風吹壞,多佛城堡也因為風太大所以不開放參觀,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俗話說:「有備無患」。雖然這是我臨時想到的,但是好險有多佛博物館 Dover Museum當備案,也好險這裡有開放參觀。於是,這裡就變成我在2022年12月31日的主要目的地

基本上,多佛博物館主要透過文字、各個年代的多佛模型、多佛出土的文物和多佛或鄰近地區有關的文物來介紹多佛的歷史,只是寫得有點亂七八糟,所以我就沒做筆記了。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全英國最胖的男人,也就是593磅(268公斤)的Thomas Longley就住在多佛,只是他已經在1904年的時候過世了,享年56歲。話說,這麼胖還可以在那個年代活這麼久,真是太厲害了。最後,特別在下面附上多佛博物館的展品(免費參觀)

【英國%2F多佛 Dover】多佛博物館 Dover Museum

The Dover Bronze Age Boat

(補充:根據導覽的介紹,這艘"青銅器古船"是目前發現最早的一艘航行在大海的船隻,所以可以算是多佛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然而,雖然是青銅器時代的船隻,或者是直接被我命名為"青銅器古船",但是仔細一看卻是木頭做的,在這邊補充一下)

【英國%2F多佛 Dover】多佛博物館 Dover Museum

The Deal Man

(補充:顧名思義,這個"Deal Man"就是在迪爾 Deal發現的人形石雕。然而,導覽卻一直使用"chalk(粉筆)"這個英文單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原來啊!根據旅遊書的資訊,七姐妹斷崖 Seven Sisters Cliffs、多佛白崖 Dover White Cliffs都是白堊紀時期的懸崖,也是粉筆製作的原料。雖然迪爾和多佛有一段距離,但是附近的懸崖也是同一性質,所以也是粉筆製作的原料,也難怪導覽會一直使用"chalk"這個單字啊!順帶一提,根據導覽的介紹,凱爾特人 Celt有祭祀自然萬物,像是樹、河流、大海、天空的習慣,所以這個"Deal Man"對他們來說算是自然界的神的象徵,在這邊補充一下)

【英國%2F多佛 Dover】多佛博物館 Dover Museum

View of Dover Castle 畫家:Arthur Nelson

【英國%2F多佛 Dover】多佛博物館 Dover Museum

French Gaming Purse

13點整,是我遊覽完畢多佛博物館的時間,這樣2022年的最後一個地方也就結束了

Gary曰:「奇怪!真是太奇怪了!今天明明是假日,而且多佛城堡又沒開,為什麼多佛博物館沒什麼人呢?應該說,是根本沒人。後來想想,應該是連假都跑去倫敦購物,或者是看到多佛城堡沒開就直接開車走了吧!只是啊!雖然沒什麼人,但是多佛博物館也太無聊了吧!」

市集廣場 Market Square,就在多佛博物館的前面。根據導覽的介紹,這裡從1160年開始就已經有一座市集了。然而,現在這裡除了多佛博物館之外,就是一些商店、餐廳、銀行等建築,所以也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

[補充]

羅馬彩繪之屋 The Roman Painted House,不管是營業時間,還是非營業時間,這裡都不開放參觀。根據我的猜測,大概是倒了吧!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