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27日

今天下午6點下課後我就準備利用晚上的時間去探索名列世界三大博物館的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囉!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世界文化遺產~羅浮宮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鎮館三寶~《蒙娜麗莎》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鎮館三寶~《米羅的維納斯》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鎮館三寶~《勝利女神》

我從學校附近的Chaussée d'Antin La Fayette地鐵站搭地鐵7號線到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地鐵站,之後一出站就看見鼎鼎大名的羅浮宮了,也代表我的羅浮宮之旅正式開始啦!

只是呢......既然羅浮宮名列為世界三大博物館,那麼一定會有人山人海的參觀人潮,但是我又不想花時間跟大家一起排隊,所以我就想到了一招既可以避免排隊又可以快速進入羅浮宮裡面參觀的方法,那就是從「Rue de Rivoli」的99號進入一座名為「Carrousel du Louvre」的購物商場,之後再走一下下並經過短暫的排隊時間就成功進入羅浮宮了,真的超級順利的

除此之外,羅浮宮也是一座非常有良心的博物館,因為它在星期五晚上6點之後開放26歲以下的民眾免費參觀(而且免費參觀的資格是不分國籍的哦!),所以我就利用這麼好的機會免費進去參觀啦!真的超級無敵爽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Lisa Gherardini, épouse de Francesco del Giocondo 畫家:Léonard de Vinc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Lisa Gherardini, épouse de Francesco del Giocondo 畫家:Léonard de Vinc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當我看見《蒙娜麗莎》的時候我真的超級無敵興奮、開心的,因為沒想到以前常在課本上出現的名畫竟然會出現在自己眼前,真的是太酷了

除此之外,每次當我看到《蒙娜麗莎》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蒙娜麗莎的眼淚」這首歌,所以我常常蹲在《蒙娜麗莎》前面的正中央一邊欣賞這幅名聞遐邇的繪畫一邊唱著這首歌,而零零總總加起來我總共在《蒙娜麗莎》前面欣賞了20到30分鐘,並唱了4次的「蒙娜麗莎的眼淚」,真的是超級爽、超級過癮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phrodite, dite "Vénus de Milo"

其實《米羅的維納斯》不僅是羅浮宮的鎮館三寶,也是一件對我來說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展品,因為它可是我在羅浮宮欣賞的第二件文物哦!

除此之外,我今天還非常幸運地成功擠到《米羅的維納斯》前面並蹲在正中央欣賞這件人類文明的珍貴寶物,感覺超級超級爽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Victoire de Samothrac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其實我覺得《勝利女神》應該是我在羅浮宮欣賞最久的一件展品,因為好幾次我逛累了就會坐在《勝利女神》前面的平台上休息,所以零零總總加起來總共一邊休息一邊欣賞《勝利女神》將近一個小時了,讓我覺得超級過癮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cre de l'empereur Napoléon Ier et couronnement de l'impératrice Joséphine dans la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le 2 décembre 1804 畫家:Jacques Louis David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Une odalisque, dite La Grande Odalisque 畫家: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Changeur et sa femme 畫家:Quentin Metsy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présumé de Gabrielle d'Estrées(1573-1599) et de sa sœur la duchesse de Villars 畫家:Peintre de l'École de Fontaineble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Tricheur à l'as de carreau 畫家:Georges de La Tou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28 Juillet (1830). 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畫家:Eugène Delacroix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其實當我看見德拉克洛瓦的《自由女神領導人民》的時候真的超級興奮的,而且我還把握機會站在畫的正中央靜靜地欣賞這幅著名的畫作,感覺超級爽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Dentellière 畫家:Johannes Verme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Radeau de la Méduse 畫家:Théodore Géricaul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s Noces de Cana 畫家:Paolo Caliari, dit Véronès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s Sabines 畫家:Jacques Louis David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Vierge aux rochers 畫家:Léonard de Vinci

其實達文西的《岩窟聖母》總共有兩幅(一幅收藏在羅浮宮,另一幅則收藏在英國倫敦的國家藝廊),而在去年倫敦之旅的時候我已經欣賞過倫敦的那幅《岩窟聖母》,這次我則是在羅浮宮看見了另一幅《岩窟聖母》,讓我超級開心的

除此之外,我還把握機會站在《岩窟聖母》的前方正中央靜靜地欣賞了這幅著名的繪畫,讓我覺得超級超級爽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inte Anne, la Vierge et I'Enfant jouant un agneau, dite La Saint Anne 畫家:Léonard de Vinc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int Jean-Baptiste 畫家:Léonard de Vinc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Vierge à I'Enfant avec le petit saint Jean-Baptiste, dit La Belle Jardinière 畫家:Raffaello Santi, dit Raphaël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Pied-bot 畫家:Jusepe de Ribera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Baigneuse 畫家: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

其實當我看見這幅《瓦平松的浴女》的時候我真的超級開心的,因為這幅畫所在的展廳在禮拜五晚上是不開放參觀的,所以我本來以為我沒機會看見這幅著名的畫作了。只是後來我在8/3的時候發現了EF學生證的祕密所以我在下午5點的時候就成功進入羅浮宮了,而我也利用這段時間靜靜地欣賞了這幅名畫,讓我超級感謝EF的學生證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baigneuse, dite Baigneuse Valpinçon 畫家: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bain turc 畫家: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ierrot, dit autrefois Gilles 畫家:Jean-Antoine Watte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èlerinage à I'île de Cythère 畫家:Jean-Antoine Watte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Pietà de Villeneuve-lès-Avignon 畫家:Enguerrand Quarto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Lecture 畫家:Auguste Renoi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Vénus et les Trois Grâces offrant des présents à une jeune fille 畫家:Alessandro Filipepi dit Botticelli

其實這幅畫原本並不在我要欣賞的作品的名單內,只是後來我在逛紀念品店的時候發現了一張以這幅畫為主角的明信片,而這張明信片也讓我知道了這幅畫的價值,所以我才會決定去欣賞這件作品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François 1er, roi de France de 1515 à 1547 畫家:Jean Clou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jeune femm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aptif("l'Esclave mourant") 創作者:Michelangelo Buonarrot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syché ranimée par le baiser de l'Amour 創作者:Antonio Canova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hevaux retenus par un palefrenier dit Chevaux de Marly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Hermaphrodite endorm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Christ décloué de la Croix, dit《Christ Courajod》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scribe accroupi"

其實當我看見這尊《埃及書記官》的時候真的非常興奮的,因為這件展品所在的展廳好像在禮拜五是不開放參觀的,所以我本來以為我沒機會看見鼎鼎大名的《埃及書記官》。只是後來我在8/6的時候利用了EF學生證的優惠來享受星期一參觀羅浮宮的樂趣,並把握這個機會欣賞了星期五無法看到的《埃及書記官》,讓我覺得擁有EF學生證真是太棒了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Hippopotame

其實我覺得這尊河馬真的超級可愛的,也因為牠實在是非常討喜的關係所以我就決定在羅浮宮的商店裡買了一個以這隻河馬為主角的絨毛玩偶當作紀念喔!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artonnage" qui enveloppait la momie de la dame Tachéretpaânk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ode de Hammurabi, roi de Babylon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其實當我看到《漢摩拉比法典》的時候我真的超級興奮、開心的,因為我終於看到以前總是出現在歷史課本裡面的《漢摩拉比法典》的真面目了,真的超酷的

除此之外,我也把握了難得的機會站在《漢摩拉比法典》的前方正中央欣賞了這座以「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聞名於世的人類瑰寶,感覺超爽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漢摩拉比法典》上面的文字

其實當我看到《漢摩拉比法典》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了存放在英國倫敦的大英博物館的羅塞塔石碑,只是我感覺《漢摩拉比法典》上面的文字寫得比羅塞塔石碑多很多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Frise des archer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Ebih-Il, nu-banda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anneau à la joute poétique

我猜這幅伊斯蘭藝術的磁磚拼貼應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伊斯蘭美術作品,證據就是它曾經出現在羅浮宮的導覽手冊上面哦!只不過當初我可是花了超級大的功夫才終於找到它,因為導覽上的圖片只有一位女子的頭(就是左邊數來第二位女子),所以我一直以為它是一件小小的展品,但沒想到它竟然比我還巨大,也因此我花了很多時間才終於找到它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Vierge à I'Enfan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收藏許多皇家寶物的Galerie d'Apollon」展廳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ouronne de Louis XV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Diamant dit《le Régen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Insigne de l'ordre de l'Éléphant de Danemark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iguièr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tala au tombeau, dit aussi Funérailles d'Atala 畫家:Anne Louis Girodet de Roussy-Trioso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Jeune Martyre 畫家:Paul Delaroch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Retable de saint Denis 畫家:Henri Bellechos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Édouard V, roi mineur d'Angleterre, et Richard, duc d'York son frère puîné, dit aussi Les Enfants d'Édouard 畫家:Paul Delaroch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la duchesse de Chaulnes, née Anne Josèphe Bonnier de la Mosson (1718-1787), représentée en Hébé 畫家:Jean-Marc Natti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utoportrait à la toque sur fond d'architecture 畫家:Rembrandt Harmensz van Rij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Bouffon au luth 畫家:Frans Hal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Vierge et l'Enfant au chardonneret 畫家:Maître de la Nativité de Castello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igismondo Pandolfo Malatesta 畫家:Piero Della Francesca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Nature morte aux pivoines 畫家:Alfred Lindo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Sortie du bain 畫家:Edgar Dega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Vénus à sa toilette 畫家:Peintre de l'École de Fontaineble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femme 畫家:Bernaert de Rÿcker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femme assise 畫家:Auguste Renoi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Eva Prima Pandora 畫家:Jean Cousin le Pèr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Triptyque de la famille Sedano 畫家:Gérard David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dam, Ève 畫家:Joos van Cleve(上);La Vision de Saint Bernard 畫家:Joos van Cleve(下)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Couronnement de la Vierge 畫家:Guido di Pietro dit Fra Angelico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s Massacres du Triumvirat 畫家:Antoine Caro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Vierge à l'Enfant au chancelier Rolin 畫家:Jan van Eyck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utoportrait de l'artiste 畫家:Albrecht Dür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int Jérôme dans le désert 畫家:Joachim Patini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Débarquement de Cléopâtre à Tarse 畫家:Claude Gellée, dit Claude Lorra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Ulysse remet Chryséis à son père 畫家:Claude Gellée, dit Claude Lorra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Jeanne-Antoinette Lenormant d'Étiolles, marquise de Pompadour 畫家:Maurice Quentin de La Tour

其實這幅看似不起眼的繪畫對我來說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因為它可是我在羅浮宮欣賞的第一件作品哦!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ir ou L'Optique 畫家:D'après Jan I Brueghel, dit de Velours ou l'Ancie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Nain du cardinal de Granvelle(1517-1586) tenant un chien 畫家:Anthonis Mor van Dashorst, dit aussi Antonio Moro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Retour de la flotte de la Compagnie néerlandaise des Indes orientales 畫家:Ludolf Backhuyse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Bonaparte visitant les pestiférés de Jaffa (11 mars 1799) 畫家:Antoine Jean Gro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rrivée de Louis XIV 畫家:Adam Frans van der Meule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int Joseph Charpentier 畫家:Georges de La Tou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lomé reçoit la tête de saint Jean Baptiste 畫家:Bernardino Luin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Calvaire 畫家:Karel Dujar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Transport du Christ 畫家:Tiziano Vecellio, dit Titie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Vierge allaitant I'Enfant 畫家:Bartolomeo Vivarin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int Georges luttant avec le dragon 畫家:Raffaello Santi, dit Raphaël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Hiver 畫家:Giuseppe Arcimboldo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nlèvement d'Hélène 畫家:Guido Ren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Mariage mystique de sainte Catherine, devant saint Sébastien 畫家:Antonio Allegri, dit Corrèg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lof de Wignacourt 畫家:Michelangelo Merisi, dit Caravag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Vierge à I'Enfant 畫家:Francesco Gess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Christ en croix adoré par deux donateurs 畫家:Domenico Theotocopoulos, dit EL Greco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Sainte Famille, dit La Vierge de Séville 畫家:Bartolomé Esteban Murillo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doration des bergers 畫家:Juseph de Ribera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dy Alston 畫家:Thomas Gainsboroug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Baie de Weymouth 畫家:John Constabl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Nature morte aux figues 畫家:Luis Eugenio Meléndez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dy Macbeth somnambule(Shakespeare, Macbeth, acte V, scène I) 畫家:Johann Heinrich Füssli, dit Henry Fusel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onversation dans un parc 畫家:Thomas Gainsboroug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s botteleurs de foin 畫家:Jean-François Mill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Un moine lisant 畫家:Camille Coro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Marie Leczinska, épouse de Louis XV, roi de France 畫家:Louis Tocqu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Figure de fantaisie. Portrait de I'abbé de Saint-Non 畫家:Jean-Honoré Fragonard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ouis-François Bertin, dit Bertin I'Aîné 畫家: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Dispute de Trissotin et de Vadius 畫家:Henri-Hippolyte Poterl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uzanne au bain 畫家:Théodore Chasséri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ortrait de la marquise de Pompadour 畫家:François Bouch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rbre aux corbeaux(côte de la mer Baltique) 畫家:Caspar David Friedric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Triomphe de I'Amour dans une guirlande de fleurs 畫家:Domenico Zampieri和Daniel Segher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aint Matthieu, saint Marc, saint Luc et saint Jean, dit Les Quatre Évangélistes 畫家:Jacob Jordaen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s Pèlerins d'Emmaüs 畫家:Rembrandt Harmensz van Rij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Diane au bain 畫家:Jean-Antoine Watte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Halte de chasse 畫家:Charles-André, dit Carle Vanloo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Hercule et Omphale 畫家:François Lemoyn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cathédrale de Chartres 畫家:Camille Coro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Un marais dans les Landes 畫家:Théodore Rousse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Esther se parant pour être présentée au roi Assuérus, dit aussi La Toilette d'Esther 畫家:Théodore Chassériau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Singe antiquaire 畫家:Jean-Siméon Chardin

其實這幅畫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因為在8月3日的時候當我欣賞完這幅畫之後就有工作人員告訴我這幅畫所在的展廳及附近展廳要關閉了,所以我就只好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這間展示法國繪畫的展廳了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raie 畫家:Jean-Siméon Char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Diane sortant du bain 畫家:François Bouch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Vieux pêcheur, dit Sénèque mouran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Louve allaitant Romulus et Rému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Trône d'un prêtre de Bacchu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silène Marsyas suspendu à un pin, condamné à être écorché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tatue de trumeau:le roi Childebert 1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tèle funéraire?Une mère et sa fille?Relief dit de I'Exaltation de la fleu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ollection Borghès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ouis II de Bourbon, dit le Grand Condé 雕刻家:Antoine Coysevox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Feuillet de diptyque en cinq parties:L'empereur triomphant(Justinie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handelier:Personnage chevauchant un lio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iboire de Maître Alpai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utoportrait Jean Fouqu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ruche à décor anthropomorph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Bonbonnières et tabatières, présents du roi et portraits royaux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Demi-armure d'apparat de François de Montmorency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yxide au nom d'al-Mughira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oupell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oupe à scènes de chass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anneau de briques:lion passan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Frise des archer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Taureau androcéphale ailé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Transport du bois de cèdre du Liban Façade nord de la cour d'honneur(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tèle de la dame Tapér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roi Assurbanipal triomphant d'un lion

其實當我看見這件獵獅浮雕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去年我在大英博物館的獵獅浮雕前所發生的趣事,那就是當我在大英博物館欣賞獵獅浮雕的時候天空開始飄雨了,而大英博物館的獵獅展廳竟然漏雨了,所以我在羅浮宮欣賞這件獵獅浮雕的時候還特地把頭抬起來看看羅浮宮會不會跟大英博物館一樣露雨呀?(後來我才發現我來羅浮宮參觀的日子都是大太陽,所以即使要漏雨也不會在我參觀的時候出現漏雨的現象)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déesse chatte Bast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Transport du bois de cèdre du Liban Façade nord de la cour d'honneur(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e roi Aménophis IV-Akhénato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Gudea, prince de Lagas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Coupe au nom du général Djéhouty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Ramsès IV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reine Tiy aux côtés du roi Aménophis III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a déesse Sekhm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tatue du prince Iâhmè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Pendentif au nom du roi Osorkon II:la famille du dieu Osiri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Senpou, chef de service du bureau du ravitaillement, entouré de sa famill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Dieux égyptiens et étrangers:la syrienne Qadech,I'égyptien Min, le cananéen Réchep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Homme marchan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L'inspecteur des scribes Raherka et sa femme Merséânk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Ustensile à décor de spirales dit《poêle à frir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ppartements Napoléon III~Grand Salo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ppartements Napoléon III~Salon de Famill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ppartements Napoléon III~Salon théâtr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ppartements Napoléon III~Petite salle à mang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Appartements Napoléon III~Grande salle à mange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裝飾精美的房間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裝飾精美的房間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裝飾精美的房間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裝飾精美的房間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其實我對這些房間印象超級無敵深刻的,因為我覺得這些房間的警報器超級無敵敏感的,證據就是有好幾次我只是拍照時不小心把手超過警戒線一點點警報器就開始發威了,真是太恐怖了

我覺得羅浮宮超級無敵大的,而在這麼大的空間也展示超級多人類的瑰寶,但也因為展示的東西實在是太多的關係所以時間有限的我只能利用眼力來挑有導覽介紹的作品來看,剩下沒有導覽介紹的展品就只能放棄了

另外也因為羅浮宮實在是太大的關係,讓我覺得參觀羅浮宮就像在走迷宮一樣,甚至有好幾次我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讓我覺得參觀起來真的超級累的

除此之外,我也覺得羅浮宮超級華麗的,豪華的房間讓我覺得羅浮宮應該以「宮殿」的名義對外開放,而將展品移到其他地方展示,這樣巴黎又可以多一個觀光景點了

參觀完舉世聞名的羅浮宮之後天色也漸漸地變暗了,接下來準備搭地鐵回宿舍休息囉!

[後記]其實我除了在7月27日迎接我的第一次羅浮宮之旅外,我還在8月3日、8月6日、8月10日的時候把握我在巴黎的最後幾天來羅浮宮享受一場精彩的藝文之旅,而每次的參觀都有不同的感受哦!

 7/27: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參觀羅浮宮,但因為我是利用下課後的課餘時間來參觀的關係所以我在18點45分的時候才順利進去,之後經過了兩個小時左右的鎮館三寶之旅和黎塞留館(Richelieu)二樓的歐洲繪畫我也在20點45分的時候為我第一次的羅浮宮之旅畫下句點

 8/3:當天我同樣想要利用星期五晚上6點之後免費參觀的優惠來參觀羅浮宮,只是因為我17點就到羅浮宮的關係,所以我就想說用EF學生證試試看可不可以用歐盟學生的優惠來提前進去參觀,沒想到我的賭注還真的成功了,所以最後我就在17點的時候進入羅浮宮參觀,之後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德農館(Denon)一樓的歐洲繪畫之旅我也在20點45分的時候離開了羅浮宮,也代表當天的歐洲繪畫之旅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只不過因為當天當我出示EF學生證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EF學生證可以讓我享有全部時段都免費的優惠,而我卻是在8月3日的時候才知道有這麼棒的福利,讓我當下蠻懊悔的)

 8/6:當天我是利用參觀完文森城堡之後的下午時光來利用EF學生證的優惠參觀羅浮宮的,只是因為是利用星期一下午的時間來參觀羅浮宮的關係導致參觀的遊客比星期五晚上多超級多的,所以即使我在12點50分開始排隊安檢也要在13點05分左右才能順利進入羅浮宮,之後經過大約四個小時的黎塞留館(Richelieu)一樓的歐洲裝飾藝術、蘇利館(Sully)0層與一樓的埃及藝術、黎塞留館(Richelieu)與蘇利館(Sully)0層的中東藝術和蘇利館(Sully)一樓與德農館(Denon)0層的古希臘藝術之旅後我也在17點左右離開了羅浮宮,並前往小皇宮去拍拍照(除此之外,當天的羅浮宮之旅我還創下了一個壯舉,那就是在當天四個小時的參觀過程中我沒有去看《蒙娜麗莎》,所以我覺得我應該是少數(甚至是第一個)去羅浮宮不看《蒙娜麗莎》的人哦)

 8/10:當天是我在這次的巴黎之旅最後一次參觀羅浮宮了,而我是在當天下午14點的時候利用EF學生證的優惠來參觀羅浮宮,之後利用五個小時的參觀時間不僅看了所有的必看作品最後一眼,而且也將羅浮宮幾乎所有的展館都看過一遍,只是因為羅浮宮實在是太大的關係所以展品就沒有全部欣賞過了,但仍然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最後當我將必看作品再次全部瀏覽一次之後我也在19點左右離開了羅浮宮,也代表這次巴黎之旅的羅浮宮藝術洗禮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了,掰掰,羅浮宮(除此之外,在8月10日當天在我參觀羅浮宮之前我還做了一件超級瀟灑的事,那就是當我通過安檢之後並沒有選擇馬上進去羅浮宮裡面參觀,而是選擇先將書包寄放在羅浮宮的寄物櫃之後再出去外面吃當天的午餐~雞肉丼飯,等吃飽之後再進來羅浮宮參觀,這樣不僅讓我減輕背著書包在外面走來走去的疲勞,也可以用超輕鬆的方式享用當天的午餐,真是太棒了)

除此之外,當我在8/10參觀完羅浮宮之後我還做了一件非常無聊的事,那就是我將7/27、8/3、8/6、8/10這四天參觀羅浮宮的時間全部加起來後發現我竟然待在羅浮宮裡面14個半小時,讓我超級佩服我自己的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