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27日

由於今天的課是下午的關係,所以我決定利用早上的時間去探索巴黎囉!

另外因為下午3點就要回去學校上課了,所以我就決定出發前往離學校很近的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其實我今天會來聖雅克塔還有其他原因的,那就是聖雅克塔只有在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和部分星期一有開放而已,再加上去年倫敦之旅的第二個星期五我登上了倫敦大火紀念碑去俯瞰倫敦,所以我就決定利用巴黎之旅的第二個星期五前往聖雅克塔去俯瞰巴黎啦!)

我先從宿舍搭地鐵7號線到Châtelet地鐵站,之後一出站就馬上看到聖雅克塔了,真的非常方便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聖雅克塔落成於16世紀,是當時富有的大盤商屠夫們出資興建來供奉耶穌的十二門徒之一的雅各(Jacques le Majeur)的「屠宰場的聖雅克教堂」的部分遺跡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只不過到了18世紀的時候「屠宰場的聖雅克教堂」遭到了拆除,如今僅剩下這座塔樓佇立在此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到了1998年的時候,聖雅克塔以「聖雅各朝聖之路」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哦!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既然都來到了世界文化遺產~聖雅克塔,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另外因為我已經事先在網路上訂票的關係所以我就直接到聖雅克塔前的廣場報到和集合了,準備跟著導覽登塔參觀囉!(優待票8歐元)

只是呢......因為聖雅克塔的導覽團只有法文導覽的關係,再加上我又聽不懂法文,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在旁邊欣賞古老的聖雅克塔了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聖雅克塔中央的雕像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導覽在說些什麼,但其實我來這裡的最主要目的是來觀景的,所以在導覽的最後我就登上了聖雅克塔的頂端,準備用360度的視野去俯瞰巴黎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聖雅克塔的頂端從巴黎西面開始逆時針繞360度的巴黎風景照)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遠方那座尖塔的建築就是舉世聞名的巴黎鐵塔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照片左邊那棟超高的建築就是我最後一天俯瞰巴黎的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在塞納河畔的那棟像城堡一樣的建築物是什麼呢?答案就是巴黎古監獄啦!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照片中央那座擁有哥德式尖塔的建築就是巴黎的地標~巴黎聖母院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照片中央那棟類似巨大水管構成的建築物就是等一下我要去參觀的龐畢度中心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遠方的那一座小山丘就是巴黎的地標~聖心堂的所在地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在聖雅克塔看巴黎聖母院)

站在聖雅克塔看巴黎聖母院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在聖雅克塔看蒙帕納斯大樓)

站在聖雅克塔看蒙帕納斯大樓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聖雅克塔塔頂的雕像

我覺得聖雅克塔的風景真的超級棒的,只可惜因為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恐怖了,所以在超熱的天氣下觀景也讓我感覺非常難受(另外也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的關係,所以本來想坐在塔頂中央的椅子上休息的我也因為椅子太燙的關係就放棄了)

除此之外,當我站在塔頂觀景的時候還有一個人拿著麥克風來訪問我哦!感覺超級超級爽的(至於她到底問了我什麼問題呢?答案就是有關聖雅克塔之旅的問題啦!)

另外因為我是跟著導覽團登塔的關係所以大約在塔頂觀景15到20分鐘後我就要準備下去了,也是時候要跟聖雅克塔說再見了,掰掰,聖雅克塔

我覺得雖然參觀聖雅克塔是一件又累又麻煩的事,不僅需要事先上網訂票,而且還要爬超多階的樓梯才能成功登頂,但是當我成功登頂的時候美麗的風景告訴我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參觀完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聖雅克塔之後我就要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龐畢度中心

(有關龐畢度中心的文章點我)

除此之外,雖然今天是我第一次登上聖雅克塔去俯瞰巴黎,但其實我在7月18日下午下課後就已經來聖雅克塔拍過照了,只是因為當時還要前往巴黎聖母院拍照的關係所以就只有在這裡拍拍照而已,並沒有很認真欣賞(只不過因為當時我光是拍照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所以我也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欣賞了聖雅克塔的外觀了)

 

(下面這些照片是7月18日來聖雅克塔時所拍的合照)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法國%2F巴黎 Paris】Tour Saint-Jacques 聖雅克塔

其實這張照片是我在拍照的時候突然靈光一現想出來的,所以我就決定請出一位神秘嘉賓來增加照片的創意度。至於這位神秘嘉賓是誰呢?答案就是我在7月18日當天早上才在巴黎聖母院買的怪獸紀念品哦!(也就是我手上拿的那個東西喔!)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