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蘿瑞塔教堂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三站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史坦伯格宮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我的計畫非常完美,從今天早上的斯特拉荷夫修道院、蘿瑞塔教堂到現在的史坦伯格宮完全是從西往東前進,所以從蘿瑞塔教堂離開之後大概走10分鐘就抵達史坦伯格宮了,真是太棒了!YA!!

然而,10分鐘是個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時間,所以我也在途中買了一個熱狗堡當午餐,順便坐在樹下悠閒地吃,等吃飽後就準備去史坦伯格宮看看囉!(26歲以下→免費參觀,超爽)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The Virgin and Child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裝飾對我來說意義非常大,因為它是我在史坦伯格宮欣賞的第一件作品哦!

史坦伯格宮收藏最多的就是繪畫了,但是裡面有很多畫家我都不認識,所以我就只挑了一些認識的畫家(例如魯本斯、林布蘭)、有興趣或有導覽的作品來欣賞,剩下的就只能先說聲抱歉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Expulsion from the Garden of Eden 畫家:Peter Paul Rubens

這幅畫和下面兩幅都是魯本斯的作品,也是我在史坦伯格宮裡少數聽過的畫家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Visitation of Virgin Mary 畫家:Peter Paul Rubens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Portrait of Marchese Ambrogio Spinola 畫家:Peter Paul Rubens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A Scholar in His Study 畫家:Rembrandt Harmensz.van Rijn

這幅畫應該蠻猛的,因為它不僅在史坦伯格宮的指南上面,而且還是林布蘭所繪製的,也是我在史坦伯格宮裡少數知道的畫家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Still Life on a Table 畫家:Nicolaes Gillis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Ice Skaters in front of a City Gate 畫家:Esaias van de Velde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St.Bruno 畫家:Antonis van Dyck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Portrait of Nicolaas Cromhout 畫家:Jan Anthoniszoon van Ravesteyn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Animal Allegory 畫家:Cornelis Saftleven

這幅畫很有趣,乍看之下是平凡無奇的地方,但仔細看裡面的主角都不是人,全部都是動物,感覺非常意思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Portrait of Jaspar Schade 畫家:Frans Hals I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Young Lady on a Balcony 畫家:Gerard Dou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St.Jerome 畫家:Jusepe de Riber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Suicide of Lucretia 畫家:Simon Vouet

根據我的認知,「Suicide」是「自殺」的意思,但這幅畫怎麼看都不像是要自殺,感覺比較像有小偷從屋頂潛入,這個女人拿劍自保吧!所以畫的名字應該取錯了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Praying Christ 畫家:El Greco

這個畫家叫埃爾葛雷柯,在我回台灣後讀西班牙的旅遊書時發現他好像非常厲害,但是我在史坦伯格宮的時候完全不知道他是誰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Still Life with Monkeys 畫家:Frans Snyders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The Garden of Eden 畫家:Roelandt Savery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Landscape with Birds 畫家:Roelandt Savery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The Landscape with Diana and Actaeon 畫家:Hendrick I.de Clerck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Bust of an Old Man 畫家:Giambattista Tiepol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The Virgin and Child 畫家:Antonio Vivarini da Murano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ternberg Palace 史坦伯格宮

The Lamentation 畫家:Lorenzo Monaco

如果硬要評分的話,我覺得我應該會給史坦伯格宮蠻高的分數吧!雖然有很多畫家我都不認識,但是不僅免費參觀,而且我又在裡面躲太陽,只可惜沒有冷氣,要不然就完美了啊!!

參觀完史坦伯格宮之後時間也來到15點25分,接下來準備前往對面的史瓦森堡宮看看囉!

然而,我只知道史瓦森堡宮在史坦伯格宮的對面,根本不知道它到底長什麼樣子,所以我就進了一個看起來怪怪的,但是有展覽的地方。這個地方叫Salm Palace,它裡面展示了很多當代藝術,但是本人並沒什麼興趣,所以想說就利用26歲以下免費的身分進去隨便看看。只不過裡面真的是太無聊了,所以我就在裡面吹一吹冷氣之後就出來繼續尋找史瓦森堡宮啦!

原來啊!史瓦森堡宮就在Salm Palace的隔壁,但是門卻是關閉的,於是我就去問了Salm Palace的員工才得知它11月才開,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提早結束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Schwarzenberg Palace 史瓦森堡宮

史瓦森堡宮。既然無法參觀,我也沒有浪費機會喔!我選擇坐在史瓦森堡宮對面的椅子上吃餅乾休息,順便看一看史瓦森堡宮的外觀哦!!

按照原定計畫,參觀完史坦伯格宮和史瓦森堡宮之後就去布拉格城堡看看,但是進去要安檢,而且人又好多,所以看來計畫必須更改啦!

想了又想,我終於想到接下來該怎麼辦了!我從布拉格城堡沿著涅魯達瓦街前往小城廣場,之後再前往華倫史坦宮殿和花園看看,最後再從花園旁邊的Malostranská地鐵站搭地鐵回飯店休息

下棋最怕什麼?最怕第一步就錯了,對吧?但是剛擬定完計劃我就走錯了,我沿著布拉格城堡旁邊的階梯下去,很快地就來到了聖尼古拉教堂。只是旅遊書上寫說涅魯達瓦街是一條充滿了建築與商店的街道,但我走下來的時候根本沒看到幾家店,後來我領悟了,原來涅魯達瓦街是走另一邊的斜坡才能抵達啊!下次記住囉!!

然而都來到了聖尼古拉教堂,我就先和它拍拍照來紀念這次的相逢,接下來就準備走去Wallenstein Palace&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看看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華倫史坦宮殿&花園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捷克%2F布拉格 Praha】Wallenstein Palace %26; Garden 華倫史坦宮殿%26;花園

別被「宮殿附設的花園=複雜」這個理論給騙啦!一開始看的時候,走道兩旁高高的草叢讓我以為它很麻煩,又要開始走迷宮了,但實際上它根本超級容易,完完全全不用動腦就可以破關啦!!哈哈

除此之外,這座花園裡面還飼養了貓頭鷹和孔雀等動物。貓頭鷹是被關起來的所以不稀奇,但是孔雀卻是可以在花園亂晃的,所以就需要碰運氣啦!我的運氣不錯,因為我就看到了一隻,希望以後每天都可以有這麼好的運啊!

華倫史坦宮殿和花園其實不大,很快就可以搞定了,所以我在逛完之後就先去買了一個熱狗堡帶到花園吃,並在吃完後就準備搭地鐵回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