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壯觀的塔普倫廟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六站斑蒂喀黛寺

(有關塔普倫廟的文章點我)

雖然斑蒂喀黛寺離塔普倫廟非常近,但因為我們是經歷了一番廝殺才從塔普倫廟出來的,所以花了6分鐘左右才抵達斑蒂喀黛寺(我猜如果順利的話應該3分鐘就到了吧!)

斑蒂喀黛寺

興建於十二世紀末的斑蒂喀黛寺本來是印度教的寺廟後來在闍耶跋摩七世的執政期間被改成了佛教寺院

雖然我們到斑蒂喀黛寺已經是中午了,但體力充沛的我怎麼能因為大太陽而放棄參觀斑蒂喀黛寺的機會而選擇留在車裡?所以我就準備下車進去裡面參觀啦

斑蒂喀黛寺

斑蒂喀黛寺的入口,可以看到塔門上的「高棉的微笑」哦

斑蒂喀黛寺

從入口到斑蒂喀黛寺的路上看到的建築,不知道這是用來幹嘛的

斑蒂喀黛寺

斑蒂喀黛寺旁邊的風景

斑蒂喀黛寺

↑↓第三圍東塔門

斑蒂喀黛寺

斑蒂喀黛寺

第三圍東塔門上的浮雕,而這個浮雕的主題則是拿著神弓的羅摩與妻子悉多站在高棉式的亭子下接受萬民的歡呼

斑蒂喀黛寺

↑↓據說這裡是以前僧侶冥想靜修的地方

斑蒂喀黛寺

斑蒂喀黛寺

跳舞大廳,可以看見跳舞大廳的牆上有很多蒂娃坦女神的浮雕

斑蒂喀黛寺

蒂娃坦女神的浮雕,只是她的腿已經不見了,真可憐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的斑蒂喀黛寺之旅就在跳舞大廳的外面告一個段落了,我覺得斑蒂喀黛寺充滿了「廢墟感」,但這種感覺卻也為它增添了幾分神秘感

另外在斑蒂喀黛寺的對面就是皇家浴池了,我覺得那裡根本就是一個超級大水庫,非常壯觀

參觀完斑蒂喀黛寺後我們就準備去吃午餐囉至於我們今天的午餐是什麼呢?答案就是神戶牛鐵板料理,雖然料非常少(尤其牛肉更是只有兩小塊,真的超級無敵少的),但是我覺得每一道菜都超好吃的

吃飽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七站:寶劍塔

(有關寶劍塔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