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巴肯山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塔瑪儂遺址

(有關巴肯山的文章點我)

但是呢......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正當我們要坐車離開巴肯山的時候,前往大吳哥城的道路竟然塞車了,更慘的是連離開大吳哥城的道路都被想插隊進大吳哥城的車輛給霸佔了,我們陷入了「進不能進,退不能退」的悲慘情況,好險最後司機用走小路配上另類插隊的方式讓我們終於進入大吳哥城了

雖然我們成功進入大吳哥城了,但我們只是匆匆經過,因為我們要前往的是大吳哥城外的塔瑪儂遺址

另外雖然經歷了短暫的塞車,但我們還是很快地抵達了塔瑪儂遺址,也代表我們的吳哥窟古蹟之旅要繼續展開囉!

其實塔瑪儂遺址就在周薩神廟對面,但為什麼我會選擇先參觀塔瑪儂遺址呢?答案就是大家都是先去參觀周薩神廟,於是我就反其道而行,先去參觀塔瑪儂遺址了

塔瑪儂遺址

塔瑪儂遺址建於西元十二世紀初,屬於蘇耶跋摩二世時期的建築,只不過塔瑪儂遺址非常可憐,因為它沒有被記載在任何文獻上

另外當我要進去塔瑪儂遺址的時候還發生一段趣事: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人要走去塔瑪儂遺址,但我又想把握機會拍到沒人的照片,所以我就直接飛越欄杆衝進去了,後來我才知道那個欄杆原來是要用來防止有人逃票的,那麼我不是就在大家前面正大光明地逃票了,不過好險驗票員也沒抓我(反正我身上也有票,所以即使他抓我我也不怕)

經過了「逃票歷險記」之後,我就準備進去塔瑪儂遺址裡面參觀囉!!

塔瑪儂遺址

中央塔南面入口,這裡原本是有「跳舞濕婆」的雕刻,只不過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出來了

塔瑪儂遺址

中央塔

塔瑪儂遺址

蒂娃坦女神(不確定,但是應該是),我覺得這些蒂娃坦女神保存狀況真的非常好,也讓我覺得以前吳哥工匠的功力真的是超厲害的

塔瑪儂遺址

東塔門

塔瑪儂遺址

西塔門

參觀完塔瑪儂遺址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對面的周薩神廟參觀囉

周薩神廟

周薩神廟建於西元十二世紀中葉,屬於蘇耶跋摩二世和耶輸跋摩二世時期的建築,只不過周薩神廟跟塔瑪儂遺址一樣都沒有被文獻記載,再加上周薩神廟規模較小,所以周薩神廟可能並非由國王下令興建,而是其他皇室成員修築的

周薩神廟

↑↓經過中央塔和主殿後看見的建築

周薩神廟

周薩神廟

↑↓南面外牆

周薩神廟

周薩神廟

南面外牆上蒂娃坦女神的雕刻,感覺也非常精細、生動

周薩神廟

中央塔(左)與東塔門(右)

我覺得塔瑪儂遺址和周薩神廟雖然都很小,但或許因為參觀的人少很多所以浮雕都保存的不錯(至少很少看到斷頭或沒有臉的浮雕了),只可惜今天要參觀的地方真的太多了,所以沒好好在這裡欣賞,真的很可惜

參觀完周薩神廟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站:塔凱歐寺

(有關塔凱歐寺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