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2月18日

今天是我們吳哥窟之旅的第三天,同時也是我們吳哥窟之旅行程最緊湊的一天

至於今天的第一站是要去哪裡呢?答案就是巴肯山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我們從飯店開始就搭小巴士行動了,大約經過3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抵達巴肯山的山腳下了,也代表我們精彩的巴肯山之旅正式開始啦!

巴肯山

巴肯山建於西元九世紀末至十世紀初是耶輸跋摩一世即位後將國都從因陀羅補羅(羅洛士遺址群的所在地)遷至耶輸陀羅補羅的國廟所在地

巴肯山

我覺得巴肯山從下往上看真的非常壯觀的,感覺超像一座建在山上的城堡的

雖然巴肯山很壯觀,但「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呢?想要看到巴肯山還必須爬大約15分鐘的山路(也有大象可以在我們上山,只不過今天早上大象在大吳哥城裡面工作,所以我們只好靠自己走上山啦!)

巴肯山

↑山腳入口,據說這裡是原本的入口,只是現在不能走了

巴肯山

↑山腳入口的石獅

因為以前前往巴肯山的路是不能走的,所以我們這次走的是山腳入口旁的另外一條道路(印象中這條上山的路好像是給大象走的),這裡感覺很像古代將軍行軍的道路,這個時候我就想說如果我活在古代的話我一定會在這裡設伏兵,一定可以大獲全勝的

巴肯山

↑↓上山經過的「伏兵」道路

巴肯山

↑↓上山經過的「伏兵」道路

巴肯山

↑↓上山經過的「伏兵」道路

巴肯山

↑↓上山經過的「伏兵」道路

巴肯山

我覺得這條路走起來很舒服,除了擁有樹蔭可以遮陽以外,還有觀景平台可以讓人坐著休息和欣賞風景,再加上這條路又不會很陡,所以可以輕輕鬆鬆地爬上巴肯山

但是當我走這條路的時候就產生了一個疑問這麼路這麼窄,要是大象載人爬上來時會車的話到底要怎麼辦啊

巴肯山

第一觀景平台

巴肯山

第二觀景平台

經過第一觀景平台和第二觀景平台候我們馬上就抵達巴肯山了,另外因為我速度非常快,所以我是我們團裡第一個登頂的人哦!超爽的

巴肯山

↑巴肯山

從下面看見雄壯威武的巴肯山之後我就準備爬上去探索巴肯山的奧妙囉!(另外這裡也有陡陡的樓梯要爬,只不過昨天已經爬過很可怕的小吳哥中央塔的樓梯了,所以巴肯山的根本就不算什麼,我用超快的速度就成功登頂了)

巴肯山

站在樓梯中間往上看,可以看見巴肯山中的小塔

當我一登頂,我馬上就看見佇立在眼前的中央聖殿了

巴肯山

↑↓中央聖殿

巴肯山

↑↓中央聖殿

巴肯山

據說這裡原本是供奉林伽的,只是現在林伽已經不見了

另外在中央聖殿的牆壁上還有蒂娃坦女神的雕刻,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們的大肚子了

巴肯山

↑↓中央聖殿上蒂娃坦女神的雕刻

巴肯山

↑↓中央聖殿上蒂娃坦女神的雕刻

巴肯山

巴肯山

↑因為這面牆壁不是位於中央聖殿上所以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蒂娃坦女神(我猜應該是啦!),但是這面牆壁和中央聖殿的一模一樣,在蒂娃坦女神旁邊的每一塊小石頭上都有非常精緻的神明座像雕刻

另外因為我現在站在巴肯山的最高處,所以我可以輕輕鬆鬆眺望遠方,體驗俯瞰吳哥窟的爽快感

巴肯山

巴肯山

巴肯山

巴肯山

巴肯山

巴肯山

巴肯山中有些小塔是可以進去的,只是裡面沒什麼東西,不過我覺得裡面是個躲太陽的好地方

巴肯山

巴肯山

其實我覺得這些施工的鷹架真的很討厭,完全破壞了巴肯山的美感

在巴肯山上面俯瞰完吳哥窟後我們就準備沿原路下山集合了,因為下山比上山輕鬆很多,所以我們大概10分鐘就抵達山腳入口了

當我們準備回小巴士上的時候我還看見一個很驚險的畫面,那就是嘟嘟車車禍了,好險只是後車輕輕撞到前車而已,所以雙方都沒怎樣,但是嘟嘟車司機竟然沒有下來吵架,跟台灣差好多哦!

我覺得今天早上來巴肯山真是太棒了,因為人超級無敵少的(好像都是我們團的),再加上太陽還沒有很大,所以在巴肯山上也不會感覺陽光太強不舒服

除此之外我也覺得巴肯山的小塔數量非常壯觀,更增添了巴肯山的氣勢

欣賞完巴肯山的壯闊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站:塔瑪儂遺址+周薩神廟

(有關塔瑪儂遺址+周薩神廟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